虫方方

来了就不要走了

【韩张】和你在一起的365天(柒)

   Day7
  考完试从考场里出来,张新杰一身轻松。
  今天这门考得格外好,原本没看到的名词解释竟然也都写上了。
  估计是用了孔庙祈福的缘故吧?
  想到孔庙祈福,张新杰的嘴角又轻轻上扬。
  “新杰中午大孙约我吃饭哈!”
  “知道了快去吧。”
  张佳乐跑过来,同自己说完又呼呼跑去隔壁考场,已经在有人门口等他了。
  他同大孙,当真要好。
  张新杰心中有一点点羡慕。
  戏影广电,一家亲啊。
  张新杰寻思去食堂买点饭回宿舍吃,将将到食堂门口,导员魏琛打电话给他,要他去拿班级请假条。
  五分钟后张新杰出现在魏琛办公室门口,大冬天的办公室敞着门,张新杰一眼就望见站在办公桌前生龙活虎的黄少天。
  “魏老师~你看我们十号就考完试了~能不能十号就走啊。”
  “小子想得美,统一十四号走!”魏琛一边埋头写东西,一边头也不抬地回应黄少天。
  “魏老师你怎么这样呢明明考完试了还要留在学校这不是折腾人吗~”
  放眼整个传媒学院,也只有黄少天敢同魏琛抱怨。
  “哎新杰来了,你们班请假条在桌子上。”魏琛抬起头来看到了张新杰。
  “嗯。”张新杰拿了假条便不再逗留,转身出门。
  “我知道了魏老师!文院那个方老师十四号才回家,所以你就让我们全院的学生都等着是不是?”
  “你小子瞎说什么!快去把表格做了交上来!”
  “我不——”
  张新杰把门带上,关门之前黄少天还在鬼哭狼嚎。
  寂静的走廊里响起脚步声,从最东边来,越来越近。
  张新杰站在楼梯口,望着来人越来越清晰的轮廊。
  “张新杰?好巧。”
  “嗯好巧。”
  韩文清缓缓走过来,手里捏着饭卡。
  “去吃饭?”
  “嗯。”
  “一起?”
  “好。”
  到了饭点,食堂总是格外喧闹,而且人满为患,张新杰他们好不容易找到了空位,打了饭过来吃。
  喧闹的食堂,独独有一桌安静,张新杰低头喝粥,韩文清大口吃菜。
  这好像是他俩认识以后第一次吃饭。
  “文州时钦你俩别不信,我告诉你们,真的,咱们校会,快要迎来光明了!”
  “这话怎么说?”
  “你们那天没在,真亏了!我给你们说,哎季冷,那同学叫什么来?”
  “张新杰。”
  “哦对对对,张新杰!我给你们说,老厉害了!”
  独有一桌安静,大部分桌都很吵闹,比如韩文清他们对桌。
  季冷,李艺博,喻文州,肖时钦。
  季冷和李艺博都是副主席,消时钦主管自律部。
  几乎全都是校会的人。
  韩文清嘴里嚼着馒头,越嚼越慢。
  “那两个小干事,被批得体无完肤,什么,不会做Excel还有Word趁早滚蛋!你们能想象出来会长那个样子!”
  李艺博一边呼哧呼哧朝嘴里扒饭,一边呼哧呼哧说话。
  “然后呢?”喻文州饶有兴致。
  “然后,接着发飙啊,不做完了不准吃饭!”
  “但是,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就我刚才说的那个进来的同学,对张新杰,他就这样。”李艺博学着张新杰的样子,推推并不存在的眼镜道,“他说韩文清,我觉得你们应该先吃饭,再工作。”
  “啧这小子行啊。”喻文州道。
  “有胆量。”肖时钦附和。
  “是吧!是吧!”
  张新杰的粥也不喝了,他端正了身子,认真听李艺博讲话。
  韩文清同样不吃饭,他吃不下饭。
  喻文州目光转动,看到了对桌的张新杰。
  张新杰同样也看到了他。
  心脏和心脏的眼神交流。
  他们共同选择保持沉默。
  “然后韩文清是什么反应?”喻文州循循善诱。
  “卧槽当时会长真的,一脸懵逼。”
  “哦?他也有懵逼的时候?”肖时钦道。
  “可不是,他朝张新杰吼,可是人家根本不理,炒鸡淡定啊,嗯,我认为你们应该先吃饭,再工作。”李艺博学着张新杰的腔调说道。
  “啧,老韩这回可遇上对手了。”
  “要命的在后面,对吧季冷,对吧对吧!”
  喻文州好奇地看向季冷。
  “对,他竟然批评韩文清,不能大声说话,要有耐心,不能凶校长,各种批评指责,就差片甲不留了。”季冷笑道。
  难得吐槽一回,就开心地吐槽一下好了。
  “哎呦要我是老韩我当时就炸了。”肖时钦道。
  “哈哈,会长当时那个脸啊,黑得跟煤球似的。”李艺博忍不住,拍腿大笑。
  韩文清也忍不住,本想霍然起身,却被张新杰一把按住。
  他怒瞪张新杰,张新杰却朝他摇摇头,表示对他起身的这个行为不赞同。
  “你这样过去,他们该怎么应对?以后你们该怎么共事?”张新杰道,“只不过是吐槽,你用不着生气。”
  韩文清皱皱眉,坐在椅子上没起来。
  “最后呢?”
  “最后会长虽然发飙但是让我们去吃饭!我们填饱肚子,回去工作。”
  “那挺好。”喻文州点点头。
  肖时钦:“韩文清虽然暴躁但是能听取他人的意见。”
  李艺博:“那为什么我给他提的他都不听?”
  喻文州:“因为你不是张新杰。”
  “我觉得以后他可以常来,尤其是开会的时候。”李艺博得出结论。
  季冷:“附议。”
  肖时钦:“附议”
  喻文州:“附议。”
  说完这一茬,李艺博四个人饭也吃完了,于是都起来去放筷子和餐具。
  哎呦,这背影怎么看上去有点熟啊?
  李艺博端着餐具站在那儿。
  卧槽这个背影何止熟啊?
  自己刚才说话声音是不是有点大?
  他什么时候来的?一直和自己背对背坐着吗?
  哎呦卧槽。
  李艺博端着餐具,挪不动步子。
  季冷看到韩文清在一旁也是一愣,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拉着李艺博绕道走。
  “就当没看见,快走。”季冷小声提醒。
  对对对,快走快走。
  我没看见我没看见!
  喻文州在前面悠闲地走着,哪知一出食堂大门李艺博就一把勒住他的脖子叫道:
  “喻文州你个大心脏!你看到张新杰了你怎么不告诉我?”
  喻文州:“我看不见。”
  肖时钦:“哎那个就是张新杰啊?”
  ……
  对桌空了位子,很快又来了新的人,张新杰和韩文清也吃完了,二人起身去放餐具。
  “张新杰。”
  “嗯。”
  “刚才李艺博说的,你可以考虑一下。”
  “什么?”
  “以后你可以常来。”韩文清停下脚步。
  “嗯?”张新杰同样停下来,愣愣地站在那儿。
  “好。”半晌,他点点头。
  ——TBC——

评论(17)

热度(2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