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方方

来了就不要走了

【韩张】和你在一起的365天(玖)

   Day9
  清早,张新杰五点钟就醒了,想睡也睡不着,只能在床上干瞪眼。
  好不容易熬到十点,舍友纷纷起床,张新杰下床收拾东西。
  后天最后一门试考完,他就可以回家了。
  “不去吃饭?”张佳乐下床问道。
  “不去了,不想吃。”张新杰想想,摇摇头,“食堂的饭我已经不能够了。”
  “下午考试,你最好还是吃点。”
  “嗯,一会儿去买个面包。”
  张佳乐说完出门去了,张新杰回到床上继续躺尸。
  不知怎么着就睡着了,饥饿感袭来,张新杰睁眼一看,一点四十,两点开始考试,还有二十分钟。
  他霍然起身看向宿舍四周,四张床被子叠得整齐,张佳乐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现在还睡得和死猪一样。
  他们是六人宿舍,他和张佳乐是戏影的,另外四个人是广电的,那四人终日在机房做作业,鲜少回来。
  “乐乐!起床了!我们晚了!”张新杰赶紧起来穿衣服。
  “卧槽!”张佳乐弹跳起来,“妹的妹的妹的!起床!”
  两人狂奔到考场,一路上张新杰就觉得自己那个胃,一抽一抽的,难受。
  试卷发下来,大体扫一眼,张新杰开始答题。
  他写得很慢很慢,因为精力不够集中。
  一手搭在桌子上。一手却捂着胃。
  啧。
  平时有做到好好吃饭,不就是今天中午没吃么,这个胃怎么就这么不争气呢。
  额头上开始冒汗,即使是在大冬天浑身也觉得燥热,但是一会儿又觉得周身发冷,胃里仿佛装了个定时器,每过一段时间,都会抽抽地疼上一阵。
  卷子上的试题密密麻麻,透过厚厚的眼镜片,张新杰的目光有些涣散,一行变成两行,两行变成三行。
  他只能等胃不是很疼的时候抓紧集中精力做题,但下一次抽搐袭来时,会比上一次更加疼痛。
  不行不行,坚持住。
  张新杰狠命晃晃头,命令自己撑住。
  “老师,我提前交卷可以吗?”
  张新杰顾不得字迹潦草,终于写完。
  “可以。”
  从教室出来张新杰捂着肚子扶着墙根走路,疼得腿都软了。
  回宿舍。
  张新杰心里有数,就他这么个情况,别说回宿舍了,出教学楼都难。
  疼,疼,疼!
  想死的感觉都出来了。
  摸出手机,张新杰耐着性子翻看联系人。
  因为工作关系他手机里存了很多号码,但是现在他却不知道打给谁。
  因为是工作关系。
  张新杰看着那一排排的名字,视线定格在最后。
  韩文清。
  他是校会的,这个时候会不会很忙?
  还是打给黄少天好了,他们播音的今天没考试。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张新杰倚在墙上,手臂无力地垂下来。
  走廊里一个人也没有。
  谁,谁可以来?
  韩文清正趴在一大堆文件里处理工作,手机嗡嗡嗡振动起来。
  张新杰?
  “喂?我是韩文清。”
  “胃疼,1号教学楼3楼。”
  说完,张新杰再也使不出力气,倚着墙身子滑下来,手机掉落在地,摔出老远。
  韩文清几乎是用飞的,从办公室飞到教学楼。
  季冷看着夺门而出的韩文清。
  “这是,这是要赶着去投胎啊,什么事这么急?”
  韩文清飞奔上三楼,走廊里并没有张新杰的身影。
  “张新杰——”
  韩文清顾不得思考,直接开喊。
  寂静的走廊,周围几乎全都是用来考试的考场。
  专心书写的考生,就听见走廊里一声洪亮的男音。
  张新杰?
  张佳乐扭头去看张新杰的座位,他知道他刚走了,以为是回宿舍,难道没回去?
  一些监考老师也听见了,纷纷出来看。
  “同学注意考场纪律,不要大声——”
  有老师想训斥,在看到韩文清凶神恶煞的脸后,选择转身进屋。
  “张新杰,张新杰,张新杰!”
  走廊里回荡着韩文清的喊声。
  后来张佳乐同张新杰讲,新杰你知道你是怎么出名的吗?对因为韩文清,你要好好谢谢他,人体扩音器,喊遍整个教学楼。
  他是不是耍我?!
  一番寻找无果后,韩文清生出了这种想法。
  如果是的话,他就等着死吧!
  韩文清握握拳头,继续在教学楼找。
  三楼的男生厕所,张新杰趴在地上,不省人事。
  胃痛的话,趴着会舒服些。
  韩文清站在门口,二话不说,俯身,将人背起。
  “他的胃病应该是老毛病了,平时一不注意就会犯,这一次估计是没吃饭,又用力跑动,所以胃不舒服,以后一定要好好吃饭,还有他的体质偏弱,以后要加强锻。”
  医生将吊瓶挂上,嘱咐了几句后出门。
  韩文清站在一边,看着床上脸色苍白的张新杰。
  张新杰已经醒来,眼睛瞅着天花板,老实地平躺在床。
  鉴于上次的“惨痛经历”,韩文清很机智的选择站着。
  “谢谢。”张新杰小声说。
  “没事。”韩文清回应。
  “你在忙吧,打扰你了。”
  “没有,我不忙。”
  “我想睡觉。”
  “好。”
  张新杰说完,一手拿下眼镜,放到桌子上,然后闭上眼睛。
  韩文清找了个凳子坐下,坐在床边。
  不戴眼镜的张新杰,脸庞更加清秀。
  如果在平时,这张脸一定很俊朗,看了就让人觉得舒服。
  韩文清盯着那张苍白的脸,若有所思。
  胃病?体质偏弱?
  口袋里手机又响起来,韩文清不胜其烦,掏出来直接按了关机键,然后扔在桌子上,置之不理了。
  “卧槽了会长他!竟然关机!冯校长找他有事好吧!”
  “呵呵,冯校长?我觉得就算冯校长亲自给他打电话他也敢关机。”
  张新杰睡觉睡得并不踏实,似乎是在做梦,整个人都不镇定。
  半个小时以后,他第一次踢开了被子。
  韩文清给他盖上。
  “卧槽。”这边韩文清刚给她盖上被,那边张新杰举起正打针的手,在空中到处乱抓。
  韩文清看着那伸向空气的手,他想伸手去抓住但是不又敢轻举妄动,万一鼓了怎么办?
  “妈妈。”睡梦中的张新杰轻声唤道。
  韩文清不明所以,难道想家了?梦到妈妈了?
  手还在乱抓,韩文清也顾不上多想。
  他不能抓他,那就他抓他吧。
  韩文清伸出右手的食指,放到张新杰手心里。
  这招挺管用的,最起码在他以后睡着的四个小时里,除了踢掉n次被子外,再没整出其他什么幺蛾子。
  张新杰握着那根有点粗有点长的食指,安心睡去。
  他这一觉睡得够长,睁开眼睛已经是晚上六七点钟。
  “唔,我睡了很久吗?”
  将将睡觉,张新杰意识还很模糊,偏头看到床前的人,开口问道。
  “不长,一下午而已。”韩文清道。
  清醒过来,张新杰发现韩文清的脸色菜菜的,有点憔悴。
  “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韩文清努力保持身形,道:“没事。”
  没事个毛线啊!老子的腰!
  长久维持着一个姿势,韩文清胳膊要酸掉了,腰也要断掉了。
  张新杰牵着他,他一动也不敢动,就这么坐了一下午。
  吊瓶打完了,胃也不疼了,饱饱地睡了一觉,张新杰觉得浑身轻松。
  “等开学回来我请你吃饭吧,算是报答你。”
  “好。”
  张新杰看向韩文清,好奇为什么韩文清要一只手伸进他的被子里。
  然后他动动掌心,后知后觉松开手。
  韩文清终于得到解放,从被子里抽出手来,活动手臂。
  张新杰却一翻身,背过他去。
  韩文清拿起手机按下开机键,刚刚开机,一通电话就打过来。
  “喂您好?行,我知道了我过去看看。”
  “张新杰,医生说你体质不好,要加强锻炼。”
  接完电话,韩文清没有立刻离开。
  “哦。”张新杰闷声回应。
  “从明天开始,每天下去四点左右你去体育馆锻炼,我一般都会在那儿。”
  “不。”
  “除了健美操,其他的体育项目我都可以教你,羽毛球,排球,篮球,田径,游泳。”
  “我不去,明后天的我就回家了。”
  “跑步也可以,林敬言是练长跑的,你可以请教他。”
  张新杰心累。
  “我不想去你又何必勉强我?”
  “这是不是你想不想去的问题,这关乎你的身体健康。”
  韩文清的态度一贯强硬。

  “我考虑几天可以吗?或者下学期再开始。”

       “不行,从明天开始。”

  屋子里陷入沉寂。
  “好,就从明天开始,我去,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
  最后,张新杰选择退让。
  “你说。”
  张新杰坐起身来,看向韩文清,定定道:
  “你亲自教我,我要学健美操。”
  ——TBC——

评论(20)

热度(2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