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方方

来了就不要走了

【韩张】和你在一起的365天(拾)

  Day10

  韩文清盯着手机上不断跳动的人儿,嘴巴抿成一条线,眉毛皱在一起。

  “会长,学校开放选课系统了,我给下边下通知了。”季冷站在桌子前边道。

  “会长。”

  “会长——”

  “啊?嗯,哦,开始吧开始吧。”韩文清如梦初醒,按下手机暂停键,回应季冷。

  季冷汗颜,“会长,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嗯?有,我在听。”

  “好好,那我去下通知了。”

  “什么通知?”

  季冷彻底无奈,一旁李艺博使劲憋着笑。

  “没有,没什么通知。”

  季冷回到座位,刚坐下韩文清就说道:“今天不是很忙,大家都早些回去吧。”

  “哎呦?今天可以早走?”

  “嗯,也快到午饭时间了,你们先走吧,我锁门。”

  “那行,季冷咱们吃饭去吧。”

  “走。”

  两个人说完也不多逗留,整理了一下文件就离开了。

  走到半道儿李艺博一摸口袋,道:“坏了我没带饭卡。”

  季冷手伸进裤兜里摸索:“没事我——也没带。”

  “那咱俩怎么治,喝西北风?”

  “反正离办公楼也不远,我回去拿,你在这儿等我。”季冷道。

  “我跟你一块儿回去。”

  两个人又返回办公楼拿饭卡,李艺博上去拿,季冷在楼底下等着。

  办公室的钥匙会长和副会长人手一把,李艺博本来还想掏出钥匙来开门,结果一看门还没锁。

  哎?会长还没走?

  李艺博想也没想,推门进去。

  ……

  已经石化了的李艺博一步一步从屋子里倒退出来,结结巴巴地说:“您,继续,您,继续。”

  然后用力将门带上继而飞奔下楼。

  季冷看着从楼栋里跑下来的李艺博,还没张嘴问两句,李艺博扶着自己,就开始笑。

  石化结束后是捧腹大笑,李艺博扶着季冷,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卧槽了卧槽了季冷我开眼了,哎季冷我开眼了,哈哈哈哈。”

  不断有路过的同学朝这边看,因为李艺博的笑声太猖狂了。

  “怎回事?”季冷不明所以,他不明白李艺博的笑点何在。

  “季冷我,哈哈哈哈,我不行了,我真是,哈哈哈哈。”

  “怎回事啊?”

  “会长,会长,哈哈哈哈哈。”

  “会长?会长怎么了?”季冷一头雾水。

  “会长,在办公室,哈哈哈哈,跳,跳大神呢。”

  已经笑得直不起腰来的李艺博眼泪都笑出来了,他扶着季冷才勉强站稳。

  “啊?”季冷一脸惊恐,“不是吧,跳大神?不行我上去看看。”说着就要走。

  “哎你别去,你现在去他多尴尬啊。”李艺博赶紧拉住季冷。

  “你确定他,呃,我是说万一他有什么突发的疾病。”

  “没有没有,我看得清楚,他老人家啊,正对着手机。”李艺博说着随便比划了几个夸张的动作,道:“大神着呢。”

  “我去,他这是怎么了……”季冷一脸狐疑,半天才想起饭卡的事。

  “饭卡没有,小爷今天请你喝西北风!”李艺博拍板!

  有人去喝西北风,有人却还在风中凋零。

  安静的办公室,韩文清盯着桌子上的手机,成石化状。

  刚才李艺博进来一定都看到了。

  他对着手机,正做一个旋转动作,重心没稳住,扬起手来要保持平衡,却不料身子还是朝一边倾斜,于是他挥舞着手臂倒向一边的沙发。

  李艺博开门的时候,他正扬起手臂呢,等着门开了,他挥舞手臂向沙发的举动暴露无疑。

  他瘫在沙发上石化,而李艺博则在门口石化。

  李艺博飞快地离开,他却还在石化中迟迟不肯出来。

  被看到了被看到了……

  这个念头在韩文清的脑袋里挥之不去。

  妈了个巴子的,自己刚才是傻×么不会插上门再学啊!

  妈了个巴子的,直接去找楚云秀不就行了非得对着手机学干嘛啊?还真以为自己能学会啊?!

  卧槽丢死了丢死了。

  韩文清你这个大傻×!

  都怪张新杰!都怪他!

  韩文清气不过,直起身子一脚踢在桌子腿上,踢得自己脚都生疼。

  与此同时正在翻箱倒柜找东西的张新杰打了个喷嚏。

  “你咋了?又感冒了?”张佳乐坐在床上问。

  “没有,可能是空气里的灰尘太多。”张新杰道。

  “你在找什么?明天就回家了啊?”

  “找运动服。”

  经过一番寻找,张新杰终于在箱子最下面找到了自己的红色运动装。

  “无事不登三宝殿,韩会长找我有啥事?”

  楚云秀捧着一杯奶茶,和韩文清相对而坐。

  她是校健美操队的队长,和韩文清交情不错,不知这次他来找她,为的是什么事。

  “没有什么大事,就是——呃——”

  “就是——?”

  韩文清用了最简短的措辞,说了一下事情原委,当然省略刚才办公室的那个小插曲。

  楚云秀听完,一口奶茶差点喷出来,好不容易憋回去,出声笑道:“不是吧,韩会长,你真答应了?”

  “嗯。”韩文清脸又阴阴着。

  “为什么?他想学的话来找我就是了。”

  “都说了他让我亲自教他。”

  “他让你教你就教啊?韩会长你不是这样人啊。”

  “那我应该怎么样?”

  “拒绝他,说,不,我不教你。”

  “但是我已经答应了。”

  “好吧,你准备怎么着?”

  “你先教我,完了下午我去教他。”

  “嘿嘿,韩会长不瞒你说我很想看你跳健美操的样子。”

  “所以?”

  “所以我答应啦~教你最简单的,一级健美操!一中午绝对能学会!”

         ”那我们现在就去体育馆?“

         ”行啊。“

         说走就走,两个人喝完奶茶去到体育馆,楚云秀也不废话,尽心尽力地开始教韩文清。

  “来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

  “会长胳膊抬起来,腿踢直。”

  “韩会长注意跟上节拍——”

  “韩文清慢了慢了,啧你咋跟不上音乐。”

  以楚云秀的水平,教一套初级健美操本不在话下,奈何韩文清似乎是天生对健美操不感冒,简简单单八个八拍,一中午愣是没学会。

  楚云秀一屁股坐在垫子上,敞开水瓶大口大口喝水,一旁韩文清站着,脸色不好看。

  “韩文清你真的是体院的么?按理说学散打身体应该很协调啊!”楚云秀才不顾及韩文清脸色好坏,有什么说什么,“再教最后十分钟教完我回去看电视剧。”

  韩文清点点头。

  一两点的体育馆几乎没有人,空旷的体育馆回荡着楚云秀明朗的数着节拍的声音。

  说是教十分钟,楚云秀又教了韩文清半个小时才离开,韩文清学得异常认真,最后除了动作衔接上有点瑕疵,一套操也算磕磕绊绊学会了。

  韩文清也累得够呛,楚云秀先走一步,他则躺在柔软的垫子上放松身体。

  体育馆里有几个武术专业的同学,正在不远处练习翻跟头。

  韩文清躺着身子仰着头看他们翻跟头,从这头翻到那头。

  说起来,自己的专业是散打,但是大二还选修过武术课呢。

  韩文清想到了什么,嘴角微微上扬,他自己都没发觉。

  “你亲自教我,我要学健美操。”张新杰坐起身来,定定道。

  韩文清怀疑自己的耳朵听错了,他刚刚明明说了“除了健美操”。

  “你——”他盯着坐在床上的那人,有那么一瞬间想扑过去把他摁在床上。

  得寸进尺,绝对的得寸进尺。

  “你不是体院的么,健美操对你们来说小菜一碟。”

  “我学散打!”

  “我不管你学整打还是散打,要想我去你就得教我健美操,不然这事儿没得说。”

  韩文清居高临下地看着张新杰,张新杰仰起脸同他对视。

  某一方面来说韩文清很欣赏张新杰,最起码他敢同他对视,最重要的是,他不怕他。

  “好,我亲自教你,健美操。”

  这一次是韩文清妥协。

  下午三点五十张新杰不紧不慢地朝体育馆进发。

  韩文清下午考完试直接去了体育馆,瞅着腕表看着分针指到十二,刚要掏出手机给张新杰打电话,那个瘦瘦的身影出现在视野里。

  张新杰在门口四下张望,在看到韩文清后快步朝他走去。

  走近了张新杰觉得哪里不对,推了推眼镜认真看了看,发现韩文清的运动服和自己的是一样的。

  无论款式和颜色,一模一样。

  韩文清也发现了,眼睛不自然地到处瞟瞟,没说什么。

  “哎张新杰也来锻炼?”孙哲平在一旁热身,一身紫红色的球衣衬得整个人高大挺拔。

  “嗯。”张新杰点点头。

  “文清,你朋友啊?”林敬言练完跑步刚好回来,正在用毛巾擦脸。

  “嗯,张新杰,传媒的。”韩文清简单地介绍。

  “我是林敬言,哎这么巧你俩人衣服一样啊?”林敬言打趣。

  张新杰低头笑笑,韩文清随便应了声便走向镜子。

  张新杰跟过去。

  “先做热身,活动手腕和脚腕。”韩文清也不多话,直接开始。

  张新杰照着韩文清的动作做,两人相对无言。

  “扩胸运动。”

  “踢腿运动。”

  “俯背运动。”

  热身活动结束,韩文清开始教健美操。

  他教得认真,张新杰也有模有样地学。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

  “三——”

  呃,后边是,什么来?

  韩文清保持举着手臂伸直,双腿并拢半蹲的姿势卡壳不动了,后边跟着他照葫芦画瓢的张新杰也做成这个姿势,镜子里的两人有点滑稽。

  韩文清本来以为张新杰会嘲笑他,不过竟然没有。

  “三二三四——五——呃,五六——七——八。”

  他耐心等着他想起来,然后教他。

  “不对,这个地方要先迈左脚,再迈右脚。”韩文清纠正。

  “可是我觉得这样很别扭,按照人体惯性,一般点地的脚要先迈出去。”张新杰道。

  “原本的动作就是这样,不要随意更改。”韩文清停下动作,“右脚就是右脚。”

  张新杰还想同韩文清争辩,不过在看到韩文清有点阴沉的脸后,放弃了这个念头。

  “好,就按你说的,先迈左脚。”

  两个人继续教学,不远处孙哲平手里的水瓶子都掉了,林敬言的毛巾搭在头上忘记拿下来。

  “大孙我眼没瞎吧。”

  “没错你没看错老韩在跳健美操。”

  十分钟,一套健美操接近尾声,张新杰的领悟能力比韩文清强,动作基本都记下了。

  “最后八拍,节奏比较快,你看好了。”

  韩文清停下嘱咐。

  张新杰点点头,认真看着。

  韩文清的眼中却起了玩味儿。

  你不是要学健美操么,行啊我教。

  可是我教了,你学得会么?

  韩文清的嘴角上扬,不多话,双手举起,腰腿用力。

  360度后空翻,原地连翻,一边翻一边口中念念有词。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每两拍一个,连翻四个。

  韩文清做完看向张新杰,张新杰却愣在原地。

  “好了,你可是试着做一做,我教完了。”韩文清道。

  张新杰愣愣地站在那儿,显然还没从刚才的震惊里出来。

  这,这是健美操???

  ——TBC——

评论(28)

热度(2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