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方方

来了就不要走了

【韩张】和你在一起的365天(拾壹)

 Day11

  韩文清一口一口地慢慢吃着早饭,拿勺子的手没什么力气,双臂全都瘫在桌子上,胳膊的酸痛感时刻提醒着他昨天那“惨痛的经历”。

  果然不作死就不会死。

  昨日。

  张新杰嘴唇微张,显然还没从刚才的惊异中回过神儿来。

  故意的,韩文清,他绝对是故意的!

  张新杰转过头来,发狠地瞪了一眼正洋洋得意的某人。

  “这不是健美操!”

  “是的。”

  “正常的健美操哪有翻跟头的!”张新杰抬高声音。

  “我管正常不正常,你不是让我教么,我教你就学呗。”韩文清随意回答。

  “韩文清!你耍赖!”张新杰脸上有点发红。

  “明明是你自己学不会,不要怪我。”

  “你——”

  张新杰心里赌气,又无处发泄。

  “你明明就是故意的!你故意要我难堪!”。

  韩文清:“我没有。”

  张新杰:“你有!”

  韩文清:“没有。”

  张新杰:“有!”

  韩文清:“没。”

  张新杰“有!”

  韩文清:“有!”

  张新杰:“没!”

  韩文清朝他勾勾嘴角。

  张新杰反应过来,气上加气,心里头窝火也没处发泄,竟然向前一步,一锤捶在了韩文清胳膊上,然后转身,头也不回的朝外走。

  “哎——别走,我还没教完,你可以先从前空翻练起。”

  “张新杰你去哪?张新杰你站住!”

  张新杰头也不回地离开体育馆,韩文清锲而不舍地跟在他后面。

  “回宿舍!”

  “运动半个小时以上才会有效果,不准回去!”

  “我不回宿舍我干嘛?”张新杰猛然站住,韩文清差点一下子撞到他。

  “难道回体育馆,啊?翻跟头?!”

  张新杰的脸色不好看,他生气了。

  “不翻也行,可以做点别的。”

  “那你刚才为什么要教我那个?”张新杰质问。

  “这个——”韩文清答不上来了。

  “你是想看我出糗吧!你知道我不会!”

  韩文清确实存了玩味的心思,不过说让他出糗的话,有点过。

  “那你不也是,你看我的样子,像是个会健美操的人么。”

  韩文清站开一点,语气里似乎带着委屈。

  张新杰不说话了,老实说他没想到韩文清真的肯教他健美操。

  “那我也不回去,我要回宿舍收拾行李,明天我要回家。”张新杰又要走,韩文清一把拽住他胳膊,道:“来都来了,再回去练一会儿。”

  “不回。”

  “回去。”

  “不。”

  韩文清看张新杰态度强硬本想松开手不管了的。

  你爱回不回,自己的身体自己不爱惜还要别人来替你担忧,我这么着我算做哪门子事情?!

  他拽着张新杰的胳膊,手上微用力。

  张新杰觉得疼,回头瞅他,两人对视。

  韩文清真想松开手,你爱回哪里回哪里。

  但是脑袋里不断浮现张新杰那张苍白的脸,那一声轻轻地呼唤,还有握着他食指的带着热度的手掌心。

  “你抓疼我了。”张新杰道。

  韩文清回过神来,仍然不松手。

  “怎么样你才回去锻炼?”

  张新杰皱眉。

  这个人怎么这样,比自己还锲而不舍呢?

  “你不是翻跟头么,连翻50,不准停顿,翻完了我就回去。”张新杰道。

  韩文清又紧了紧那只拽人胳膊的手,内心排山倒海波澜壮阔。

  张新杰手臂生疼,甩了两下挣脱开,仰着脸看韩文清。

  “张新杰你不觉得你这个要求很幼稚么?”韩文清皱眉。

  “你就说你翻不翻吧。”张新杰坚持。

  ……

  “行,张新杰,你赢了,你比我厉害。”

  韩文清说完,在路边找了个相对平坦的地方,真真做起了后空翻。

  张新杰张张嘴,没说出话来。

  路过的同学不断朝这边聚集,帮韩文清数数。

  “48!49!50!”

  众人喝彩,为韩文清鼓掌。

  五十个一个不落做完,韩文清的手有些脱力。

  他去看张新杰,这回轮到张新杰有些不好意思了,走过去拽着韩文清的袖子把他拉走。

  一些不明所以的吃瓜群众响起了一些不明所以地欢呼。

  那天下午在体育馆张新杰从四点待到五点,又从五点待到六点。

  那套健美操他甚至都能反着做一遍了,除了那个逆天的后空翻。

  韩文清看着自己哆哆嗦嗦拿着勺子的手,然后哆哆嗦嗦地把饭送进嘴里,再哆哆嗦嗦去挖新的饭。

  装×又逞强的后遗症是两条胳膊同废了一样,第二天抬都抬不起来。

  “老韩你咋了?手怎么了?”林敬言关切地询问。

  “没事。”韩文清死撑。

  “你今天走?”

  “下午五点半的火车。”

  “那行,一路顺风,下学期见。”

  “好。”

  韩文清这顿早饭,吃了将近半个小时。

  张新杰提着行李箱在候车室等车,火车是下午五点半的,他怕堵车,三点钟就来了车站。

  在候车的时候他遇见了韩文清,那人也是要回家,提着行李箱和他打招呼。

  两人坐在一起静默了一会儿,韩文清忽然想起什么,道:“你是不是微信还没同意我的好友申请?”

  “嗯?嗯。”张新杰点点头,“忘记同意了。”

  “现在快去同意。”

  “好。”

  张新杰打开微信去同意,两人顺便又把qq加上了。

  韩文清盯着手机屏幕若有所思。

  一月十一号,不就是今天?

  检票的时候人太多,韩文清和张新杰一开始还走在一起,后来被人流冲散了,各走各的。

  张新杰一边走向检票口一边思考,下午五点半的火车除了回Q市的以外还有哪躺列车。

  火车上已经上了不少人,张新杰慢悠悠地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扶着行李箱坐下来。

  旅客一个接一个的上车,张新杰看着车厢那窄窄的出入口,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韩文清?”

  韩文清寻声望去。

  “今天真的太巧了。你也是去Q市?”张新杰从座位上起来,韩文清正好走过来。

  “是啊,我家住那儿。对了,我的座号是13。”韩文清捏着车票。

  张新杰莞尔。

  他是14。

  “坐吧,我旁边就是。”

  放好行李两人并排坐好,正好对面坐下个七十多岁的老头,怀里抱着一个三四岁的男孩子。

  火车缓缓启动,旅人踏上归程。

  “爷爷,我要吃好吃的。”

  “爷爷,我要听你讲故事。”

  “爷爷,你给我买水喝。”

  火车刚刚行驶了半个小时,坐在张新杰对面的那个小男孩就开始闹腾了。

  “安安乖,安安乖,等下车爷爷给你买。”古稀老人哄着怀里的孩子。

  “不嘛不嘛我现在就要。”小男孩显然不吃这一套,摇晃着爷爷的手臂,乞求道。

  “来来,火腿肠,鸡蛋,方便面来~”

  列车的工作人员推着小推车来卖食物。

  “爷爷我要吃方便面。”

  “安安乖,那个东西吃了不好。”

  “不嘛不嘛,我就要吃——”

  “安安——”

  老人显然被孙子磨得失去了耐性,语气里带了严厉。

  “爷爷你坏,你不给我买!我回来告诉爸爸!”

  听爷爷这么说,小男孩直接从老人怀中跳出来,站在过道里嚷嚷。

  张新杰和韩文清对望一眼,眼神儿格外相似。

  不喜欢小孩子。

  “车停了,车停了,爷爷你下去给我买水喝。”

  火车在路过的车站停车三分钟,小男孩又开始叫唤。

  “来,面包火腿肠。”

  “您好,给我三瓶水。”

  那老人,就看对面两个男青年,异口同声地说。

  “你们每个人都要三瓶么?”推餐车的人询问。

  张新杰和韩文清互相看看。

  “就我一个人吧,三瓶。”韩文清掏出钱包。

  “好的。”

  买了三瓶水,一瓶给自己,一瓶给张新杰,一瓶给了对面的男孩子。

  “给,上了车没见你喝水,渴了吧。”

  韩文清面上这么说。

  小孩快喝点水可别再嚷嚷了,头都被你聒炸了。

  “这,不行,我们。”老人刚要推脱,小男孩双手握住瓶子。道了声,“谢谢爸爸。”

  张新杰正拧开瓶子喝水,一口水差点没hold住,将将要从嘴里喷出来,他拼命忍住了才没吐。

  韩文清就直接愣了,他盯着小男孩,一脸的不可思议。

  “孩子小,不懂事,你们别见怪。”老人听到孙子的回答,很是尴尬。

  “呃,没事,没事。”韩文清道。

  自己有那么老吗,这小孩乱叫个啥?!

  张新杰咽了水,嘴角上扬。

  “回去转你支付宝,我身上没有零钱了。”

  “不用。”

  有了水小男孩也不再嚷嚷,乖乖坐在老人腿上,眼睛时不时的看向张新杰和韩文清。

  “两位同志,我去躺厕所,孩子能帮我看一下么?”

  过了一会儿,对面的老人开口乞求道。

  张新杰一直在贪吃蛇,没听见,韩文清应了声:“好。”

  那男孩直接窜进韩文清的怀里,寻了个舒服的姿势,闭了眼睛道:“爸爸,我要睡觉,你给我讲故事。”

  “我马上回来,不好意思。”老人快步离开去了厕所。

  等韩文清缓过神来,身体已经绷得笔直,一动不敢动。

  他没抱过孩子。

  “爸爸,你给我讲故事。”

  谁是你爸!

  “首先我不是你爸,其次我也没有故事。”韩文清生硬道。

  小男孩听了,皱皱眉毛,道:“爸爸,安安哪里不乖,你不给安安讲故事了?”

  “从前,有一个小男孩,孤独的住在一栋别墅里。”

  一直没说话的张新杰开口。

  “整个别墅里面只有小男孩一个人,陪伴他的只有大堆大堆的书。”

  小男孩安静下来,卧在韩文清怀里,闭上眼睛。

  列车终于陷入安静,小男孩沉沉睡去,二十分钟过去,老人回来。

  “这——”老人为难。

  “没事,我抱着吧,他睡着了。”

  韩文清好生搂着,生怕出意外。

  老人估计累了,倚着座位也睡着了。

  “我抱一会儿,你腿该麻了吧。”张新杰轻声道。

  于是韩文清把小孩给了张新杰,张新杰抱着他,一开始还睡得安生,后来翻了几次身,嘴里迷迷糊糊说着什么。

  “妈妈~嘿嘿。”

  这回轮到韩文清没hold住了,刚喝进嘴里的水悉数喷在过道上。

  “张新杰,你比我还厉害。”

  韩文清朝张新杰竖起大拇指。

  张新杰那张原本没什么表情的脸,更没什么表情了。

  下车的时候老人千恩万谢,要把随身带的特产分给他们两人,韩文清推脱,张新杰也没要。

  “爷爷我告诉你个秘密,刚才快下车的时候,我把爸爸妈妈的水瓶子互换了呦~”

  “傻孙子,那不是你爸爸妈妈……”

  出来出站口,张新杰要走韩文清却叫住他。

  “你在这等我一下,我马上回来。”

  韩文清说完,跑向路对面一家甜品店。

  张新杰疑惑,看着行李等了半天,韩文清提着个带子回来。

  “给。”韩文清伸手,将袋子送到张新杰面前。

  “给我的?什么?”

  “没什么,拿着吧,回去吃。”

  “不要。”

  张新杰拒绝得干脆,在他看来,两个人的关系还没好的可以为对方买吃的的地步。

  刚才那是在车上,迫不得已,带点公共性质,韩文清现在这个举动,可就是完全的私人行为了。

  “拿着吧,我也,没什么送的。”韩文清小声说。

  “嗯?”

  “给你的,生日蛋糕,生日快乐。”

  韩文清保持着伸手的姿势,张新杰却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

  “你,怎么知道。”

  “qq上面有提示。”

  韩文清也不隐瞒,直接了当。

  张新杰犹豫了一下,最终接过袋子,道了声谢谢。

  韩文清爽朗一笑,随后拿着行李箱转身离开,朝着公交车站牌走去。

  而张新杰,看到了母亲的汽车。

  “新杰,咱们家对面的房子租出去了!”

  “是么?那挺好。”

  车上母子二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很快到了小区门口。

  在小区门口处的公交车站牌那儿,透过汽车玻璃,张新杰瞄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不是吧?自己眼睛花了?

  他想再看看,无奈母亲车速快,转眼公交车站牌就消失在视野里。

  回到家母亲在厨房里忙活,张新杰在房间里收拾行李箱。

  刚才那人真的好像。

  他也住在这个小区?自己怎么从来不知道?

  或许不是,只不过自己看错了。

  可是身形步态的明明就是……

  张新杰收拾得心不在焉,衣服好几次从橱子里掉下来。

  如果坐公交车的话,这会儿估计也到了。

  是不是的去确认一下不就行了?

  还磨蹭什么快去!

  张新杰不再犹豫,拿了钥匙准备出门。

  “新杰去哪儿?”

  “楼下超市,一会儿上来。”

  张新杰说着推开屋门。

  对门背着书包的男青年正在开门,听到身后的响动,转过身来。

  ——TBC——

评论(9)

热度(2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