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方方

来了就不要走了

【韩张】和你在一起的365天(拾陆)


Day16

张新杰的小表妹来了。

表妹名叫张艾嘉,七八岁的年纪。正是调皮的时候。

艾嘉的妈妈今天去市区办事,不放心她一个人在家,于是送到张新杰家里,让他帮忙照看一下。

张新杰应了下来,尽管他不怎么喜欢小孩子。

他妈妈电话里嘱咐他,要对艾嘉好,尽量都依着她,毕竟许久也不来一次。

张新杰满口答应,答应完了右眼皮总是跳。

常言道左眼跳财,右眼跳灾,张新杰觉得今天要出大事。

“哥哥,我想要好吃的。”

“哥哥我想看电视。”

“哥哥我想骑大马!”

张新杰翻箱倒柜找出一包虾条来。

张新杰给她摁开电视机。

张新杰,拒绝表妹骑大马的请求。

两个人在沙发上看电视,一开始还看得安稳,后来张艾嘉不老实了,在桌子周围乱转。

“哥哥,我们中午吃什么?”

小孩子抽能,站在椅子上,同张新杰平平视。

“中午再说,你先从椅子上下来。”张新杰道。

“哥哥我想吃红烧肉。”

“回家再吃。”

“哥哥你是不是讨厌我——”张艾嘉觉得张新杰对她有点冷淡,于是不高兴了。

“没有。”

“哥哥你有好玩的么?”

“没有。”

“哥哥——”小女孩抽抽鼻子,要哭。

“嗯,哥哥有书,你要看吗?”

张新杰有点慌,他最头疼小孩子哭,本来就不会安慰,要是哭了更不知道说什么。

他不过是性子有些冷,看起来不好与人相处,真要说讨厌还算不上。

“不要看!哥哥你是不是讨厌我。”张艾嘉带了哭腔。

“别哭,哥哥中午给你做红烧肉吃。”

这招挺管用,小女孩立马止住哭腔。

“哥哥桌子上有小人书,你可以去看。”

张艾嘉点点头。

打发张艾嘉去看书,张新杰去厨房忙活。

要做红烧肉的话,现在就要准备了。

他在厨房里关着门,听不太清外面的动静,等他推门出来,去房间里看表妹。

“艾嘉——”

张新杰站在门口,看着表妹正趴在他的写字台上,正用水彩笔在他书上涂画什么。

“你在做什么?”张新杰凑过去问。

“哥哥,这些书上面的图画不好看,我要重新给你画。”艾嘉仰起脸来,道。

张新杰抽抽嘴角。

那可都是他的新书。

张新杰想起妈妈的嘱咐,压下心头的火气,道:“别画了,洗手过来吃饭。”

“欧耶吃肉啦~”

小女孩跳下凳子去洗手,张新杰默默在心中为自己的书点了颗蜡烛。

饭桌上张新杰不说话,一直闷头吃饭。

他这个表妹可不,嘴里塞着红烧肉,一点不耽误她说。

“哥哥我给你说,我们学校可厉害了。”

“哥哥我买了过年的裙子!可漂亮了!”

“哥哥我想要你床头上的恐龙玩具你可以给我吗?”

“哥哥你阳台上是不是养了小动物?”

张艾嘉在椅子上喋喋不休,张新杰却被聒得头疼。

他想起了黄少天。

黄少天也比他妹妹好,最起码balabala他不会觉得头疼。

他盯着碗里的饭出神儿,一个不注意,表妹小手一挥,一个碟子从桌子上跌落。

张新杰连忙伸手去够,却为时已晚,碟子碎了一地,里头的菜连带着四散开来。

“张艾嘉!”

张新杰高声道。

“呃——”

表妹愣愣的看着眼前的景象,吓得没了动作。

张新杰还想再说什么,看到表妹惊吓的样子,又想到了母亲的嘱托。

握了握拳头,张新杰忍了。

“没事,你好好吃饭,我来收拾。”

张新杰起身去拿拖把。

吃完饭张新杰让表妹去自己床上睡觉,自己则回厨房收拾东西。

他想起了阳台上的仓鼠,文清一号和文清二号笼子里的水似乎不多了,得去给添点。

他用小碗盛了点水,一手端着一手推开房门。

他的房间和阳台连着,午后的阳光洒在床上,暖融融的。

张新杰扫了一眼自己的床,床上空空如也,表妹竟然没在。

“艾嘉?”

张新杰走向阳台。

“张艾嘉!你在做什么?!”

本来应该在床上躺着睡觉的表妹,却蹲在阳台上,一手抓着一只仓鼠,用力的来回揉搓。

“张艾嘉!”

张新杰今天,可是忍很久了。

“你放开手!你给我起来!”

张新杰大吼一声,猛然将手里的碗摔在地上,一把夺过表妹手里的仓鼠。

韩文清送给他的小仓鼠,明明吃饭之前还活蹦乱跳的,如今却身体冰凉,奄奄一息。

张艾嘉被哥哥的举动吓得一愣,却还没到不敢说话的地步。

“我,我觉得好玩,攥在手里挺软的。”

她试着解释,张新杰一点也不想听。

他不知道表妹这么做是出于无心还是有意,他 只知道的小仓鼠,百般揉搓之下气数已尽。

他惋惜的看着手里的小宠物,他的文清一号和二号,将将来了一天,就这么走了。

“你们这些熊孩子,怎么能这样。”

张新杰的声音带了点哭腔,捧着仓鼠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

正巧张新杰的母亲下班回来,一回家就看到这副光景。

“艾嘉,哎呀怎么回事?”

母亲赶紧走过去抱起张艾嘉,张艾嘉看到阿姨来了,再也忍不住,哇哇大哭起来。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张艾嘉断断续续的说着话,大体意思张新杰的母亲是听懂了。

她抱着艾嘉,转身责怪张新杰。

“不就是老鼠么,死了再买就是了,你干嘛那么大声,她比你小,你就不会让让她么!”

仿佛一盆冷水泼在张新杰脸上,凉透了他的心房。

“妈,妈妈——”张新杰觉得全身都在颤抖,他觉得这个地方他待不住了,他想走。

转身,跑出房门。

“新杰,你去哪儿?”母亲站在后面问。

韩文清正在家里网游刷副本,砰砰砰的砸门声传入耳朵。

“谁啊这么着急?”

韩文清起身去开门。

“谁啊?”

开门,张新杰手里捧着两只已然断气的小仓鼠,眼睛红红的,没落又无助的站在门口。

——TBC——

评论(30)

热度(2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