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方方

来了就不要走了

【韩张】和你在一起的365天(拾柒)

我今天一定是遇到了盗版lofter啦,我的天哪我的天,我不行了(▼皿▼#)

最后一次重新发,各位大大抱歉了。

我今天一定是……

都是假的,假的,假的。

————————————————————————————

Day17

昨天稍晚些时候,韩文清吃过饭,手里提着一小包东西下楼。

不一会儿张新杰下来,两个人碰了面,一起朝小区的花坛走去。

“你表妹回家了?”

“嗯。”

“那就好。”

来到花坛处,韩文清俯下身子,将手里的小包裹放在一边,然后寻了一块空地,伸手挖起土来。

张新杰也蹲下来帮忙。

“别伤心了,我再给你买。”

“嗯。”

一个小小的土坑被挖出,韩文清将那一小包东西放进土堆里,然后盖上土。

一切都弄完了,韩文清起身,学着佛家僧人那样,双手合十,朝着土堆拜了拜。

张新杰效仿韩文清的动作,也拜了拜那土堆。

他的文清一号和文清二号,回归泥土,好生安睡。

“回家吧。”

“嗯。”

韩文清走在前面,张新杰跟在他后面。

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张新杰看着空空如也的房子,倚在房门上,轻叹口气。

送走表妹,母亲又因公事离开,偌大的房子,安静得连张新杰一人的呼吸声都听得清清楚楚。

韩文清在家里同样寂寥,他那个高级爹终日不见踪影。

两个人,隔了两道门,生了同一个心思。

张新杰将手搭在把手上,轻轻转动。

半晌又觉得这个想法不妥,摇摇头,回屋睡觉。

韩文清盯着手机上石不转的聊天框,一个字一个字的输入聊天内容,然后再一个字一个字的删去。

张新杰,不要紧吧。

下午他来的时候真把他吓了一跳,感觉天都塌下来似的,请进屋里问明缘由,韩文清唏嘘不已。

小孩小孩,厉害了。

韩文清也不安慰,只让张新杰坐在沙发上,他时不时的递一杯水过去,张新杰喝了,他再倒上。

张新杰在他家一直待到四点钟才回去,韩文清不会做饭所以也不挽留,只是告诉他晚上九点钟的时候下楼来,送送小仓鼠。

韩文清正要去洗刷,石不转却发来消息。

石不转:明天是不是要去上班?

大漠孤烟:嗯,他们还招大学生呢,我们一起去看看。

石不转:抱歉了今天,本来说好今天去的。

大漠孤烟:没事。

石不转:明天几点去?

大漠孤烟:明早上八点,楼下边等你。

石不转:好,睡了。

张新杰捏着手机,一扭头,竟然睡过去了。

韩文清下意识的点点头。

睡觉就是最好的疗伤之法,早晨一觉醒来,张新杰又恢复了精神。

仓鼠救不回来,人还要继续生活。

八点钟,张新杰准时下楼。

两分钟后韩文清呼呼跑下来。

“对不起啊,迟到了迟到了。”韩文清道歉,张新杰却没在听,他注意到了韩文清那一双眼睛上浓重的黑眼圈。

“你怎么了没睡好?”

“呃,嗯不是,我。”韩文清挠挠头。

“我可能看了假表你知道吗……”

张新杰勾勾嘴角。

“走吧。”韩文清要去车棚推车,却被张新杰叫住。

“我要做公交车。”

韩文清扭头。

“张新杰,现在是早高峰,堵车很严重的。”

“哦,对。”

张新杰昨天睡得迷糊,倒把这事给忘了。

张新杰还在思考怎么去呢,韩文清已经推了车来。

“上车!”韩文清拍拍车后座,“我带你去!”

于是张新杰跨坐在韩文清的车后座上,韩文清带着他,开拔了。

韩文清说得真对,现在是早高峰,堵车都堵成九曲十连环了,半天不朝前挪一挪。

冬日里的公交车,臃肿着庞大的身躯,呼哧呼哧地奔向站牌,再塞进一伙人,要呼哧呼哧地再走,却被堵在路上,如步履蹒跚的老人,艰难得朝前走去。

幸亏没坐公交车。

张新杰心下庆幸,韩文清带着他,穿梭于车与车的缝隙间,两个轮子的倒比这些四轮机器快很多。

“韩文清,你慢点。”

“嗯知道。”

韩文清满口答应,车却骑得忒快。

对于自己的车技,韩文清是很有信心的。

“你坐好就行。”

张新杰心里发颤,韩文清对自己有信心,可是他对韩文清没有信心啊,人行道已经被汽车霸占,韩文清却在仅有的一点点缝隙中,骑得飞快。

张新杰坐在车座子上,一动不敢动。

“韩文清,你慢点,我们不着急。”

“韩文清,前面红灯了,你慢点。”

“韩文清,呀!”

前方红灯,韩文清这个刹车来得太突然,惯性使然,张新杰朝前猛扑,结结实实得抱住韩文清的后腰,头贴在他的背上,帽子口罩一齐蒙在脸上,眼镜狠狠扣在鼻梁上,压得鼻子生疼。

张新杰感觉自己受到了十万点的惊吓。

“韩,韩文清,我给你说你慢点。”张新杰端正好坐姿,继续锲而不舍的同韩文清说。

“张新杰,你抱着我,我带你穿越火线。”

张新杰抽抽嘴角。

“韩文清,你——”

他还没说什么,绿灯亮起,韩文清带着他,如离弦之箭,“嗖”一声穿越过马路。

张新杰已经放弃思考了,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死死抱住韩文清,死死抱住他以确保自己不会掉下来。

路面渐渐开阔,韩文清骑车的速度,没有最快,只有更快。

“韩,文,清……”

“放心放心,你尽管抱紧我,我车技没问题!”

韩文清掌着车把,脚下脚踏板儿蹬得呼呼作响。

韩文清心中豪情万丈,张新杰心里万马奔腾。

韩文清是风中劲草,迎风而上!

张新杰在风中凋零,避风不及。

韩文清:让车骑得更猛烈些吧!

张新杰:请让我我选择死亡。

八点二十,两人到达补习机构。

张新杰慢慢从车子上下来,石化到怀疑人生。

以后,以后就是在路上堵死,我也不会,不会——

韩文清去车棚放车,出来的时候手放在鼻口处,不停哈气儿。

天气冷,他忘记带手套,手冻得通红。

张新杰低下头去,踢踢脚边的石子儿。

“哎呦喂不是吧老韩?是你吧?我的眼睛没问题吧?”

韩文清走过来招呼张新杰的功夫,另外两个男的也朝这边走来,边走还边朝着韩文清喊话。

听到有人叫他,韩文清停下脚步,朝那两人望去,张新杰也抬头望去,只认得其中一个。

但见一个带着平光眼镜,气质斯文,一个眉清目秀,眼神儿真诚。

韩文清心下了然。

“呦,早上好。”

韩文清边打着招呼,边朝那两个男生走过去。

——TBC——

评论(6)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