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方方

来了就不要走了

【韩张】和你在一起的365天(拾捌)


Day18

早上八点,张新杰准时下楼。

韩文清已经在楼下等着。

张新杰从楼道里出来,正巧看着韩文清掌着车把站在楼下。

“上来,我带你去。”

张新杰像是想到了什么,坚定地摇摇头。

“我坐公交车。”

“早高峰坐公车会迟到。”

可是早高峰坐自行车会,死亡。

张新杰想起了昨天上班的“惨痛经历”,连连摇头。

“不,我坐公车。”

“赶紧上来。”韩文清拍拍车后座,“我慢点骑就是了。”

“你骗人。”

张新杰才不信韩文清会慢点骑,他昨天可是忠告了一路,可是,车速有慢下来吗?

“今天不骗你。”韩文清脸有点阴。

张新杰半天没动静。

“坐上来。”

韩文清撑好车子环起手来,对着张新杰,厉声道。

张新杰还是一动不动,两人对峙。

韩文清心里默数,如果数到三,张新杰还不动弹的话,他骑上车子就走,管他是坐公车还是坐私车。

一,二,三。

韩文清刚要转身,张新杰移动步子。

“你说好了,别骗我。”

韩文清点点头。

韩文清带着张新杰,开拔去上班。

从补习机构门口处下来,张新杰的脸都绿了。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不是说好了骑得慢点吗?

呵呵,以后还是做公交吧!

张新杰自顾自去办公室签到,把韩文清甩在身后。

昨天韩文清带他来见了老板,沟通了一阵儿,老板挺欣赏张新杰言语间的严谨态度,又询问了张新杰的擅长所在,于是决定让他来教初一物理。

既然是大学生,有一定的试用期,教得好就留下来,教不好就拿钱走人。

补习机构有不同的班制,张新杰带一个8人精品小班。

他带物理,韩文清带数学。

一三五上午上班,二四六下午上班,一直上到腊月二十八,年后再说。

张新杰推开办公室的门,签到的桌子前已经站了两个人,正热火朝天讨论着什么。

张新杰认得他们,昨天在大门口见过。

戴眼镜的那个之前在学校扫雪的时候有过一面之缘。

至于他旁边这位,嗯。

张新杰仔细回想了一下,昨天韩文清还同他说过。

方,方。

“林敬言,方锐。”

“哎嘿老韩,早上好啊!”

方锐转过身来,看到了刚刚进门的韩文清,也看到了一旁的张新杰。

“哎哎哎,张,张新杰,早上好啊!”

方锐朝张新杰伸出手来。

张新杰礼貌性地伸手去握握,方锐却大力摇晃。

对了,林敬言,方锐。

林敬言是韩文清的同班同学,方锐是校会干事。

补习机构的四个大学生老师,师出同校,彼此也算认识。

“你们两个一起来的?”

韩文清点点头,俯身去签到。

“那感情好,我和老林也一起呢。”

四个人又寒暄了一会儿,到点了去上课,张新杰上第一大节物理,韩文清等十点钟再去上数学。

张新杰意识到了什么。

十点钟上数学,没有必要来这么早的。

张新杰抬眼看了一眼韩文清,韩文清偏头瞅向别处。

去了教室,张新杰放下课本和教案,扫了一眼,8个人来了7个,还有一个未到。

“嗯,点下名。”张新杰摊开点名册。

“孙翔。”

“到。”

“唐昊。”

“到。”

“舒可欣。”

“到。”

“舒可怡。”

“到。”

“赵禹哲。”

“到。”

“盖才捷”

“到。”

“邱非。”

“到。”

“宋奇英。”

……

“宋奇英?”

“宋奇英?”

张新杰连点了三遍,没人应答。

第一天上课,就有人迟到。

张新杰拿笔在宋奇英的名字旁边画了一个三角以做标记。

“呼呼呼,呼呼呼,对不起老师我的失误,我迟到了。”

刚刚要开始讲课,教室门被大力推开,十五岁的少年,满头大汗的站在门口。

张新杰抬头,打量这个背着黑色书包的男孩。

“你是?”

“老师您好,我是宋奇英,我迟到了,对不起。”

比起少年的道歉,张新杰更在意的是男孩刚才说的另一句话。

“对不起老师,我的失误。”

“进来吧,下次不要迟到。”张新杰招呼他进来。

宋英奇在最后排寻了个空位坐下,坐在第一排的邱非回过头来,朝他打招呼,他招招手回应。

“上课。”

底下人的动作张新杰尽收眼底,他没多说什么,继续上课。

中午十点钟,张新杰上完课,回到办公室,韩文清正倚在桌子前喝水。

“上完了?”

张新杰不理他。

早上的帐还没跟你算呢!

“你可以先坐公车回去,我十一点五十才下课。”韩文清放下水杯,拿着课本出门。

张新杰前脚出了教室,韩文清后脚进来,乱哄哄的教室瞬间安静下来。

孙翔环着胳膊,一脸的不可一世,他凑过去,对同桌唐昊低声说道:“这哪里来的抢劫犯啊?”

唐昊翻白眼,道:“是抢劫犯你觉得你现在还能安稳的在教室里吗?”

舒可欣坐在后面,戳戳孙翔,道:“哎哎哎,你们小点声,他看你们了。”

孙翔无所谓,声音抬高了点儿:“我声音也不大啊?”

唐昊继续翻白眼,无奈道:“孙翔你个智障。你别告诉别人我认得你。”

韩文清早就习惯别人这么称呼他,倒是无所谓,看了一眼孙翔后,开始自我介绍。

“我是你们的数学老师,我姓韩。”

“哎呦,喊老师好。”孙翔勾勾嘴角,笑得不友善。

底下人小声憋着笑,韩文清不明所以,也没觉得什么,有板有眼地开始上课。

中午十一点五十下课,韩文清回办公室收拾东西,意外的张新杰也在。

他正同方锐讨论什么东西,方锐眉开眼笑的,很是高兴。

“怎么没先回去?”韩文清问道。

“他说他等你一块儿。”方锐嘴快,抢先说道。

一道犀利的目光投向方锐,张新杰瞪着眼望他。

“我,我说错什么了?”方锐不明所以。

“你没说错,没说错。”一旁林敬言赶紧说道。

张新杰不搭话,拿着杯子去盛水。

林敬言说完,四个人突然安静下来,屋子里气氛有点尴尬。

“上完了?”林敬言打破沉默,开走问道。

“嗯。”韩文清点点头。

“中午回家?”

“嗯,你和方锐怎么?”

“我们也回去。”林敬言推推眼镜,道。

“那行。”韩文清拿了车钥匙往外走,张新杰跟在后面。

“明明就是在等他啊。”方锐挠头,林敬言一胳膊捅在他肋骨处。

“哎呦老林你干什么。”

车棚处韩文清去推车,张新杰在一旁安静地等着。

“上车。”韩文清坐上车座子,招呼张新杰张新杰坐上车后座。

“你,可以不用等我的。”韩文清说着,蹬上车子。

张新杰一言不发,只是伸出手来,抓住韩文清的衣服。

人家起那么早,就是为了,送自己。

穿越火线就穿越火线吧,以后总会习惯的。

张新杰都做好这等觉悟了,韩文清这一次却骑得不紧不慢。

路上韩文清在一处路边摊停下,让张新杰在车上等着,他去买点东西。

张新杰乖乖在车上等,五分钟后韩文清回来,手里提了个小笼子,笼子里装了两只仓鼠。

“给。”

韩文清将笼子递给张新杰。

张新杰微微一愣,看着韩文清。

“我说了再给你买的,收下吧。”韩文清说着,又将笼子朝张新杰怀里推了推。

张新杰看看笼子里活蹦乱跳的小仓鼠,轻勾嘴角。

“谢谢。”

接过笼子,张新杰轻声道谢。

韩文清骑上车子,不紧不慢回家。

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韩文清看着家里空荡荡的冰箱,为午饭发愁。

中午,吃点啥呢。

还吃面条?

不然煎饼卷大葱?

想喝稀饭,汤汤水水的,喝下去身子一定挺暖和。

韩文清在厨房里发愣,思考了半天,还是决定下面条。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韩文清心里一紧。

他猜到了是谁,于是跑去开门。

果然。

门外,张新杰一手扶着眼镜,义正言辞,很是严肃地对他说:

“家里没人,我请你吃饭。”

——TBC——

评论(19)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