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方方

来了就不要走了

【韩张】和你在一起的365天(贰拾)


Day20

睡了一觉,张新杰满血复活。

早上六点,韩文清准时打来电话,约他下去跑步。

张新杰下楼来,韩文清随后下来。

“早。”

“早。”

“韩文清,你的脸。”

互相问过好后,张新杰一眼就注意到韩文清鼻子上那块伤痕,很明显的新伤。

“没事。”韩文清随意回应,“昨天洗漱的时候摔倒了。”

张新杰将信将疑,在他看来,韩文清不是那种洗个漱就能摔倒的人。

不过也有例外,那次只扫雪不也摔倒了么。

张新杰放下疑惑,跟在韩文清后边朝公园跑去。

他心里装着事儿,跑步的时候其实有些心不在焉,跑着跑着就走神儿了。

虽然睡了一觉,精神恢复了,但是昨天他所遭受的,可不能就这么结束了。

超市里应该有监控,如果能调到监控的话。

但是能看到那个画面的监控应该早就被弄坏了,不然他们不会这么胸有成竹。

再说——

“嗷!”韩文清突然惊呼,身下一个趔趄,要不是张新杰在后边拽了他一把,他早就摔倒了。

张新杰一个不注意,一脚踩在了韩文清的脚后跟上,韩文清的鞋被踩掉了。

“对不起对不起。”张新杰立马停下来道歉。

他走神儿走得太厉害,和韩文清贴得极近了都没发觉。

“我的失误。”

韩文清没说什么,跳过去重新穿上鞋。

他看出来了,张新杰心里有事,具体是什么事儿,他大概也能猜个八九分。

他本来打算不说什么的,直到张新杰第二次踩掉了他的鞋,而且是在同一个地方,同一只鞋。

只见两人贴得极近,步调都一致的可怕,张新杰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关键处,一激动,脚下一快,韩文清的鞋毫无幸免的又一次被攻击。

“咯咯咯咯,那两个小伙子真好玩,今天我都看见两回了。”

一旁坐在长椅上的老太太眯着眼睛直笑。

韩文清脸有点阴。

毕竟这样,有点丢人。

“对不起啊对不起,我的失误。”张新杰很小声很小声的道歉。

韩文清皱皱眉攥攥拳头,丢人也忍了!

“没事。”

他跳到鞋子面前,再次把鞋穿上。

两人继续跑了起来,张新杰这一次可不敢大意,好好盯着脚下,和韩文清保持着固定的距离。

那句话叫什么来,你越是不想怎么样,它越是怎么样。

比如张新杰,他在心里默默念叨,千万别踩韩文清的鞋子了。

念叨也没有用。

当张新杰的脚再一次踩在韩文清的脚后跟上时,张新杰真想把自己的脚用刀给剁了。

明明好好看清脚底了,可是越看清了脚下越乱,张新杰跑到最后都顺拐了。

韩文清的鞋,被张新杰第三次踩掉了,同一个地方,同一只鞋。

那长椅上的老太太,已经笑得东倒西歪,眼中带泪了。

“这两个小伙子,太有趣了,太有趣了。”

韩文清也不急着穿鞋,他转过身来,怒瞪张新杰。

张新杰直接连道歉都免了,他站在一旁,寻思着要不要把鞋捡过来亲自给他穿上。

韩文清黑着一张脸一步一步走向自己的鞋,穿好了再回来。

他生气了。

“不好意思,我今天走神太严重了,你可以中午来我家吃饭。”张新杰推推眼镜,一本正经说道。

韩文清本来还在气头上呢,听张新杰这样说,气头变气尾,立刻消散了。

“知道了,我们先去吃早饭,我看你也累了。”韩文清转身,走在头里。

张新杰今天走神儿走成这个样儿,韩文清准备饭桌上好好问问他心里的事儿。

不过他还没问,张新杰却先说了。

憋了许久许久,还是得说。

“韩文清,如果你的钱被坑了,你要怎么拿回来?”

张新杰咬一口油条,喝一口豆浆。

“嗯?”韩文清喝着豆浆,神色如常。

思考了一下,韩文清有板有眼的回答:

“我,我应该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吧。”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如果有人非要说你是小偷呢。”

“嗯,这个,我会找出我不是小偷的证据。”

继续胡说八道。

“如果证据被抹杀了呢?”

“这个,我觉得只要是证据,不可能完全被抹杀,一定会留有蛛丝马迹。”

这句话倒是真的。

张新杰似乎又想到了什么,还想问但是最终没开口,低头继续喝他的豆浆。

韩文清心里活动频繁,但神色如常。

管他坑钱小偷的,我一锅给他端了!

张新杰筷子掉地上了,他俯身去捡。

“反正我都替你教训他们了。”韩文清小声嘟囔,“你其实不用在意的。”

“你说什么?”

韩文清的话,张新杰只听了后半句,前半句没听清。

“没,没什么,吃饭吧。”

吃过饭两人各回各家,今天上午要去上课,两人约好八点再见。

在家里张新杰正整理上课要用的东西,手机响起来,他按下接听键。

“前辈,是我。”

“嗯,我知道,我知道。”

“什么?住院了?”

——TBC——

评论(9)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