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方方

来了就不要走了

【韩张】和你在一起的365天(贰拾柒)


Day27

三月份的时候,韩文清回到学校,作为已经大三的学长,他破天荒的和小学弟小学妹一起参加了一次征文比赛。

征文主题:你的新年。

韩文清拿着稿纸就写了那么一段,写完就交上去了。

这份稿子韩文清忘记留底,为此他大为后悔。

要知道,这可能是他一生中,最别致的一个新年。

韩文清这样写到:

桌子上的菜很丰盛,有烧鸡,有煮鱼,还有一个凉菜,还有我喜欢吃的西红柿炒蛋。主食我吃了馒头,他亲自拿给我,我紧紧地攥在手里。他跟我介绍他的家人,我跟在他后面一一认识,仿佛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他的家人待我很和善,不停地给我夹菜,他坐在我的旁边,我看到了他的侧脸。吃完饭我们一起去看烟花,烟花五颜六色的的很漂亮,他认真看着烟花,没注意我在看他,我又一次看到了他的侧脸,我觉得很好看。

……

今天是大年三十儿,张新杰的母亲终于有空闲,回到家陪儿子过年。

因为早年的一些变故,所以张新杰家这个年过得有些特殊,他的二姨妈三姨妈四姨妈在年三十儿这一天统统带着自己的孩子来他们家过年。

因为他妈是最大的。

所以他现在不用在厨房帮忙,他现在领着他的大表弟二表弟三表妹在街上放烟花。

“哥哥哥哥,我要放这个。”

“好。”

“哥哥哥哥我也要。”

“好。”

“哥哥你陪我玩儿。”

“好。”

现在是晚上七点半,有不少人家已经吃过晚饭,纷纷出来放烟花。

街上张灯结彩,粗壮的大树被绑满了七彩小灯,主干道上依旧车水马龙。

很节制,但依旧狂欢。

一年中只有这几天完全的清闲,人们抛却烦恼,尽情的沉浸在喜乐里。

张新杰年纪不小,早就过了玩烟花的时候,他揣着打火机,好生看着弟弟妹妹。

绚丽的烟花绽放在空中,美得张新杰都抬起头来看。

大大的,圆圆的,金黄金黄的,里面带着有规律的花纹。

一簇一簇接连绽放,漆黑的夜如白昼。

真漂亮。

张新杰心下赞叹。

与此同时,远离市区的一座小山包。

一个黑影匆匆从山上下来,脸上带着面罩,身上的风衣被风吹得呼呼作响,脚上黑色的皮靴满布灰尘。

此刻,这个黑影正不顾一切的奔跑,双腿大力迈开,奋不顾身的冲向山下的一辆小轿车。

黑影身后,同样是五个身穿黑衣的男人,此时皆气喘吁吁。

“他妈的,五个人逮不住他一个!”

“这小子太能跑了!比他爹还难缠!”

“卧槽上车了!”

“要跑!快开枪!”

黑影钻进轿车,说时迟那时快,一枚子弹钻进他的右胳膊。

“妈的快追!”

右臂受伤也阻挡不了黑影开车的欲望,那辆黑色的小轿车如离弦之箭一般绝尘而去。

白色的面包车随后追上来,紧咬着小轿车的车尾不放。

“你别在挣扎了!把东西交给我们!”

面包车上的扩音喇叭被打开,副驾驶座上的人开始对着前面喊话。

轿车依旧在奔跑,对于喊话充耳不闻。

“他要进市区!阻止他!”

就算是过年,市区的人流量也只多不少,如果这样一辆疯狂的轿车冲进市里,后果不堪设想。

面包车司机猛加油门,眼看就要追上,这时从轿车窗内探出个脑袋,朝着面包车扔了个黑乎乎的东西。

“妈的车里是两个人!”

“不好!快闪避!”

这时候闪避也晚了,那黑乎乎的东西只是很平常的一枚烟雾弹,此时却发挥了大用处。

烟雾弹准确无误的投在了面包车玻璃上,顿时白雾一片。

“他妈的!又让他给跑了!”

面包车上的司机一拳捶在方向盘上。

白雾散去,那辆轿车早已不知踪影。

轿车在市区七拐八拐,最后在一家公园门口停住。

“伤口怎么样?”

“还好,不要紧。”

“今天辛苦了,回去以后好好包扎一下。”

“嗯。”

“车我开走了,东西也放我这里,你回家吧。”

“今天是除夕,你——”

“对我们来说哪一天都一样,快回去吧。”

“好吧,那你慢点。”

身穿风衣的男子捂着手臂从车上下来,看着轿车扬长而去。

手腕上的手表显示已经是晚上八点。

巨大的烟花绽放在夜空中,展现出美丽的形状,然后再消散不见。

和自己没关系,还是先找个地方把衣服换了。

男子摘下面罩,露出那张年轻的脸。

此时,张新杰家里,一派温馨景象。

一桌子的新鲜菜肴,几个孩子迫不及待的扒在桌子上,偷偷抓一把花生,偷偷拿一颗大枣。

母亲的厨艺真的不错,这一桌子菜色香味俱全,荤素搭配合理,张新杰本不觉得饿,看了这么多好吃的,也下意识动动喉结。

开饭在即,张新杰瞅瞅桌子下面的垃圾桶,桶里的垃圾快要满了,下去倒了回来正好吃饭。

于是他换了棉鞋,穿上羽绒服,下去扔垃圾。

在楼梯口,张新杰碰见匆匆上楼的韩文清,他捂着胳膊,眉头紧皱。

“你怎么——”

张新杰刚要出声询问,韩文清直接拐到楼上,消失在他的视线里。

这个时候了还一个人?

张新杰觉得疑惑,寻思了半天也想不出什么,于是转身下去扔垃圾。

回来时饭果然已经好了,他寻了个空位坐下,开始吃饭。

不过吃得很是心不在焉,姨妈们几次关切的询问他嗯嗯啊啊的回答得应付。

刚刚看上去色香味俱全的饭菜现在吃进嘴里反而没什么味道。

脑子里全是韩文清上楼的背影。

带着风雪一样的,仿佛在外面奔波一天,回来孤寂又落寞。

如果韩文清是一个人的话。

张新杰起身,在家门口徘徊。

浴室温热的水舒缓着紧张的神经和皮肤,乌黑的脓血顺着下水道流走,韩文清倚在浴室的墙壁上,近乎虚脱。

八点十五,别人还在万家灯火,他,刚刚死里逃生。

这样的伤口司空见惯,简单处理包扎后韩文清穿着浴袍一屁股坐进沙发里,摁开电视机,瞅着春节晚会儿的节目发呆。

肚子咕噜咕噜响起来。

饿。

韩文清撑着身子起来,想去做饭。

浑身没有一点力气。

丝丝菜香味传入鼻孔,韩文清闻着,肚子叫得更厉害了。

对面是张新杰家,他现在在庆祝新年吗?和家人一起。

韩文清眨眨眼睛,眼角有点红。

在这个最是团圆的日子里,他孤身一人。

想吃饭。

韩文清闭上眼睛。

睡觉吧,睡一觉就好了,新的一天,新的开始。

难道是累得累出幻觉了?他怎么听着有人敲门呢?

听了半天,好像真的有人敲门。

爬起来去开门,转动门把手,门开,张新杰站在外面。

“什么也别说,来我们家过年,赶紧的饭正热乎。”

他推推眼镜,非常严肃又正式地对韩文清说。

——TBC——

评论(8)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