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方方

来了就不要走了

【魏方】星星点灯(13--20)


13.
后来魏琛向方世镜形容他看见宝宝的情状。

他穿着蓝色的倒倒褂,安静的坐在那里。

仿佛为了等待我一般。

忽闪着大眼睛,和我对上视线。

我那个心啊,媳妇,你知道吗,我那个心啊。

“叮——”一下子,你知道吗?

方世镜说,你还“哔——”一下子呢。

魏琛说,你别打岔。

我那个心啊,我就知道了。

我就知道是他了。

14.
彼时方世镜正在和孩子们闲聊,就见魏琛箍着手,抱了张小被儿进来了。

再定睛一看,这哪是张小被儿,这被子里还裹着个小人儿。

方世镜笑笑。

魏琛走过去,跟着笑笑。

然后他用非常非常轻飘的语气同方世镜讲话,就像生怕打扰到怀里的孩子一样,对方世镜说,

媳妇,咱们养这宝宝吧。

15.

方世镜没说话,凑近一点,观察魏琛怀里的婴孩。

那孩子闭着眼睛,很安详的躺在魏琛怀里。

你决定了?他问魏琛。

嗯。魏琛点头。

但是。

方世镜瞅瞅娃娃两腿之间,有俩小肉球。

魏琛嘴巴一歪,赶紧说,

不是你说的吗,不限男女,不限年龄,看对眼儿了就行。

方世镜又笑笑,那我们可就抱走了。

魏琛扬起嘴角,抱走抱走,抱回家去。

16.
于是方世镜跟着院长,去把相关的手续办,回来就领着娃娃回家。

办手续的时候院长给了他一张纸,上面是关这个孩子最基本的资料。

年龄只有七个月,父母死于车祸,母亲在咽气之前生下的他。

方世镜看着孩子姓名那一栏出神。

那一栏里空空如也,只在下一栏里有一串数字和字母组成的编号。

这个孩子,连名字都没有,只有那一串冰冷的编号。

17.
所以,当务之急,是给孩子取个名字。

方世镜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边抱着孩子,一边想。

他才不会让魏琛抱呢,那人双手勒在孩子背后,那模样就像是要把孩子箍死一样,虽然魏琛很想抱孩子。

但是他不会抱。

闲话不多说,回到取名这个事儿上。

魏琛一听说孩子还没有名字,登时就火大了。

他妈妈的,竟然没有名字?!

咱给取一个。

18·
无奈他文化水平有限,翻了字典查了百度也没找着什么好名。

在他看来,那些名字要么是太俗,要么是太俗,配不上这宝宝。

于是他把希望寄托于职业选手群。

希望众兄弟能给取个好名字。

19.
然后他就呵呵了。

这,这都是一些什么人啊。

这真的不是一群制杖吗?

自己脑子是不是被驴踢了才会让这些人给取名字啊?

君莫笑:你们不是有个蓝雨吗,这个叫黄雨好了。

迎风布阵:……

海无量:干脆叫蓝雪好了。

百花缭乱:叫蓝月亮吧。

迎风布阵:…………

沐雨橙风:别闹,取个好听点的,小孩姓魏,就叫,魏人民服务。

迎风布阵:………………

石不转:孩子为什么不能姓方?

一叶之秋:我方了。

唐三打:你圆过吗?

夜雨声烦:走开走开!你们都走开!魏老大!你听我的,我给取个名字,保你满意!

迎风布阵:?

夜雨声烦:叫:魏人民服务•蓝月亮•蓝雪•黄雨•方,最前面是名儿,后边都是姓。

迎风布阵:……………………………………………………

20.
名字最后是喻文州和方世镜给起的。

喻文州给起的大名,方世镜给起的小名儿。

喻文州说,要不,就叫魏方吧。

魏琛一听,觉得很满意。

他再去问方世镜,孩子小名儿叫什么?

方世镜合上一本英语词典,揉揉内眉心,然后非常义正言辞的,一本正经的,说。

叫summer。

魏琛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又问一遍,叫什么?

方世镜说:summer。

魏琛朝前伸伸脖子。

啥?萨摩儿???

评论(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