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方方

来了就不要走了

【喻文州×索克萨尔】为了冠军(下)

“死亡之手,你看着大改一下吧,不合适了。”

喻文州缓缓睁开眼睛,窗外的阳光照进来,天已大亮。

“大改吗?”

喻文州伸手,捏捏眉毛。

第四赛季蓝雨早早出局,除了战队队员们的主观因素,还有一个原因。

死亡之手。

隔三差五的聊天,索克萨尔明白喻文州也是,为了死亡之手能更多的保留原样,已经最大限度的延迟了它的变动。

但是现在的死亡之手,不适合蓝雨。

它需要大改一次,换几个关键部件。

“嗯,好。”喻文州对着空气回应。

技术部拿出早已针对死亡之手的改造方案,就差把死亡之手整个换一遍了。

考虑到选手的适应能力,技术部决定慢慢给死亡之手换零件。

索克萨尔看着一点一点改变的死亡之手,心中不免失落。

终是要被抹去了么?

伴随着死亡之手的改造,第五赛季如期而至。

蓝雨常规赛的成绩比第四赛季强许多,最起码不再忽高忽低,徘徊在中下游附近,进季后赛是没问题。

索克萨尔成长的飞快,二十四岁了。脸庞欲加成熟。

比起第四赛季有些慌乱,蓝雨众人也从容了许多,队伍的磨合更上一层楼,尤其黄少天,在度过了最初的困惑后,他的技术和风格越来越纯熟,“剑圣”的称呼渐渐流传。

联盟也认同了那个手速超级不够看的某人,明明不到二十岁的人,心怎么这么脏呢?这么脏呢?

索克萨尔赛场上也是风生水起,行动迟缓毫不影响他高超的战术布局,一叶之秋嗷嗷叫着索克萨尔你变了变了你心太脏了。

谁比谁心脏啊?索克萨尔不理一叶,在夜雨声烦的保护下运筹帷幄。

魏琛时代索克萨尔身边就跟着一帮推心置腹的兄弟,随着老队员各奔东西,他身边的这帮兄弟也是换了又换。

索克萨尔同他们相处极好。

不过这一次不太一样。

他感觉他身边的的这些兄弟,意外的团结。

他在后边一声呼,绝对有人响应。

特别是那个枪炮师,整天“压力山大”,但是索克萨尔让他做什么,他从不耽误。

第五赛季,蓝雨会是冠军吗?

索克萨尔有了这样的期待。

他更加频繁的去找喻文州,讨论装备,讨论战术。

死亡之手有了一次大改造,魏琛给它安的零件就剩了一个。

索克萨尔抱着它,失落不已。

要没有了。

蓝雨也是争气,这次进了四强。

半决赛对战嘉世,喻文州开启连轴转模式,黄少天劝他休息,但是面对这样一个棘手的对手,喻文州休息也休息不好。

深夜,喻文州坐在椅子上拿着本子研究。

三种战术布局接连被否定,他能想到的破解之法叶秋一定也能想到。

不行,不行,不行。

墙上的钟表时针指向一,凌晨一点。

喻文州揉揉眉心,疲倦袭上身来,肩膀有些酸痛,脑袋昏昏沉沉的。

先睡一会儿,就睡一会儿。

喻文州仰起头,把本子盖在脸上,闭上眼睛。

训练器里静悄悄的,时钟秒针转动的声音异常清晰。

索克萨尔皱皱眉头。

眼前的喻文州,到底是梦里的喻文州,还是现实中的喻文州。

宽大的队服衬得这人更加单薄,修长的双腿规矩的并着,手里握着红蓝铅笔,他端坐在椅子上,头枕在椅背上,本子盖了脸,发出轻微的鼾声。

一旁的桌子上,电脑还在播放比赛视频,桌前堆着小山一样的本子,上面密密麻麻的全是字儿。

“喻文——”

索克萨尔想出声叫他,又于心不忍。

这样努力的喻文州,让人心疼。

他走到他身边,伸出手来,覆在他头上。

手穿过喻文州的碎发,他知道,他触碰不到真实的他。

说起来,自己要比他大几岁呢。

文州,就拜托你了。

“文州,起来吧,这里冷。”

索克萨尔轻唤。

那人没动静。

“文州,起来。”

“文州!起来!不然感冒了!”索克萨尔皱眉。

喻文州猛然惊醒,脸上的本子掉下来,砸到地上。

啧,睡着了,竟然睡着了。

喻文州揉揉太阳穴,拿起本子来准备继续看,那本子却不停的翻页不停的翻页。

索克萨尔?

喻文州看向一旁,明明什么都没有,却感觉有人站在那里。

“索克?”

本子不停翻,显然不想让喻文州继续看下去。

“好好,我不看了,我回去睡觉。”喻文州起身。

索克萨尔满意的点点头,这才是乖孩子嘛~

面对老对手一叶之秋,索克萨尔更加从容淡定,他有拼命护他周全的队友,他怕谁?

你妹的一叶不带这样欺负人的我操了你欺负我可以你别欺负喻文州行吗?!

赛场上索克萨尔暴怒,心里干着急,手上技能却跟不上。

季后赛四进二,嘉世靠着超高的手速和繁杂的战术布置,把蓝雨打得丢盔弃甲。

他妈的他妈的,欺负手残的人都不是好人!

索克萨尔早早回了空积城,一边吃面包一边喝可乐,一边骂人。

夜里索克萨尔纠结要不要去找喻文州。

四进二惨败,他需要安静一下,整理整理心情。

索克萨尔是这么觉得的,为了不打扰他整理心情所以今天还是别去了。

心里这么想着,脚下还是朝能结界处走去。

万一喻文州很伤心,我是不是得去安慰一下?

伤心的人最需要安静了,再说胜败乃兵家常事。

嗯不去了不去了明天再去。

而且他身边不是有那个谁?黄少天?肯定会安慰他的。

不去了不去了。

可是喻文州明明那么努力,那些个操劳却只能止步四强。

努力得不到回报的伤心,谁能安慰?

不行啊我得去。

索克萨尔不再犹豫,梦结界一开,便冲向喻文州的梦境。

眼前这人的状态同曾经的自己有些相像。

抱着腿蜷缩在角落里,头埋在膝盖间,肩膀微微颤抖。

听见脚步声,角落里的人抬起头来,脸上还有未干的泪。

“索克?”喻文州出声,声音有些颤抖。

“你怎么来了?”喻文州赶紧擦擦脸。

“我来看看你。”索克萨尔坐到墙角,伸开腿。

“我很好,没事。”

“嘛,下个赛季继续努力!”索克萨尔故作轻松。

“嗯。”喻文州点点头。

静默。

索克萨尔想说安慰的话,什么蓝雨能进四强挺好的了,不错不错,话到了嘴边却说不出来。

他期待的冠军没有了,以冠绝为目标的人失败了,要怎么安慰呢?

“可是,我明明那么努力,为什么还是不行呢?”

喻文州打破沉默。

“为了冠军我研究每一个职业,我努力让自己变得精通,每一次比赛我都认真对待,可是,为什么不行呢?”

“努力不一定有回抱,可是我努力了两年为什么还——”

“冠军,我们什么时候,也能是冠军?”

人前笑着说没事的喻文州,躲在自己的梦里,暗自伤心。

表面说着不在乎胜负的喻文州,内心却对胜利一样渴求。

现实给他开了那么大的玩笑,他那么拼命,却止步一瞬。

冠军,什么时候我们也是冠军?

豆大泪水滑过脸庞,二十岁正是壮志凌云的时候,这个青年毫不掩饰对冠军的野心。

“索克——我——”

喻文州还要说什么,索克萨尔伸出手,点在了那人的唇上。

他学着当初方世镜对他那般,圈住喻文州的肩膀,把他放到自己的肚子上。

喻文州顺从的倒进索克萨尔怀里,投进那个温暖的怀抱。

“我们,会是冠军的。”索克萨尔出声安慰,“文州,你相信我。”

“嗯。”

“对了,听说等级上线又提高了?”

“嗯。”

“死亡之手也要升级了吧?”

“嗯。”

“尽全力升级吧!让它变得更强!”

“嗯,可是,这一次死亡之手恐怕要改变形态了。”

喻文州的心情平静下来。

“哦?是么,没事,你改就是。”

“你,不要紧吧?”

“我?我不要紧。”索克萨尔微笑。

他的失落和不舍,同喻文州努力却得不到回报比起来,根本不值一提。

是的,喻文州才是他的主人,他要为了他,做全新的改变。

为了冠军,更为了冠军。

第五赛季夏休期,喻文州将帐号卡放到技术部。

第六赛季伊始,蓝雨势头强劲。

索克萨尔挥着他全新的银武,排兵布阵,指点地图。

剑与诅咒,运筹帷幄,直指冠军!

——END——

评论(3)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