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方方

来了就不要走了

【方士谦×方世镜】都是,说着玩儿的。

方世镜大大!方士谦大大!加油!

—————————————————————————————

方士谦第一次见到方世镜的时候,是在第二赛季的全明星周末上。

他上完厕所出来洗手,就看见一个人对着洗手台子干呕,走近一看,是方世镜。

方世镜一遍一遍用水充着脸。

“方队,您没事吧?”方士谦走上前。

第二赛季,方士谦将将出道,而方世镜已经是蓝雨副队。

方世镜闻声抬头,朝他摆摆手。

“我没事。”方世镜俯在洗手台上,脸色惨白。

是早上吃坏了什么东西么?

“要不吃点药,我回宿舍给你拿。”方士谦还是不放心。

全明星东道主是微草,从会场到宿舍。分分钟的事。

“不用了,我回去歇一会儿就好。”方世镜强撑起身子,“你是,方士谦吧,谢谢。”

和自己名字有些相像的人,总是比较容易记住。

“哪里哪里。”方士谦莞尔。

“我差不多好了,回去吧。”

方士谦明显看出来方世镜撑得有多勉强,他跟在他后面,没有立刻离开。

幸亏他没有先离方世镜而去,因为前面的人在走出两步远之后,眼睛一闭,直直的朝后倒去。

“方队?!”方士谦及时架住他。

好瘦。

隔着衣服料子,方士谦能感觉到那人硌人的骨头。

啧。

方士谦来不及多想,抱起怀里人,飞一般的冲向医院。

好轻,轻得就像一张纸一样。

医院。

方士谦坐在床边,看着吊瓶里的药一点一点注入方世镜的身体。

“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躺在床上的方世镜道轻声道。

“是胃炎,以后要好好吃饭。”方士谦答非所问。

“嗯。”方世镜闭上眼睛。

方士谦环手坐在床边,看着床上的人苍白的脸。

“做队长,很辛苦么?”

床上那人没有回答他,方士谦凑近一看,分秒之间,那人竟然又睡着了。

很辛苦吧。

方士谦不自觉的伸出手,想去摸摸方世镜的脸。

苍白的,寿削的,让人很想关心的脸。

手伸到一半兀自停住,方士谦迅速收回手。

自己刚才,做什么呢??

方士谦第二次见到方世镜,是在一次宴会上。

他自己本身是名门出身,父亲在商业圈中有着不小的名气,作为方家的独子,这种宴会他能推就推,无奈这次在冬休期,他没有了不去的理由。

他举着酒杯在角落里一个人喝闷酒。

这种无聊的宴会他最不想来,总觉得闷闷的。

于是放下酒杯,去外面透气。

不知不觉走到了停车场,一排排的豪车也吸引不了自己的视线。

寂静的停车场,方士谦听到了一阵扭打声。

声音从拐角处传来。

“不就是会打个游戏吗?除了这个你还会什么?方家的公子25岁了还只会打游戏,你不觉得这很好笑吗?!”

“乖乖听我的话,不想让手断掉的话就不要乱动。”

“身材这样好,哎,你是下面那一个是吧?”

方士谦皱眉,快走穿过拐脚处,被眼前的景象震到。

方世镜和一个男人扭打在一起,上衣落到地上,那人一只手扣着方世镜,另一只手在他身上来回摸索。

“呀!你干什么呢!”方士谦心里的火“噌”就冒出来了,他狠狠一摔酒杯,快步走向前,一拳捅在男人的脸上。

那男人没想到会突生变故,这一拳打得结结实实,他踉跄了几步倒在地上。

“啊?你?你是——你是——方士——”男人懵懵地望向方士谦。

此方非彼方,世镜方家里只是个中下层的小公司,士谦方家里却是能够左右B市商业的大财团。

男人显然也知道方士谦的家世,他坐在地上一动不敢动。

“不想死的话留下你的手机赶快滚!这件事如果你敢声张我会让你不得好死!”方士谦恶狠狠地说。

男人不再多话,留下手机,连滚带爬的跑了。

方士谦盯着男人跑着放向,也不回头瞅方世镜,两人就这么站着。

他没想过两个人除了比赛场还可以在其他地方见面,但不是以这种方式。

方世镜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等情绪稍微好点了,俯身捡起地上的衬衣,穿在身上。

“方队。”方士谦伸手想去拍方世镜的肩膀,还没碰到呢,手就被方世镜一巴掌打回来。

“别碰我。”方世镜冷声。

“方——”

方士谦张张嘴。

刚才看他,似乎比上一次还要瘦。

这人到底是——

“方队,里头闷,我请你喝咖啡吧。”

喝咖啡喝咖啡,喝到最后,方士谦在喝咖啡,方世镜却在喝酒。

职业选手那个酒量轻易不敢高估,方世镜喝了两杯酒,已经醉得稀里糊涂的。

要不是咖啡店人少,这会儿老板估计都要赶他们出去了。

因为方世镜喝醉了,酒品不太好。

他现在很没形象的在高声嚷嚷。

“啊,傻×魏琛,他,很好,非常好,走得很潇洒。”方世镜拿着酒瓶子,一手指着方士谦。

“你倒是走了,我怎么办?哎你看看我,我像当队长的料子吗?嗝。”方世镜说着打了一个膈,手反过来指着自己。

“蓝雨也不是省心的,死亡之手是谁用啊?膈,我说不升级就不升级!好端端的升级干什么!我们阿琛留给蓝雨的东西,唔,我们阿琛。”

方世镜吸吸鼻子。

“哎方士谦,你看咱俩也很有缘分哈,前头两个都是方士方世,你看咱们是不是本家。”

“啊我知道你们训练营里有个王什么?王,将来不可限量啊你得好好护着,别像魏琛那个不要脸的这么着就走了。你听到了吗?”

方世镜彻底醉了,胡说八道。

方士谦却认真地点点头。

“哎方士谦。”方世镜停下喝酒的动作,看向方世镜,“你,是不是暗恋我?”

方士谦刚喝进去一口差点吐了。

“方——方队,你。”方士谦不知该如何作答。

“哈哈哈哈,我开玩笑。”方世镜拍拍大腿,笑得狂妄,然后又定定的看向方士谦道,“可是,你小子看我的眼神不纯洁。”

方士谦抽抽嘴角。

“方队,你喝多了。”

“呵呵,我没喝多,不过,你不可以暗恋我,你知道为什么吧?因为,我,跟魏琛有孩子啊。”方世镜笑得狡黠。

方士谦这次再也没忍住,一口咖啡喷出来,弄脏了桌子。

“所以,有一天我消失了你也不要担心,好好生活。”方世镜趴在桌子上,喃喃道,“我,喜欢魏琛,对不起。”

他醉了吗?他醉着,比醒着更清醒。

世界就是这么奇妙,明明交集不多,却还是种下喜欢的种子。

方士谦擦擦桌子,然后拿过半瓶酒来,咕咚咕咚喝一口。

“方队没错我暗恋你啊!”

酒精真是壮胆的好东西。

“虽然我比你小很多但是看到你就很想保护。”

在蓝雨,一个人那么辛苦,可是我也不知道该为你做些什么。

“你可以喜欢魏琛大大,因为。”方士谦彻出一个笑容,一个很勉强很勉强的笑容。

“因为我说的也是开玩笑的。”

暗恋你是开玩笑。

保护你是开玩笑。

都是,说着玩儿的。

两个人对视了几秒,然后爆发出震天动地的笑声,咖啡店里的人纷纷侧目。

“哈哈哈方士谦你说什么啊,我没听清。”

“哈哈哈就是不说了,谁让你不好好听的。”

“方士谦你没喝过酒吧你看你喝酒的方式都不对。”

“感情你喝过吗?”

笑容震天响,方士谦自己都没发觉,眼角那晶莹的东西。

……

两个人终于被咖啡店的经理“请”了出去,夜色之下的二人勾肩搭背,晃晃悠悠。

“士谦大大以后成名了不要忘记我。”

“绝对的!放心放心!”

“哎椅子椅子椅子。”方世镜指指路边的长椅。

两个人大刺刺的坐上去。

晚风吹来,方世镜清醒了不少。

方士谦就不行了,酒后劲儿刚上来,他这会儿正云里雾里呢。

“嗯。”方士谦靠在椅子上,闭着眼睛。

方世镜看着身边这位风华正茂的青年。

玩笑么。

是否玩笑,方世镜心里,自有掂量。

他知道方士谦的心思,奈何他早已心有他人,这心思,他承受不来。

方世镜悄悄凑近方士谦的脸,慢慢的,慢慢的。

鼻尖快要与鼻尖相对,呼吸可闻。

他们无限接近,但永远不可能相交。

方世镜猛然把头撇过来,然后端坐在椅子上,伸手,在方士谦鼻尖上轻轻一点。

“小子好好努力,未来还很长呢。”

方士谦第三次见方世镜,是在第三赛季季后赛四进二的赛场上,双方队员互相致意握手。

他已是战队副队长,一年的历练成熟不少。

蓝雨的阵容没多大变化,只不过他们的观众席上有了一个“炸人”的小鬼,说话和连珠炮一样噼里啪啦的,方士谦觉得可怕。

忒能说了。

方世镜似乎轻快不少,嘴角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

“方副队,好好比赛啊。”

两只手轻轻地握在一起,只一瞬,带着彼此的温度。

“方队,你也是。”

对对手最大的尊重,就是赛场上的全力以赴。

四进二微草赢得艰难,那个一向以防守为特色的队伍今天吃了炸药了,攻击那叫一个猛烈。

“谢谢。”赛后致意,方世镜对他说。

“谢谢。”方士谦回应。

第三赛季方世镜退役,宣布退役那天下起了雨。

退役声明出来的时候方士谦不知道,因为他正同一个小鬼头争论银武的改造问题。

等他知道已是下午,淅淅沥沥的雨还在下。

方士谦看着电脑屏幕上的退役声明,心下感慨。

这次,连赛场上都见不到了吗?

士谦,世镜。

终究不可能吧。

——END——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