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方方

来了就不要走了

【微草宿舍记事】我是队长

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也要多多支持!

刘卢,王高,私设众多。

——————————————————————————————

十二赛季,俱乐部以增强战队情感为由,将职业选手们放到了训练营时期的标六宿舍。

王杰希刘小别和高英杰,加上袁柏清周柏桦。

五个人住六人间,空一张空床出来。

“为什么非姐不和我们一起?”刘小别一边收拾行李一边抗议,“她一个人住多危险!”

“危险个毛线,小子不好好打游戏,脑子里整天想什么?”袁柏清敲敲某人的头。

“啧,不和你说话了,我又不是没人喜欢,哎我给你们看样东西,瀚文送给我的绿植!”

刘小别从行李箱中掏出巴掌大的一盆绿植,绿色的叶子,蓝色的花盆。

“我给你们说,瀚文养了三个月了然后送给我让我养着呢!嘿嘿。”刘小别盯着他的绿植,做痴汉脸。

“快收拾完了,去训练室训练。”王杰希铺好床单,直起身子道。

“是。”

几个人不再多说,收拾好了前去训练。

晚上训练结束,四个人先回宿舍躺尸。

“哎我训练营时期就是住的标六啊,真怀念,哎还有暖气!暖气是热的!”袁柏清爬上床去,摸摸暖气管道。

“赶紧的别废话快收你的被子。”周柏桦道。

“知道了知道了,对了队长呢?”

“还在整理文件,估计要晚点才能回来。”袁柏清回他。

“队长辛苦。”刘小别说着,将手里的绿植放到桌子上。

“哎哎暖气好热啊俱乐部真给力。”刘小别伸手去摸暖气片,“啧我烤会,外面冻死了”。

“这样我就可以只盖一床毯子了。”周柏桦躺尸在床,“厚被子放到橱子里。”

袁柏清:“我也是!”

高英杰:“我也是我也是!”

晚上十点半王杰希回来,怀里抱着一大堆资料。

“队长!”众人齐声道。

“嗯,很晚了,大家早点休息。”

“队长那些是什么?”高英杰问。

“是一些文件资料,等会我再看看。”

高英杰看看表,十点四十。

“队长你也快去洗刷,赶紧睡觉。”

整个微草,也就某高小鬼敢催促队长做事。

“好。”王杰希应了声,拿了牙刷牙缸去刷牙。

“瀚文,晚安~”刘小别对着他的绿植,轻声道。

舍友都睡下了,王杰希还准备再看看桌子上的资料。

“队长——”床上的高英杰幽幽道。

“呃,好好,知道了,我这就上去睡。”

王杰希无奈,爬上床去睡觉。

“队长晚安。”

“英杰晚安。”

久违的住在一起,希望大家都做个好梦。

王杰希睡着前这样想。

半夜,刘小别被一阵“呲呲”声吵醒,他的床挨着暖气片,听得比别人真切。

要不要起来看看……

刘小别在被窝里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磨叽了半天才准备下床。

事后刘小别那个悔啊,如果他能早点下去,他的绿植是不是就可以免遭一劫?

宿舍里头不透光,刘小别摸黑抓着爬梯扶手。

太黑了,不行得拿手里,刘小别摸出手机来按开屏保。

这地面怎么还反光呢?

刘小别想着一条腿已经爬下扶梯。

然后直直的,捅进带着温热的水里。

卧槽?

卧槽。

卧槽!

刘小别死死抓着爬梯的扶手半天没反应过来,床头那个暖气片呼呼的朝外冒水。

“卧槽,卧槽,卧槽。”

刘小别看看身下,已经是齐腰的水还在不停朝上涨。

宿舍关着阳台门和屋门,水屯积在屋里。

床下的桌子已经被淹了,水面上漂浮着一张张白纸。

“卧槽,发大水了,队长队长你起来。”

缓过神来的刘小别顾不上湿淋淋的身体,爬上王杰希的床,狠命摇王杰希。

“队长队长发大水了卧槽队长。”

王杰希被摇醒,只见湿漉漉的刘小别扶在自己床边。

“怎么了?”

“发大水!卧槽暖气片漏水!我去我去!”

刘小别说得语无伦次,忽然像想起了什么似的,一下子跳入齐腰的温水里,摸向自己的床前。

王杰希顿时清醒过来,急忙坐起来朝下看。

水已经没过桌子,还泛着涟漪。

坏了!

反应过来的王杰希赶紧下床去找桌子上的资料。

其他人都醒了,袁柏清靠着门口处,打开灯的开关。

“这是,这是——”

“死了死了死了。”刘小别哭嚎,他的手里,捏着一个空空的塑料花盆。

“队长我的绿植淹死了队长我的绿植。”

刘小别欲哭无泪。

“好好好明天给你买。”

游戏战场上他们叱咤风云,但是平日的生活里,他们或许比普通人还普通人。

宿舍发大水,这哪见过啊?

王杰希也乱了,他淌在水里,不是想着怎么去放水,而是想着怎么去抢救被水淹了的资料。

那可都是他精心整理的。

“卧槽卧槽!我的被子。”周柏桦穆然想起自己还在橱子里的被子。

“我去我也是!”袁柏清爬向爬梯。

“死了死了死了。”刘小别在大水中找到了已经泡烂的绿植。

“英杰别开门!”王杰希看向高英杰,出声提醒。

但是已经晚了,从床下下来的高英杰第一时间的反应就是去开宿舍门。

“哗!”大水冲出门去,连带着飘在水面上的资料。

“卧槽!”王杰希罕见的骂了句。

高英杰又迅速将门带上,之前还不忘抓住要飘出去的一张资料。

“我日我的被子。”袁柏清看着厨子里湿漉漉的被子和衣服。

“我的也是——”周柏桦做无奈状。

手忙脚乱的,还是王杰希快,打开厕所门,拿开堵着下水道的盖子。

水哗哗的流向下水道,齐腰的温水终于有所下降。

五个人呆呆的站着,看着积水慢慢变少。

大水褪去,露出了被淹没的暖气片,此刻还在呲呲的朝外冒水。

王杰希皱皱眉。

暖气片上的一个螺丝松了,导致漏水。

偏偏漏水之前没人察觉。

“卧槽卧槽我们的被子。”

袁柏清,高英杰,周柏桦。

此三人的厨子经受大水的洗礼,衣服被子尽湿。

还有五个人桌子上放到东西悉数被泡,要命的是五个人的电脑都放在桌子上,经济损失不少。

被大水洗劫后的宿舍,有种满目疮痍的感觉。

“我日我的绿植。”

刘小别都要哭了。

“打电话给后勤处。”王杰希镇定。

“现在是凌晨啊。”高英杰道。

“也是。”王杰希皱眉。

“小别,拿盆出来张着水,东西明天再收拾,等明天让后勤部的人来修理,床没湿,都上去睡觉。”

“好,哎那你呢?”刘小别说着拿出盆子。

“我看着盆。”

刘小别立刻表示:“不行,大家轮流看着。”

袁柏清:“我看着吧我经常熬夜。”

高英杰:“前辈们都别争了,我看着盆,我年纪轻,不要紧的”

周柏桦:“我来吧,我来我来。”

“都上去睡觉,我看着。”王杰希出声。

“队长!”

“这是命令,不要再让我说第三遍。”

王杰希面上严肃。

“队长——”高英杰小声道。

“快去睡,我是队长,我看着。”王杰希看向众人。

四个人不再争执,纷纷爬上床去。

刘小别捧着他那空了的花盆,用毛巾把身上擦干,缩进被窝里。

“呼——”

十分钟后,王杰希重重叹了口气。

床上那四个睁着眼睛的人听得真切。

王杰希起身去把盆子里的水倒掉再回来。

桌子上放着泡透了的资料,有的粘在一起,有的直接泡碎了。

他费劲心血搜罗来的成果没有了。

他以为队友们都睡着了,才重重叹那么一口气。

望着有些凌乱的宿舍,王杰希有种沧桑的感觉。

朕的江山,没有了。

那一声叹息,叹到队友的心房里,叹到高英杰的心头头上,听着让人心疼。

第二天一早,王杰希打了后勤部的电话让人来维修。

周柏桦等人抱着湿漉漉的被子衣服到外面去晒,刘小别还在念叨他的绿植。

王杰希的资料泡得太久已经不能看了。

他惋惜地看着那一坨废纸,明明之前还是自己的心血。

价值连城的一坨废纸,只能是废纸了。

王杰希无奈地摇摇头。

“晒了被子就赶紧去训练,中午大家重新去买电脑,赔偿的问题我会和经理商量。”

“队长你不和我们一起去训练?”

“我等着后勤部的人来,你们先去。”

除了王杰希,其他四个人离开宿舍去训练室。

“我说英杰,队长昨天抱回来的那一垛是什么?资料?文件?”

路上,袁柏清忽然问。

“哦,好像是有关各个战队角色的资料,队长花了好长时间整理呢。”高英杰回应。

“感觉队长很失落,尤其是昨天晚上那一声叹息。”刘小别接着说,“我的绿植也是——”

“他肯定费了不少功夫。”

“啧,咱们中午还训练么?”

“咱们好得也和其他战队角色交过手吧。”

“我们有什么可以帮助队长的?”

王杰希在宿舍等来了维修人员,修好暖气片后已经是中午十点,王杰希又去了俱乐部把事情一说,交涉了好一会儿,出来办公室已经是十点半了。

手里是一张银行卡,里头是俱乐部给的“抚恤金”。王杰希看了看表,索性没去训练。

中午四个人从训练室回来,一路都在数他们手中的纸。

“这些够不够?队长这个好像比我们整理的还多?”高英杰掂掂手里的文件夹。

“差不多吧,我几乎把我所有知道不知道的都写上了,敲键盘敲了一上午。”刘小别活动活动手指。

“希望可以帮上队长。”周柏桦说。

四个人回到宿舍,宿舍敞着门,里面却没有人。

“我去?谁在?”刘小别在门口嚷嚷。

他眼尖,一下子就瞅见了桌子上一盆巴掌大的绿植。

“卧槽?!”

不是吧?

刘小别快步走向桌子。

不错,确实是一盆绿植,不过花盆颜色不一样,这个是个绿色的。

“电脑,电脑!”周柏桦也发现了异样。

五个人的电脑桌上,摆着五个崭新的电脑,按照每个人喜欢的款式,键盘和鼠标也是。

“我去……”高英杰看着,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熟悉他们每一个人的喜好,知道他们每一个人的习惯。

他们微草战队的队长,这就是他们微草战队的队长。

刘小别猛然想起昨天晚上他同王杰希说的话,他的绿植死了,他说给他买。

这个人真是,这个人真是!

王杰希打了水回来,就看着四个人木头人一样的站着。

“怎么了?宿舍又不是还有水,怎么不动了?对了,电脑我帮你们买了省得再出去浪费时间,小别的绿植我也买回来了,你将就着养吧。”

王杰希放下壶,坐到椅子上。

“怎么了?怎么不说话?”

……

“队长我想哭怎么办?”

“队长你对我们这么好我好方啊怎么办?”

“队长我好像叫你爸爸怎么办?”

“卧槽厉害了我的队长爸爸。”

“我队长爸爸威武。”

“队长爸爸我眼泪要掉下来了!”

最后一句是刘小别说的,他真的有些哽咽。

“好好爸爸命令你们下去把被子翻一翻,现在,立刻马上!”

王杰希故意板着脸。

那么感动矫情的画面,才不要呢。

“是!”众人得令,呼呼下楼。

王杰希看着桌子上一打文件夹,白纸黑字,内容很是眼熟。

队员们帮着他整理的战队角色资料,虽然不尽相同,但王杰希嗅到了赤诚的味道。

啧,这帮人也是。

王杰希从窗户边朝下望,正好能看到刘小别他们在翻被子,一群男青年风风火火。

嘛。

王杰希环手。

朕的江山,一直在。

——END——

评论(31)

热度(48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