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方方

来了就不要走了

【韩张】和你在一起的365天(贰)

   Day2
  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张佳乐给张新杰安利了一款小游戏。
  贪吃蛇大作战。
  用张佳乐的话说,新杰,你试试,开始了就绝对停不下来。
  然后张新杰晚上睡觉,脑子里全是自己的小红蛇,很短很短,然后很长很长,然后,死了。
  所以导致今天的精神状况不佳,整个人脑袋昏昏沉沉的,在自习室复习效果也不好。
  他总想掏出手机来大作战一次,总想。
  克制如他,虽然他已经尽量减少掏出手机的频率了,但是三个小时的复习时间,还是有三次大作战。
  他自己也想搞明白,为什么看题的时候头晕眼花,可是一看了手机就精神百倍,这是怎么回事……
  有一把他打的对战模式,眼看着要赢,却被对方一条长蛇包围,堵死了。
  大漠孤烟,好。
  张新杰记下了,那个围死他的人。
  不行,中午回去要好好休息一下。
  摘下眼镜来揉揉太阳穴,张新杰起身回宿舍。
  午睡时间,张新杰睡得老实安稳。
  有些人就不那么老实了。
  比如张佳乐。
  今天去看孙哲平他们打篮球,大比分逆转进入半决赛真是把他高兴死了。
  “我大孙最棒最棒!”张佳乐在床上开心到忘乎所以。
  “新杰我给你说,大孙他们进了四强了。”
  “嗯。”张新杰应付道。
  “哎哎哎我们传媒最厉害了对不!”
  “嗯。”
  “哎哎哎新杰新杰。”
  “乐乐我要睡觉。”
  “睡你××起来嗨啊新杰下一场我们和体院的打咱们去看吧去看吧。”
  张佳乐不在自己床上蹦哒了,他跑到张新杰的床上摇晃。
  “乐乐……”张新杰无奈。
  标六的小床,一个人都显得挤,别说两个人在上面。
  张佳乐要是知道后果,怎么着也不会去张新杰床上摇晃。
  张新杰一翻身,张佳乐在床沿上没抓紧扶手,再加上身形不稳。
  “新杰拉我!”张佳乐尖叫,身体控制不住的朝后倒去。
  “乐乐?!”张新杰原本还迷糊呢,这下立刻就清醒了。
  张佳乐从床上掉了下去,掉下去之前张新杰拉了他一把,好得起了缓冲作用。
  但张佳乐还是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乐乐——”张新杰立刻爬起来下床。
  “哎呦新杰——”
  “乐乐你没事吧?”
  “新杰我的手。”
  “手?”张新杰去摸张佳乐的手。
  “哎呦!”张佳乐惨叫。
  刚才张新杰拉了他一把,但正是这一把,张佳乐的手脱臼了。
  “去医院!”
  张新杰不再磨蹭,扶起张佳乐就走。
  事发突然,张新杰又走得匆忙,手机放在桌子上忘记拿了。
  下午三点,桌子上的手机被同一个电话号码连番轰炸。
  彼时张新杰正陪着张佳乐在医院治脱臼,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程,两个人颠簸了一路。
  “以后我再也不去你的床了。”张佳乐扶着他已经恢复原位的胳膊,开玩笑道。
  “以后常来玩。”张新杰跟他并肩走。
  “起来起来!我回宿舍要好好睡一觉,新杰你呢?”
  “我去图书馆复习。”
  “还复习啊休息一下不行?”
  “啧。”
  张新杰显然没在听张佳乐说话。
  因为他想起了另外一件事。
  下午三点,二楼东区。
  他是不是忘记什么了?
  因为不在他的计划安排之内,所以他忘了。
  “乐乐,你慢慢走着,我先回宿舍。”
  张新杰脚下生风,先一步回到宿舍。
  手机在桌子上。
  两个小时,十个未接电话,平均每十二分钟一个。
  韩文清还真是锲而不舍。
  张新杰顾不上休息,拿着手机又从宿舍去了图书馆。
  四点半,二楼东区。
  韩文清大剌剌坐在沙发上,环着手,桌上放着两个袋子。
  张新杰上气不接下气的跑来,扶着楼梯扶手在东区张望,一眼就瞅见那个修长挺拔的人。
  韩文清也看见了他,于是起身走过来。
  “对不是,是我的疏忽,让你久等了。”张新杰大喘着气,率先开口。
  “你迟到了。”韩文清严肃地说。
  “对不起。”
  微微平复呼吸的张新杰回应。
  “以后不要再犯。”
  “知道了。”
  “衣服给你。”
  “好。”
  韩文清好奇,这个带着眼镜的斯文男生,给他的感觉不像是会迟到的人,今天他来晚了,肯定是出于某些原因。
  他大可以向他说明,原因正当的话他也可以理解。
  韩文清其实很生气,白白等了一个半小时,打电话也不接。
  如果他再不出现韩文清就要走的。
  但是看到那个呼呼跑来同他说“我的疏忽,对不起”的男生,韩文清的气就消了大半。
  他那个样子,倔强地认为是自己的错。
  那个男生什么也没说,就只是“我的疏忽,对不起。”
  张新杰拿了袋子,找了个地方坐下看书,精神却怎么也集中不起来。
  刚才他陪乐乐去医院,医生说幸好只是脱臼。
  如果当时自己没拉乐乐一把,他直接从床上掉下去的话,后果是什么?
  当时还没有意识到,现在想想都后怕。
  张新杰拿书的手在微微颤抖。
  身边的椅子被推开,韩文清坐在椅子上。
  张新杰扭头看了一眼没说什么。
  衣服已经还了,他与他,便再没什么交集。
  “你,好像很累。”韩文清手里拿着书却不看,他低声同身边人说话。
  “我没事。”
  根本就是在撒谎,听语气都听得出来。
  韩文清在后面看着背影有些瘦削的某人,想走的,没忍心。
  “你为什么来晚了?”
  韩文清还是说出心中疑惑。
  “没什么,来晚了就是来晚了,没有理由。”
  张新杰就是这样,有些呆板,有一点点认死理儿。
  “别看书了,偶尔放松一下也好。”
  张新杰扭头看向身边人。
  “我教你玩个游戏,很好玩的。”
  韩文清是谁啊?他可是体育生,让体育生看书学习还不如让他们去操场跑圈。
  人家不会学习,但是人家会玩儿啊。
  “图书馆是看书的地方。”
  “但是我觉得你需要放松。”
  韩文清的语气又强硬起来。
  “就玩儿到五点,吃了晚饭再过来学习。”
  “不行。”
  “放松一下。”
  “不需要。”
  “放松放松。”
  “不。”
  两个人挨得近,张新杰明显能感觉到,韩文清身上那迫人的气场。
  还有人强迫自己不学习的,今天开眼了。
  韩文清继续不遗余力:“放松一下吧,明明你很累。”
  张新杰皱眉。
  他确实累,但是他没同别人说,这男生是怎么看出来的?
  他选择妥协。
  摸出手机,来一把贪吃蛇大作战。
  今天悄悄放松一下,晚上再学习好了。
  就玩一把,玩儿完再看会儿书,再去吃饭。
  “嗯,我要给你说的碰巧也是这个游戏。”
  韩文清看着张新杰滑开手机,自己也进了游戏界面。
  贪吃蛇大作战,有多大的几率不同的蛇会同时出现在手机屏幕上?
  张新杰今天就碰上了这个几率。
  大漠孤烟。
  和自己一样的小红蛇,出现了。
  好,你就等死吧。
  张新杰聚精会神地看着手机屏幕。
  这次一定把它吃掉,一雪前耻!
  “呵呵,这个石不转蛇,它想我死。”韩文清盯着屏幕,一边操纵着自己的长蛇一边低声说道。
  嗯?
  张新杰偏头去瞅韩文清,手上没来得及操作,石不转撞在了大漠孤烟身上。
  “卧槽。”
  张新杰低声骂了一句。
  “哈,瓜分石不转!”韩文清的长蛇依然生龙活虎。
  “大漠孤烟,你?”
  “嗯。”韩文清手上动作飞快,屏幕上的蛇越来越长。
  “快死了再重来。”
  “为什么?”
  “因为,我是石不转。”
  韩文清手上一顿,扭头看张新杰。
  “快点死了重来。”
  张新杰催促。
  然后那一下午,张新杰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在同巨蛇大漠孤烟的较量中。
  两蛇相争,必有一亡。
  石不转输多胜少。
  最后一把,石不转死于大漠孤烟的围堵。
  “呀!”
  情绪有些激动的某人。
  张新杰抿嘴看向身边那个洋洋得意的男生。
  “下次努力。”
  韩文清拍拍他肩膀。
  临近饭点,韩文清寻思着和张新杰一起去吃饭,校学生会一通电话打来,要他赶紧过去。
  “别忘了加我好友,我先走了。”韩文清起身。
  张新杰还沉浸在刚才石不转被大漠孤烟堵死的“悲伤”中。
  好像昨天就是这么死的?
  加你好友?
  嘿嘿,你等着吧,我去加你。
  ——TBC——


评论(7)

热度(3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