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方方

来了就不要走了

【舒可怡×舒可欣】双生并蒂


脑洞挡不住,挡不住挡不住。

双胞胎什么的真是太好了。

——————————————————————————————

从一年级舒可欣就知道,自己比不过姐姐。

什么都比不过,学习上总再她后面,也不如姐姐那般能说会道,讨人喜欢。

她默默的跟在姐姐身后,看着她被亲人关爱,看着她受到老师赞赏。

自己就像个影子一样,活在姐姐的阳光里。

阳光越耀眼,影子只能越阴暗。

但是那也没办法,谁让阳光的主人是自己的亲姐姐呢?

姐姐对她很好,有什么好吃的都会分给她,给她那半大的,好的东西她都让着她。

“妹妹,你先。”

“没事,我是姐姐嘛。”

姐姐说的最多的话。

于是她仗着自己是妹妹,在妈妈和姐姐的庇佑下无忧无虑的生长。

随着年龄的增长,舒可欣越来越明白自己和姐姐的差距。

她的意志力不行,姐姐是那种做什么都会坚持到底的人,而自己,怕吃苦,又不勤快,玩心又重。

所以她比不上她。

她知道原因,但是总想着,超越姐姐一次。

无论哪个方面。

这个愿望随着日益长大的身体和内心,越来越强烈。

高三时姐姐走了艺术文,而她中规中矩的文科生。

不可否认姐姐真的很适合艺术,本来文化课就好,再加上艺术细胞浓厚,名牌大学,指日可待。

而她……

超越姐姐,还是算了吧……

舒可欣这样自暴自弃的想。

自暴自弃的后果就是学习上的大幅下降,原本舒可欣很有希望上个二本,但是现在她连这个希望都不想要。

遇到熟悉的人肯定会问,今年考得怎么样?

而她要怎么回答?她妈妈要怎么回答?

我就是个小二本,我姐姐是一本。

我们家一个一本,一个二本。

总是在你后面,我受够了!

舒可欣那段时间满脑子都是这个想法。

就算不能超越你,也再也不要在你后面。

姐姐在学习上风生水起,而她,终于赢来人生的一个转机。

荣耀。

她背着姐姐和一个班里的男同学去了一次网吧,从此以后一发不可收拾。

那个一身风衣的神枪手好帅,看他打出流畅的连招,自己都莫名激动。

想试试。

于是手里捏着一张帐号卡,舒可欣慎重的将它插入服务器。

从第一级开始练起,刷副本,打野图,PK竞技场,一点一点的向上升。

她玩儿心重,所以他比姐姐会玩儿。

看着手里的角色一点一点的变强大,虽然是虚拟的,但是舒可欣第一次有了优越感。

总算有些地方,比姐姐强了。

同她一起玩儿的伙伴们比她起步早,但是都不如她。

这方面她确实有天赋。

舒可欣觉得这次有些不一样。

自己,也可以坚持做一件事么?

操纵着角色,舒可欣又进了副本,疯狂练级。

高三暑假,舒可怡收到了来自名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而她,被发配到遥远的一个小县城里,一所不知名的二本院校。

这些已经不重要了,舒可欣有了自己的打算。

战队,电竞比赛,职业联盟。

如果可以的话。

如果之前,舒可欣又受了打击。

有一次她抽能,一个人去刷高级副本,小怪还好应付,遇到boss一上来就被虐死了。

她觉得自己该有职业级的水平了,就算有等级压制也不能这么快就死。

不信,再来。

舒可欣拗劲儿上来也是了不得,一下午坐在电脑前,她进了多少次副本,就回了多少次空积城。

饭桌上舒可欣负面情绪爆棚,眼泪包眼圈的吃着饭。

自己,还是不可以吗?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明明那么努力了为什么就是不行!

还战队?还联盟!你乖乖滚去你的小县城混日子去吧!

舒可欣内心如洪水猛兽一般。

“可欣,你怎么了?”

“我没事。”舒可欣强撑。

“可欣,你可以教我打荣耀吗?我想学。”

舒可欣咀嚼馒头的动作慢下来。

她没听错吧,她那个三好学生品学兼优的姐姐,向她请教打游戏?

她真想回一句:“姐姐只要好好学习就行了,游戏不适合你。”

但是舒可怡看向她的眼神带了赤诚,舒可欣轻轻点点头。

一向学习炒鸡棒的姐姐也会有软肋,打起游戏来远远不如她。

虽然手速很快,但是一些技能记不住,具体的攻击速度防御数据也总是乱。

舒可欣趴在姐姐身后一点一点指导她,优越感油然而生。

现在的自己是不是阳光呢?姐姐需要她的阳光啊。

“不对。这里材料如果用在这个位置上会很浪费。”

“还有这里,这里,这里,姐姐,你的笔记上数据都记错了。”

“啊啊啊我弄混了。”舒可怡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你再给我说一下行不?好妹妹拜托拜托~”

或许是从姐姐那儿寻来的优越感扫除了打击的负面情绪,舒可欣重新振奋,去挑战高级副本,这次竟然通关了。

信心回来了,舒可欣的实力与日俱增。

她姐姐毕竟学习好,在最初的懵懂过后,进步飞快,只不过论实力总比她差点。

这样算超越姐姐了吗?

舒可欣心里暗自高兴。

舒可怡提出想休学去打职业联赛的时候,舒可欣的下巴颏子差点掉下来。

“姐姐,你没发烧吧?”

“没有啊,又不是不上学了,只是休学而已啊。”

“可是万一没有战队——”

“可欣,我们应该对自己有信心,再说,我想跟你一起打比赛。”

舒可怡微笑着缓缓说道。

舒可欣没再说什么,她拥住了她姐姐,紧紧的。

所有曾经有过的,关于姐姐的坏想法,都抵不过姐姐一句“我想和你一起打比赛”。

舒可怡知道妹妹那点小心思,好的坏的,她全都知道。

元旦任务过后,许多战队向她们抛来了橄榄枝。

姐妹俩经过再三斟酌,选择了烟雨战队。

虽然处子赛季战队没有进去季后赛,但是姐妹俩还年轻,有的是时间。

日常训练的时候楚云秀曾经悄悄找过舒可怡。

“可怡,你的真实实力要比可欣强,为什么每次都要让着她?”

舒可怡笑笑,风情云淡。

“这个——”

“因为我是姐姐啊。”

——END——

评论(5)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