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方方

来了就不要走了

【方世镜×荣耀】爱你并且记住你(下)

数载沉浮,方世镜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

他同他的组合收获无数,从最佳新人组合,到最佳金曲,最佳组合。

变得圆滑,变得玲珑,变得圆润,变得,空虚。

他得到了许多,却又失去了很多。

一些东西渐行渐远,他看不行他的模样,描摹不出他的logo。

第六赛季蓝雨夺冠的时候,方世镜正从录音棚里录新歌。

“哎呦文州好样儿的!少天好样儿的!我大蓝雨威武!”

一众队员看着这个唱着唱着歌就忽然高声喝彩的男人,习以为常。

“队长,世镜哥又来了。”

“习惯了好吗,他又不是一次两次的叨念。”

方世镜又在那自言自语了一会儿,然后继续录曲子。

只不过老是走神儿,录音师耐着性子坐在椅子上,眼神儿都能把他杀死了。

新专辑出来的时候,方世镜他们上了一次综艺节目。

“哎,这不是那个,方,方世镜么?”江波涛手里拿着遥控器,对着电视机摁来摁去。

“嗯,前辈。”周泽楷在一旁安静得看着。

“他去做明星了啊,感觉有点可惜。”方明华捏捏下巴道。

节目现场气氛浓烈,专辑宣传的时候还不忘做几个小游戏活跃气氛。

其中有一个投篮游戏,规定投三次都没投中的话,就要接受“惩罚”。

从一个不透明的盒子里抽出一张纸,纸上有写得粉丝提问的问题,无论问题难易,都要回答。

方世镜和队长不幸“中招”,队长抽出的问题是“你的择偶标准”。

全场女粉丝尖叫。

其实这样的问题公司都有教怎么回答,队长说得不痛不痒,没什么毛病。

轮到方世镜,他抽到的问题却不怎么好。

你人生中最遗憾的事。

主持人念出这个问题时,全场莫名安静。

方世镜微愣了愣,随即莞尔。

“最遗憾的事,嗯,大概,荣耀吧。”

“感觉自己回不去了。”

“江,换台。”一直默默看着电视的周泽楷出声。

“好。”江波涛拿起遥控器。

有些话,只有有些人懂。

摁来摁去,摁来摁去,十分钟,江波涛还是摁回了这个综艺节目。

刚才的游戏环节已经结束,现在已经进入下一个话题,成员们的个人技展示。

唱歌跳舞自是不在话下,成员们有会踢足球的,有会其他乐器的。

轮到方世镜,主持人心里发颤。

这就不是个“善茬”啊。

方世镜也没辜负主持人的期望,微微一笑,吐出四个字。

“节奏大师。”

方世镜的个人技:彪手速。

挡不住粉丝们的好奇,节目组给了他展示时间。

曲子是节目组事先选好的,你不是彪手速么,那行啊,道数最多,按键最多,你飙吧。

方世镜搬了石头砸自己的脚,三分钟的曲子,miss了无数个,最后直接没血了。

方世镜活动活动自己修长好看的手指,摇摇头感叹。

这么多年,手还是生了啊。

隔靴搔痒,方世镜心里痒痒。

他有一瞬间走神,他想起了缤纷多彩的电脑屏幕,想起了穿梭于掩体间的各类角色。

他大着胆子,向主持人询问。

“我再试一次,可以吗?”

舞台底下粉丝“助攻”,纷纷喊到。

“可以!”

主持人和导演沟通,允许了。

第二次,比第一次强点,但结果还是差强人意。

方世镜,原来的你不是这样的!

小小一个节奏大师就难道倒你了吗?!

拿出你职业选手的模样来!

方世镜捧着平板,似乎忘记周遭有人,一屁股坐在地上,把平板垫在腿上,兀自又点了开始。

集中精神,看好按键。

跟着节奏来,一定有规律可循。

之前方世镜一直是用双手捧着平板,所以只有大拇指可以活动,现在坐下来,双手得到解放。

投射到大屏幕上的,充盈在电视机前的,方世镜白皙修长的手。

如果手也会跳舞的话,估计也是这样好看。

快的时候如狂风暴雨,慢的时候如小桥流水。

“啧,这位世镜大大,也在坚持啊。”方学才轻声道,“这手速,厉害了。”

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方世镜从地上起来微微一笑,隐去了眼中的雾气。

一天的通告赶完,大家都累得够呛,趁着有时间,都在保姆车上闭目养神。

方世镜闭着眼睛,手上却不停止。

“又做手操呢?”队长问他。

“嗯。”方世镜轻声回应。

“哎,你今天可真厉害,手那么快,我眼都看不清了。”队长打趣说。

“我啊,我不厉害,有比我还厉害的。”

“我去真假?这么快的手,用来干什么?”

“嗯?”方世镜偏头想想,答道,“荣耀吧,他在荣耀。”

“你怎么不去荣耀?”队长不太明白。

“我?”方世镜摇摇头,“我不行,我老了,生疏了。”

“你就在那胡说吧,昨天晚上我还看你偷偷去网吧——”

方世镜睁开眼睛,看了队长一眼,对面那人乖乖闭嘴。

魏琛宣布加入兴欣的时候,方世镜跟着激动了好一阵子。

此时六人组合已经在歌坛占有一席之地,事业如日中天。

“队长,世镜哥又来。”

“不管他,习惯了。”

“阿琛你行啊!厉害了!”方世镜嚷嚷着打电话。

“替哥儿几个捧个冠军回来啊?”

“哎呦喂你看你说的,我现在很好,每天很充实。”

“我啊?啧啧我不行,我,再说就算我,算了算了,不说了,我工作了哈拜拜。”

方世镜放下手机,回到练习室。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方世镜,错了。”

“方世镜又错!”

“方世镜!”

舞蹈老师无奈,让方世镜去墙角站会儿。

如今的职业联盟真好啊,欣欣向荣的,朝气蓬勃的。

真羡慕韩文清叶修他们,还在拼搏。

魏琛刚刚说自己也可以去战队碰碰运气,保不准就可以的,反正都是打比赛。

方世镜想想觉得可行,完了又摇摇头。

自己还有一年合约呢。

晚上十点,队友们都睡下,方世镜偷偷爬墙出去上网。

“世镜大大来了?”

“老板小声点。”

“经常来,害羞什么,没事,我只当你是联盟里的世镜大大。”

网吧老板熟练的从货架上拿起一瓶饮料,放到方世镜常坐的电脑跟前。

插帐号卡,登录游戏,刷副本打野图,轻车熟路。

方世镜他们组合出道的第十年,登上了一家知名卫视的歌唱节目。

节目的主旨是致敬,组合们用自己的风格致敬一些老歌。

方世镜拿了歌词板来看,觉得歌词写得挺好。

紧张的排练开始,方世镜前所未有的认真。

“哎,世镜,这回怎么不走神了?”

“嗯,因为歌词我很喜欢。”

“奇葩奇葩,不是很懂你。”

选服装的时候,服装师听了方世镜的建议,六人皆是蓝色的棒球服,白色的长裤和皮鞋。

方世镜带了私心在上面。

等到快要上台的时候,队长发现不对。

“世镜,你这褂子裤子,怎么那么旧呢?”

“没有,你看错了。”

方世镜打哈哈。

队长也没在意,只是觉方世镜褂子后面两个大字儿有点不协调。

上舞台之前,方世镜轻轻吻了一下衣服袖子。

音乐响起,先是方世镜的独唱部分,曲调舒缓悠扬。

“回首起来是那么美好,看着你,望着你,就会情不自禁掉下眼泪。”

聚光灯全都打在方世镜一个人的身上,他站在舞台最中央。

随后成员们登台,演唱其他部分。

“啧啧,咱们轮回跟他也有缘,每次都能看到他。”江波涛放下遥控器。

“好听。”周泽楷坐在一边。

“他还是主唱呢,你看十句里八句都是他唱。”方明华补充。

“不要辜负我为你流下的泪水,请你一定要幸福……”

方世镜唱得投入,舞蹈动作做得很到位,声音也很饱满。

“回忆也突如其来,到底为什么会这样。”

成员们再次下台,独留方世镜在台上。

聚光灯再次全都打像他,朦朦胧胧的方世镜,似近似远。

他的眼睛望向远方,远方,藏了他心心念念的事物。

即便过去十年,也割舍不下。

“请你幸福,在另外那些人身边,不要辜负我为你流下的泪水,请你一定要幸福。

他收获许多,内心却总是空虚。

他知道为什么,却刻意回避。

“请记住曾经在你身边的我。”

五颜六色的电脑屏幕,各色穿梭于其中的帐号角色。

战斗法师,魔道学者,拳法家。

牧师刺客,术士柔道,弹药师。

还有夹在其中的一个小小术士。

大大的荣耀铺满电脑屏幕,充盈在方世镜的脑子里,充盈在他的视网膜上。

念念不忘。

高音部分方世镜超常发挥,一嗓子彪出来,带了他所有的执念和痴情,然后回归平静。

“爱你并且记住你,当我为离开你觉得后悔时,可以随时回去吗?”

方世镜停下手里的动作,端正的站在舞台上。

最后一句,方世镜用尽深情。

摄像在这个时候给了方世镜一个脸部特写。

这个特写印在了现场观众脑子里,也印在了方明华的心里。

方世镜握着话筒,眼睛微微闭上,饱含深情地唱道。

“请随时都可以回来。”

一行清泪流下,流到了方世镜的嘴角。

自己恐怕,永远也回不去了。

尾声:

十年合约到期那一天,方世镜如释重负。

他们组合另两名成员因为对续约条款不满意,于是也不再签。

组合解散,大家还是兄弟,以后常联系。

公司极力挽留他,可方世镜执意要走。

出了公司大门,方世镜一身轻松,他快步走向附近经常去的网吧。

今天新区开放啊!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方世镜掏出来看,号码并不认识。

“喂您好,我是方世镜,请问——。”

“哦哦哦世镜大大您好,我是轮回战队的人事部经理,我们轮回战队缺……”

夕阳的余晖洒在这个中年人身上,虽微弱但温暖。

方世镜愣愣的站在大街上,愣愣的握着手机。

……

——END——

评论(6)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