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方方

来了就不要走了

【韩张】和你在一起的365天(贰拾壹)


Day21

张新杰在医院门口张望,大概十分钟后,一个男人急匆匆的赶来。

“不好意思新杰,路上有点堵。”

“没事,我也是刚到,前辈吃过饭了?”

“嗯,路上吃了,对,就是这家医院,我带你上去,听他们说完,你再做决定。”

张新杰点点头,跟在中年男性身后,朝住院部走去。

同张新杰见面的是Q市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名叫吴雪峰,因为母亲生意上的关系,他俩有些交情。

而至于张新杰为什么会出现在医院,又为什么会找到吴雪峰,还得从前天说起。

前天他在超市受了委屈,虽然表面上看着忍气吞声准备一言不发,但实际上,张新杰不打算就这么简简单单结束。

韩文清说得很对,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所以张新杰悄悄联系了吴雪峰,让他暗中帮着调查。

等时机成熟了,张新杰准备连同那家超市,一起走走“法律途径”。

时机还未成熟,张新杰却收到吴雪峰的电话,说那四个保安被人打了,伤得挺厉害,都住了院。

张新杰的意思他们住他们的,我起诉我的,一码是一码。

吴雪峰的意思却是让他先去医院看看,看完了再决定是不是要走“法律程序”。

张新杰应了,于是今天上午两人结伴而来。

刺鼻的消毒水味吸入肺腔,张新杰皱皱眉毛。

一排排的病房,来回进出的病人和护士。

走廊尽头,吴雪峰停下脚步。

“就是这里了,进去吧。”

吴雪峰指指靠近楼梯口的一个病房,同张新杰说。

张新杰点点头,推门而入。

病房里四个人病怏怏的躺在床上,不是手上缠着绷带,就是脚上打着石膏。

看到张新杰来,四个人脸上的表情如出一辙。

惊恐,害怕。

“你你你你——”

靠墙的一个脑袋上缠着绷带,口齿不清,于是不停的“你你你”。

张新杰皱皱眉毛。

只不过一天未见,怎么会成了这个样子。

对于欺负自己的人他没必要同情,但是看着他们一个个躺在病床上痛苦的样子,张新杰心里说不出什么味儿来。

“你们怎么,都——”

“说是被人打了,最严重的折断了三根肋骨。”吴雪峰在一旁道:“他们的意思,钱可以还你,也可以让你搜身,怎么着都行,但是希望你不要起诉。”

“为什么被打了?”

望着床上的四个人,张新杰有点不明白了。

“因为做了措事,不该坑骗您。”

伤得最轻的一个男子轻声道,“我们还您钱,别说一千块钱,一千千您要是要我们也想办法给你。”

“只求您不要起诉我们,我们不想把事儿闹大。”

张新杰怀疑自己的耳朵出毛病了,刚才那个人,称呼他,“您”?

还有,听他的意思,是因为坑骗了自己才被打的,自己怎么不知道?自己也没让人去打他们啊?

“你们,真是那家超市的保安?”

“是的,那天一时财迷心窍,偷偷把口香糖塞您口袋里,然后故意说您藏了东西,就想骗点钱花的。”

张新杰耳朵听着,心里却寻思了别的。

这和预想的,太不一样了。

他以为会有一场恶战等着自己,没想到形势急转直下,“您”都用上了。

“是谁打了你们?”

“这个您就别问了,我们把钱还给你,您安生,我们也安生,行不?”

一向条理清楚的张新杰,脑子里有点乱。

难道连上天都在帮他,看不惯他受欺负派人打了他们一顿?

他不信这些鬼神之说,却又想不通除了这样解释还有什么可以说得通。

他身边并没有可以通天的人物。

有些蹊跷。

“新杰,我觉得这件事就这样吧,说实话以你的身份和能力,起诉起来是有困难的。”

一旁吴雪峰插话,“他们被打成这个样,也算老天给他们的惩罚,你就——”

作为一名律师,吴雪峰清楚自己不应该说这样的话,但正是因为作为一名律师,这样的话,他不得不说。

法律,牵一发而动全身。

就这样结束,张新杰的心里有些不甘,但吴雪峰有一句话说得很对。

以他现在的身份和能力,起诉是有困难的。

看上去容易,真要落实起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既然前辈这样说,我也不好说什么,这件事到此为止,你们把那一千块钱还我,以后,我不会再追究。”

张新杰最后说道。

中午回到家已是一点钟,张新杰的生物钟开始发挥作用,眼皮子打架,困得不行不行的。

今天中午不做饭了,先去睡觉。

躺到床上眼睛一闭,立刻睡过去了。

再次醒来,手机在口袋里嗡嗡震动着。

他抬手一看表,一点四十。

不会吧,一闭眼一睁眼的功夫,一点四十?

是不是看了假表?

张新杰摸来眼镜,戴上认真看看。

没错,一点四十。

张新杰霍然坐起身来,接了电话。

“喂?”

“张新杰你在哪!上班要迟到了你还不下来!”

韩文清声音有点大,张新杰把手机从耳边拿开一点。

“我在家的我马上下去!”

事情解决了,他的生活恢复平凡。

平凡,但不平静。

补习班带课,走起。

——TBC——

评论(6)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