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方方

来了就不要走了

【宋邱】玻璃珠(上)

感觉他们两个人之间就像玻璃珠。

亮亮的,通透的,晶莹的。

振奋的,坚强的,守护的。

即使一时蒙上阴影最后也能闪闪发光。

文中的弹珠就是玻璃珠,我为了看起来不那么“矫情”,都用了“弹珠”。

感觉那样比较男孩子气?

恁什么都不要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

——————————————————————————————

十二赛季,全明星周末,蓝雨主场。

宋奇英端端正正的坐在座位上,看着舞台上其他战队选手和观众们互动。

肚子咕噜咕噜的叫,他下意识捂捂肚子,今早起晚了,没吃早饭。

等会直接去吃中午饭好了。

但是,吃什么呢?

宋奇英为午饭发愁,正走神呢,一颗透明的弹珠滚到自己鞋边。

咦?

宋奇英弯腰捡起,随后四下看看。

这小孩子玩儿的玩意儿,是谁的?

环视了一圈没发现什么异常,于是宋奇英端正身子,继续看向舞台。

五分钟后,又一颗弹珠滚到自己的脚边,透明的,亮亮的。

邱非真是佩服死自己的手气了,今天肯定是带了假手来的,怎么次次——

宋奇英再次俯身捡起,朝着弹珠滚来的方向张望。

不远处,嘉世队长巴巴着小眼儿,正巴巴的瞅着这边。

他的?

宋奇英抬手摇了摇手里的弹珠,不远处那人用力的点点头。

于是宋奇英悄悄起身,绕到嘉世的坐区。

“给——”

“谢谢谢谢。”

邱非接过宋奇英递来的两颗弹珠,握在手心里揉搓。

“不用谢。”

宋奇英转身要走,肚子不合时宜的响起来,他有点尴尬。

邱非把弹珠装进口袋里,道:“为了感谢你,我请你吃饭!”

于是十分钟后,两人出现在街头一家面馆儿里。

饭桌上气氛有些微妙,邱非不声不响的吃饭,宋奇英觉得有点尴尬拘束。

他二人除了赛场上打个照面比比赛,私下里还真没多少交集。

这样面对面坐着吃饭,还是头一回。

“你喜欢弹珠?”

宋奇英开口问道。

邱非点点头。

“我记得那是小时候的玩意儿了,你——”

邱非咽下嘴里的面条,道:“弹珠我攥在手里用来活动手指的。”

“嗯,这到是个练手的好东西。”宋奇英点点头。

“还有啊。”邱非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弹珠,放在手掌心,道:“你看。”

宋奇英凑近了观看,小小的弹珠因为常年揉搓而发亮,整个显得特别通透。

除了这个,好像没有啥。

宋奇英摇摇头。

“我不是让你看它。”邱非笑笑,然后将弹珠抛向地面,弹珠跳起,他一把抓住。

宋英奇点点头,然后问,“怎么了?”

“这弹珠呢,虽然落到最低处,但是也会自己努力的再次跳起。”

邱非随意说道,说完低头去喝面汤。

原来是这个意思。

宋奇英明白邱非话里有话,于是不再多说,低头吃面。

“我是不是眼花了,我看到了嘉世和霸图的正副队在一起吃饭。”

一旁饭桌上的一个妹子小声道。

“我去不可能!哪里有嘉世的人!出来我保证不打他!”

另一个妹子高声道。

邱非心里一咯噔。

宋奇英直接连汤都没喝完,拉着邱非起身,朝柜台走去。

“老板,结账。”邱非道。

“我去,宋奇英大大?!真的是你?”刚刚高声说话的妹子朝这边看。

“没有,我不是。”宋奇英道。

“你就是!你不要和邱非大大在一块,小心他把你——”

妹子说着,就朝这边走来。

老板娘找了钱,宋奇英一把拉住邱非的胳膊,夺门而出。

两人脚底生了风,走得超级快,确定那妹子没跟来后,步子才慢下来。

邱非有些岔气,刚才大部分都是宋奇英拉着他前行,自己没使多少力。

“真是的,吃个饭都得躲躲藏藏。”宋奇英打趣。

由于一些“历史原因”,虽然他俩底下没什么,可是一众粉丝不行啊。

嘉世对于霸图来说是什么?

虽然现在已豪门不再,但嘉世是他们心中永远的痛!

“也不算藏啦。”邱非大喘气。

宋奇英迟疑了一下,还是伸出手来,拍了拍邱非的后背。

“你还好吧。”

邱非觉得身上热热的,眼睛瞅向别处,小声道:“我没事儿。”

十三赛季,全明星周末,霸图主办。

邱非悄悄溜到霸图的坐区,找了个空位坐下,然后开始四处撒目。

人呢?

秦牧云就坐在旁边,看着这位嘉世的小队长鬼鬼祟祟的到处打量,于是小声问道:“你在找什么?”

邱非找得太过认真,以为是路人问他,于是也小声回答:“我在找宋奇英。”

说完反应过来,猛然扭头瞅了一眼秦牧云。

秦牧云挑挑眉毛,道:“邱队又来找我们副队啊?”

邱非皱眉。

什么叫又?!

自己只不过是,是。

是第n次来找他……

不过今天是第一次!平常都是周六周天或者假期才见面,怎么变成了又——

白言飞也凑过来,低声道:“我们霸图,混进了奸细。”

邱非转移视线,带着不满,看了白言飞一眼。

张新杰听到了这边的声响,于是扭过头来观望。

“好好看比赛,不要分心。”

“是!张队!”

秦牧云和白言飞迅速坐好身子,眼睛紧紧盯着大屏幕。

邱非撇撇嘴,这个宋奇英,到底去哪了。

刚要起身,肩膀被人大力按住。

“邱非!”

宋奇英俯下身子,低声叹到。

“奇英哥!”

见到那人,邱非眉开眼笑。

“我有东西要给你,你跟我去宿舍吧?”

宋奇英小声道。

“回宿舍?这里你不要紧吗?”邱非小声道。

“不要紧,有队长在。”宋奇英拉起邱非,“走吧。”

两人悄悄退场,白言飞看着两人弓弓着身子偷跑出去,嘴里念叨。

“我就说了霸图要进奸细。”

从全明星的场馆到霸图队员的宿舍不过十分钟路程,两人不紧不慢的回到宿舍,一进门宋奇英就去抽屉里翻找。

邱非乖乖坐在一旁,眼睛四下打量。

宋奇英是副队长了,待遇和以前大不一样,住的单间,独立卫浴什么的,邱非心下小小的羡慕。

“找到了,给你。”

宋奇英在抽屉里翻找,半天找出一个大盒子,伸手递给邱非。

“这是,啥?”

邱非好奇。

“你打开看看。”

邱非狐疑的拆开盒子,因为最后一下用大劲了,盒子一下子被撕裂,里头的东西全洒出来,散落一地。

“我去邱非,你厉害了!”宋奇英有点无奈,这,这捡起来费事了。

盒子里装了满满整整99颗透明弹珠,现在一颗也不剩,全都滚落在地。

邱非看着在地上蹦蹦跳跳的弹珠,一时愣了。

他哪里知道,盒子里会是这种东西啊!

弹珠在地上滚来滚去,满屋都是,有的滚进了床底下,有的滚进了门缝,有的进了桌底。

“奇英哥,我不知道。”邱非抽抽嘴角。

“知不知道的,先捡起来吧。”宋奇英揉揉眉心,他这小队长,也是要命了。

“一共多少颗?”

“99。”

“我去你疯了?这么多?你,神经病啊?”

“不是你喜欢么,我就——”

“我——”

邱非抽抽嘴角,这么多,他再喜欢,也不能一次拿这么多练手啊!

“奇英哥你真的是神人。”邱非弯弯眉眼儿,嘴角上扬。

宋奇英看着,魂儿都快叫勾走了。

“你要一颗不落的带回去!这可是我千挑万选的!”

宋奇英严肃道。

他知晓了邱非这个喜好,于是平日里留意,积攒了一年,终于攒了99颗。

刚想送给他呢,结果刚撒了。

邱非点点头,起身轻轻抱抱宋奇英。

“谢谢~”

“不,不用谢,赶紧,赶紧找吧。”

宋奇英被邱非的举动愣到,嘴都结巴了。

两个人趴在地上各种找寻,全明星也不去了,专心致志趴地上。

“喂?我在呢,你们先回去吧,我晚点到,嗯,嗯。”

邱非接着电话,一手捡起地上的弹珠,放到盒子里。

下午的全明星活动接近尾声,队员们找不见他,打电话来问,他却因为私事暂时留在了霸图。

找了半个小时,林林总总才找得差不多,邱非数了数,还差一颗。

“去哪里了?”宋奇英起身继续寻找。

床底,墙缝,桌子缝,都找遍了。

“没有。”宋奇英摇摇头,一屁股坐在椅子上。

“应该就在房间里,慢慢找。”

邱非继续搜寻,他蹲下身来,扫视床底。

“在那!”邱非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尖叫一声,“在箱子后面!我看到了!”

说着,他慢慢进到床底,伸手去够墙角处的那颗纯色的弹珠。

宋奇英坐在椅子上,看着邱非撅着后丘在那够弹珠。

邱非今天穿了一条紧身的牛仔裤,线条勾勒的,那叫一个圆润流畅。

看着看着,眼睛看着,手就不老实了。

不不不,他们之间的情谊,跟弹珠那样透明通透,怎么会存在那种想法。

不行不行,宋奇英你太差劲了,控制住。

宋奇英的脑子和手已经不在一个频道了,他伸长了胳膊,伸向邱非翘起的后丘。

全明星活动结束,队员们回宿舍休息,张新杰提前回来的,路过宋奇英的房门时,看到门没关,心下好奇,推开门进去。

宋奇英的手硬生生停在半空中,而邱非似乎没听到有人进来,还在自顾自的够弹珠。

“奇英哥,你拉我一把。”

宋奇英猛然缩回手,扭头去瞅门口那人。

“队,队长。”

张新杰微微一了愣,随即反应过来,推了推眼镜,道:“你们继续。”

“不是队长我们没有——”

还不等宋奇英说完,张新杰“砰”一声把门关上。

“奇英哥你发什么愣呢?让你拉我一把。”

邱非起身,将手里最后一颗弹珠放进盒子里。

走廊里张新杰不紧不慢的朝自己宿舍走去。

看来霸图,真的要进“奸细”。

——TBC——

评论(4)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