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方方

来了就不要走了

【韩张】和你在一起的365天(贰拾捌)


Day28

韩文清做了一个冗长的梦,梦里面有好吃的烧鸡煮鱼,还有他喜欢的西红柿炒蛋。

梦醒了, 他摸摸嘴角。

还好没流口水。

韩文清难得放松,只觉身下这床异常柔软,被子也出奇的暖和。

就算醒来也不想起床。

对了,今天是大年初一,晚起一小会儿吧。

韩文清想着,翻了个身,正好碰到了床头的东西,那东西失去平衡,盖在脸上。

韩文清动动头,把那东西拿在手里端详。

是一只绿色的毛绒恐龙玩具。

嗯?

韩文清定睛好好看看。

自己床头上什么时候多了这个?

毛绒玩具?啊?

那只绿色的毛绒恐龙头异常大,一排大牙全都露在外面,咧着嘴朝他笑。

韩文清一把抓住毛绒恐龙的脖子,问了句:“你是谁?”

身后幽幽飘来一句:“我是小野。”

韩文清:……

他缓缓坐起身来,扭头看向桌边。

张新杰端正的坐在椅子上,推推眼镜道:“你放开它,它要被你勒死了。”

韩文清缓缓松开手,眼睛看向自己睡的床铺。

谁能给他解释一下为什么?

他现在睡在张新杰的床上。

韩文清坐在被子里一动不动。

猛然想起胳膊上的伤,他扭头去看。

还好还好,昨天什么样,今天还什么样。

“我——”韩文清出声。

“昨天你晕过去了。”张新杰回答道。

“啊?”

韩文清眨眨眼睛,慢慢回想起来。

昨天吃了饭,然后一起去看烟花,看完烟花一起回来,然后——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你在楼梯口晕倒了,我把你拖回我家,你昏睡了一整个晚上。”

张新杰解释到。

韩文清却听得不认真,他在寻思别的事。

晕倒了?自己身体一向强健,怎么会晕倒了?

张新杰没看到我的枪伤吧?

正想着那人适时开口;“我妈说你是太累了才会晕倒,不过没什么大碍,多休息就好了。”

韩文清赶紧接话道:“可能是有点累了。”

说着他想起一个更严峻的问题,我睡床,他睡哪?

“我睡了你的床,你睡哪儿?”韩文清打断他,询问道。

“我?我当然也睡床。”

韩文清抽抽嘴角。

睡……睡……床。

“我们家沙发可以铺开做床,我睡那上面。”

张新杰道。

“哦。”

韩文清点点头。

自己是对他多没有防备才会什么都不知道的晕过去。

“觉得怎么样?身体好些了么?”

“嗯,挺好的,没什么感觉的。”韩文清如实回答。

“那就行,快点起来,包饺子了。”张新杰说完起身出门。

韩文清皱皱眉毛。

这么暖和的床他还不想走。

“赶紧的,来厨房帮忙。”张新杰又回过身来,探了半个脑袋进来催促。

“好。”

不再犹豫,韩文清麻利爬起身来,套上外套,叠好被子后出门。

昨天的晚上的热闹景象仿若虚幻,偌大的房子里除了他,又只剩张新杰。

“阿姨呢?”

韩文清边洗手边问。

“和我姨妈们出去拜年了。”张新杰在厨房和面。

“哦,你不去吗?”

“我不去,多是我妈她们生意上的伙伴,我不太认识。”

“哦。”

韩文清来到厨房。

“我有什么可以帮你的?”

“帮我找下围裙。”

“行。”

一番寻找后,两个围裙拿在韩文清手里。

一个大红色,一个粉红色。

“给——”

韩文清把粉色的围裙推给张新杰。

张新杰一脸“为什么是我围粉色围裙”的疑惑看着韩文清。

“快围上吧。”韩文清拿着围裙的手又朝前伸了伸。

张新杰接过来套在头上,继续和面。

韩文清很自觉的去刷锅,刷完了就站在一旁看张新杰和面。

白色的毛衣和粉色的围裙,挺好看。

他忽然发现张新杰的围裙带子没有系,就那么随意的耷拉在后边。

“陷子我妈已经弄好了,我们直接包就行。”

韩文清感觉自己的手要不受控制。

张新杰自顾自陈述,丝毫没发觉越来越靠近自己的韩文清。

“对了,你喜欢吃什么陷儿的?我——”

腰上忽然一紧,有什么东西在腰上活动。

“别乱动。”

韩文清低声说道。

张新杰还在揉面的手骤然停住,整个人愣愣的站着,一动不动。

他们两个贴的有点近,张新杰甚至能听见韩文清的呼吸声。

不要动,千万不要动。

张新杰揉面的手指紧紧攥起来,把面团子戳的一个窟窿一个窟窿的。

“好了。”

韩文清不做过多停留,系好了就离开,张新杰腰际处多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张新杰继续揉面,机械式的揉面。

“你脸怎么了?”韩文清又要凑上来。

“我没事,阳台上的仓鼠要喂了,你快去看看。”

“好的。”韩文清停下想要向前的步伐,转身去了阳台。

看着韩文清离开,张新杰迅速拧开水管,捧一把凉水铺在脸上。

红红的,要出火的脸上。

一切准备就绪,可以开始包饺子了。

张新杰很意外韩文清竟然会擀皮子,那双大手拿过一个小面团来,旋转着用擀面杖来回擀动,两三下就出来一个饺子皮,薄厚均匀,大小合适。

“我擀一会儿吧,你老弯着腰。”

“不用。”

韩文清依旧低头擀皮子。

“我们换一换。”

“不用。”

张新杰不再多说,乖乖包饺子。

十五分钟后韩文清趁着张新杰去厨房拿东西时悄悄捂着自己的右胳膊皱眉头。

隐隐传来的疼痛感说明伤口已经撕裂。

他现在乞求伤口不要出太多的血。

幸亏他穿着黑色毛衣,就算出血也看不太出来。

一定要撑到回家!

张新杰从厨房出来,正好看到这一幕。

“韩文清,你怎么了?不舒服?”

“我没事,我没事。”韩文清回过神儿赶快放下手,猛然直起身子。

我的腰——

长久的弯曲着,这样猛然一下子直起来,那滋味,要多酸爽有多酸爽。

“你来包吧,我擀。”

张新杰说着,一把抽出韩文清手里的擀面杖,俯下身擀起皮子。

韩文清不再强撑,他看着半盆饺子馅儿和叠得小山高似的饺子皮,抽抽嘴角。

“那个,张新杰,我饺子包得不好。”

韩文清严肃道。

“没事,不好也不要紧。”

“我——”

“别推辞了,快包吧,我妈回来正好吃。”张新杰抬起头来看看他。

韩文清不再多说,拿起一个皮子来。

不就是包饺子吗!

张新杰注意力一直在擀皮子上面,没留心韩文清包的饺子,等他料理了一块面,腾出精神来去看饺子时,他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觉。

他这是包的饺子啊还是包的大包子?

前一个盖净上的饺子小巧玲珑,白白净净,上面的纹理清晰,很是好看。

到了后一个盖净,饺子的画风急转直下,一个挺着个大肚子,面皮儿由于大力揉搓而显得有些脏,还有没包进去的陷子在上面粘连着。

活脱脱像小孩子淘气的作品。

张新杰扭头去看韩文清。

韩文清绷着脸,硬撑着强硬的口气。

“我给你说了我包的得不好,你还非得让我——”

看着韩文清的反应,张新杰扑哧一声笑出来。

“我又没说什么,你别紧张。”

韩文清小声嘀咕了一句:“你还用说什么。”

“你说什么?”张新杰问。

“没有,我什么都没说。”韩文清板起脸来。

“行了,我去下饺子,你快去拿盘子。”张新杰收起笑脸,出声道。

然后那天早上,张新杰和他的家人吃了韩文清的“大作”。

韭菜鸡蛋饺子汤。

韩文清整个人都不好了,坐在凳子上脸阴阴着不好看。

那些飘在饺子汤上的韭菜,他真想连着锅一块扔了。

但是,张新杰吃得津津有味,是不是很好吃啊?

他叼起一个来尝尝。

然后脸更阴了。

这是什么?这还是饺子么?这饺子还有陷儿么?这整一个灌汤饺儿啊?

张新杰的二姨妈:(小声地)这孩子生气了?你看这脸黑的。

三姨妈:感觉像是,他和新杰早上闹矛盾了?

四姨妈:不对啊,我感觉他俩挺好的。

张新杰他妈:(凑过来小声地)不要乱感觉,你看他俩又凑在一起咬耳朵。

张新杰:好好吃饭你怎么了?

韩文清:我要回家。

张新杰:为什么?饺子不好吃?

韩文清一脸黑线。

他反不能告诉张新杰,是自己饺子包得不好感觉怪丢人的所以想赶紧跑回家吧。

跑回他那个即使新年也异常冷清的家里。

韩文清:不为什么,我要回家。

韩文清说着抬起身子来。

张新杰夹起一个饺子来放进嘴里,慢慢咀嚼,眼睛直直地瞅着前方,然后说:

“多待一会儿不行吗?别走行不?”

韩文清刚刚抬起来屁股,然后又一屁股坐回椅子上。

——TBC——

评论(8)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