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方方

来了就不要走了

【林唐】前辈前辈!

cp林唐

林敬言就像个大哥哥。

而唐昊,就是个孩子。

那一声前辈,我真希望是真的。

大家新年快乐!

(序)
  叮铃铃闹钟响起,震耳欲聋。

  林敬言嫌弃的蒙上被子,半晌伸出手来,“啪”一下把闹钟打在地上。

  昨天晚上和同学玩得太嗨了,现在起床,根本不能够。

  把手缩回被里,林敬言继续他的周公之旅。

  半个小时后他幽幽睁开眼睛,然后猛然坐起。

  坏了,坏了!

  来不及多想,他翻身下床,以最快的速度洗刷穿衣,然后夺门而出。

  “哎呦老林这是要赶着投胎呢这么迅速。”

  舍友望着远去的林敬言,打趣道。

  “今天周六,他这出去干嘛呢?”

  一屋子舍友不明所以,楼下林敬言可是知道。

  今天,就算再快,他也得迟到了。

  
  从电竞圈退下来之后林敬言留在了N市,考取了N市一所名牌大学,现在是一名大二学生。

  本着大二课程相对较少的情况,林敬言在周六周日给自己加了个小灶,报名参加了一个计算机二级的补习班。

  虽然他也是“电脑类”的大神,但是那只相对于网游,到了另外的一些软件,比如VF,比如Office,他也是平凡人一个,需要人指点迷津。

  再加上他知道自己的斤两,在发现自己闷头看书并没有多大用处之后,果断选择去上补习班。

  但是——

  今天是补习班第一天上课,他就这样大刺刺的迟到,真的好吗。

  林敬言骑着车子,脚下踏板让他踩得呼呼作响,如果可以,他现在恨不得插上两根翅膀飞到补习班。

  现实没有如果,当他呼呼爬上五楼,站在教室门外大喘气的时候,手腕上的手表还是提醒他,他迟到了。

  八点上课,他八点半才到,整整迟到半个小时。

  透过门上的小窗户,他能看到一个男老师,伏在讲台上,低着头正讲课。

  进去该怎么说?

  老师对不起我迟到了?

  老师请你原谅我对不起我迟到了?

  林敬言一边大口喘气,脑子一边高速运转,他在思考进门以后的说辞。

  索性什么也不说,顺着墙角进去,随便找个位置做了,老师都是成年人,不会不给面子的乱说话。

  对,就这样。

  打定主意后林敬言稍稍平复一下心绪,整理好有些凌乱的衣服,然后走向教室门口。

  轻轻地推开门,然后顺着墙角快走,对,低着头,谁也不要看,快到后面了,快了。

  林敬言暗暗期待自己就这样毫无风险的进到教室,然后——

  “那位同学,你进来就不会打声报告么?”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林敬言听到了自己心脏破碎的声音。

  他弓弓着身子,背对讲台上的老师,尴尬的贴着墙角站着,接受全班同学的注目。

  “你就是,呃,这个,嗯,林,林敬言同学是吧?你迟到了是吧?你迟到暂且不说,你进门还不打报告,这是什么意思?”

  讲台上的老师一句一句的询问犹如刀子一样划在他心上,抽抽的疼。

  二十多岁的人了,被别人这样说,真丢人。

  林敬言脸憋得通红,他慢慢的转过身来,对上讲台上老师的目光。

  “老师我对不——”

  呃。

  嗯。

     ……

  “起”字被林敬言硬生生的咽在嘴里。

  他呆呆的站着,讲台上那人在看到他的正脸儿之后也是一脸懵逼。

  唐昊

  讲台上站的那人,那年轻的面庞,那狂妄的气场,没有人比他再印象深刻。

  记忆瞬间被勾起,脑海里浮现一幕幕熟悉又陌生的场景。

  高兴的,悲伤的,好的坏的,明明已经很遥远却又仿如昨日的场景。

  唐三打,全明星,下克上,以及,唐昊。

  那次全明星周末上的下克上到现在还为人津津乐道。

  而这一次,唐昊不再是下克上,他直接站在了比他高的地方俯视他,硬生生把他克死了。

  林敬言耸耸肩膀,很快接受了这个现实。

  批评就批评吧,我也认了。

     教室里陷入诡异的沉默,不少学生面面相觑。

  “你,你,你。”

  唐昊僵硬的支撑在讲台上。

  “你找个位置坐下!”

  林敬言得令,在后排找了个位置坐了。

  “我们,我们接着上课,这个——”

         后半节课,唐昊“云里雾里”。
  
  1.
  一上午的课终于上完,唐昊收拾了课本本子,低着头出了教室。

  相比来得时候兴致高昂,走得时候明显兴致低落。

  哼哼哼——

  唐昊觉得自己要炸毛。

  点名的时候他其实看到了那三个字,心里疑惑但是点了没有人回应,他以为是重名也就不多想,那人进来也是背着身子他又没看清——

  他要是知道是他,再用那样的口气说话,他不是闲着没事找尴尬吗!

  哪有这么巧的事儿啊!

  哎呀真烦人好端端的自己为什么要来这儿教课啊堂堂呼啸队长又不是缺钱!

  唐昊闷头走路,越走越快。

  越走越快! ”

  “砰!”

  唐昊只顾着看脚下,没注意前面。

  然后他结结实实的撞进某人的胸膛。

  “哎你这人走——”

  唐昊被撞得朝后退了两步,埋怨的话张口就来。

  然后说了一半就闭嘴了。

  “不好意思。”

  林敬言推推他的平光眼镜,淡淡道。

  唐昊没再说什么,紧了紧怀里的课本,脚下生风,继续闷头走路。

  到底是谁不好意思,但是是谁该向谁道歉。
  
  2.
  下午回了俱乐部,唐昊想去训练室,但一想到训练室那个气氛,他踌躇了半天,还是回了宿舍。

  睡了半天也没睡着。

  他翻出手机来想找人说说话,看了一眼自己那零星的好友列表,把手机往桌子上一扔,还是选择蒙头大睡。

  然后那一晚,唐昊成功失眠。
  
  3.
  又到了周末,战队例行放假,唐昊揣着他的课本本子,在宿舍里走来走去。

  去,还是不去?

  答应帮舅舅代课,不能说不去就不去啊?

  谁让自己是个计算机天才呢?

  唐昊自信心又上来了。

  但是去了万一又尴尬——

  自己这回早去,先去教室备课。

  对,那赶紧走吧!

  后来唐昊始终认为自己那天的脑子是被驴踢了。

  想要避免尴尬,不应该晚去吗?!他这个早去是哪门子道理?!

  结果那天,他成功的尴尬了一回。

  
  林敬言可是学乖了,为了避免迟到他起了个大早。

  然后提前半个小时去了教室。

  然后偌大的教室里,只有他和唐昊两个人。

  唐昊坐在讲台上,而他坐在下边桌子上。

  一时无话。

  林敬言倒是淡定,低着头自顾自看书,讲台上那位看上去也很淡定。

  只不过那是看上去而已。

  他像模像样的盯着课本,实则一个字儿也看不进去。

  唐昊此刻的内心:电闪雷鸣风雨交加,地动山摇火山喷发,宛如史前世界,波澜壮阔。

  太尴尬了……

  林敬言看了一会儿书,觉得脖子有点酸,于是抬起头来活动活动,于是他就看到了讲台上,小脸儿憋的通红的唐昊。

  和自己在一块儿,这么局促么?

  林敬言想想。

  也难怪,他是他下克上的对象,现在身份又完全颠倒。

  可是该尴尬局促的人是他吧?怎么成了唐昊了?

  林敬言摇摇头,本想低头继续看课本,又看了看讲台上的唐昊。

  末了,林敬言长舒一口气,打破沉默。

  “呼啸,还好吧。”

  “啊?啊?很好,很好。”唐昊猛然抬头,看了一眼林敬言后立刻又把头低下。

  “这个赛季打得挺好的。”

  “哦。”唐昊双手交叉放在腿上,死低着头,耳根子通红。

  “跟我一块儿,就这么让你局促么?” 林敬言问道。

  “啊?没,没有。”唐昊伸出手来摸摸脖子,语气很不自然。

  没有才是假的,他相当局促

  局促的理由他自己清楚,外人看来这或许有些好像,但他确实以为这个而心里不安。

  他对林敬言,有些愧疚。
    
  4.
  中途下课的时候,林敬言趁着课间出去买了一份《电竞之家》回来看,封面大大的标题一下子吸引住他。

  呼啸!内讧?!

  看着这个标题,林敬言皱皱眉毛。

  他看看讲台上和几个妹子说话的唐昊,再看看杂志封面。

  这孩子——

  内讧?

  后半节林敬言听得不太认真,偏偏唐昊还让他起来回答问题。

  他慢悠悠站起来,脑子早就不在这里。

  内讧也不是没有过,方锐为什么会出走他比谁都清楚。

  确实依呼啸现在的队员构成,要内讧也不是不可能。

  “林敬言同学。”

  刘皓是什么样的人他也知道,再加上个郭阳,唐昊和赵禹哲这俩新人,根本不是这些老油条们的对手。

  “林敬言同学?”

  不管怎么样呼啸曾经是自己的母队,再说——

  “林敬言同学!”

  唐昊抬高了语调。

  林敬言穆然反应过来,看向唐昊。

  “你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林敬言选择沉默。

  “刚才你为什么在走神儿?”

  林敬言不说话。

  “你为什么不说话!”

  ……

  “行了,你站着听吧!”

  唐昊一摔课本,转身,继续讲课。

  林敬言轻叹一口气。

  怎么样都和他无关,他现在,什么都不是。

  5.
  回了俱乐部。唐昊直奔训练室。

  今天是假期,按理说训练室没有人,结果他一去,发现队员们都在。

  也是,季后赛最后几轮,竞争越来越激烈,趁着假期加班加点的大有人在。

  “呦,唐老师回来了?”刘皓在一旁不痛不痒的说。

  虽然不痛不痒,但相处这么久,唐昊也知道他话里的意思。

  季后赛临近,你不在战队里加紧练习,跑出去带课,实在有点……

  再加上团队战他们的配合一直是个问题。

  “和霸图那一场的比赛记录我带来了,大家准备一下,开始复盘。”

  再有问题他也得在这儿撑着,他是队长,他必须承担。

  擂台赛不多说,到了团队战,他分析的头头是道,底下人也都听得明白。

  “行了,今天就到这儿吧。”

  “咱们再练练团战吧,下周打蓝雨。”赵禹哲提议。

  唐昊点点头。

  合练的时候唐昊有些分神,站了一上午他有点累,一个不注意技能放错,随后招致队友埋怨。

  “唐队你——”

  “牧师加血加血加血!”

  “策应我一下行吧?!”

  “明明是你策应我好吧!”

  本应该出现在网吧玩家中的低等说辞,现在真真实实的出现在一个战队里,一个高手云集的战队里。

  唐昊任由他们埋怨说话也不制止,浑浑噩噩的合练结束,摸出来手机想找个人说说话,看了一眼自己零星的好友列表,又把手机重新揣回兜里。

  6.
  周五呼啸对蓝雨4:6惜败。

  团战输得一塌糊涂,老板直接跳脚,当着对手的面大打脾气,一众队员被训得灰头土脸。

  周六唐昊蔫蔫的去上课,下课的时候他收拾了课本准备走,却被林敬言叫住。

  “唐老师,我有问题不明白,想问问你。”

  “嗯?问吧。”

  唐昊放下课本。

  “就是这个,建立联系的时候……”

  林敬言缓缓的说着,唐昊站在一边。

  林敬言竟然来问我题卧槽卧槽卧槽了。

  “唐老师?”

  林敬言的声音还挺好听的,斯斯文文的,不像自己动不动就炸毛要上天。

  “唐老师。”

  林敬言身上的味道也怪好闻,淡淡的柠檬香 ,沁人心脾。

         这手也挺好看的,不打荣耀可惜了。

  唐昊盯着林敬言的手发呆,而林敬言扭头,看着小脸儿越来越红的唐昊。

  然后他换了一种语气,不是学生询问老师的语气,而是一种长辈对晚辈的关切语气。

  “唐昊,你走神儿了。”

  “啊没有林队,我没有。”

  唐昊下意识的脱口而出,说完两个人都尴尬了一下。

  林敬言直勾勾的看着唐昊,唐昊的脸骤然变红,仿佛煮熟了的大虾米,还冒着热气。

  两人一时无话,半晌林敬言收起课本,对唐昊道:“我请你吃饭,收拾了东西跟我来。”

  唐昊乖乖收拾好课本,跟在林敬言屁股后面。

  7.
  “吃吧。”

  林敬言竟然请他吃了汤圆。

  唐昊有点无语,这吃的,有点奇葩。

  “说说呗,比赛的事,好的坏的都可以说。”林敬言低头吃汤圆。

  唐昊抬眼看了他一眼,半晌并不开口。

  “你不说我说,你们的人盯人战术不是长久之计,到了现在不应该再出现了。”

  “我又不是战术大师,我哪有那么多心眼子。”唐昊立刻回复。

  “那也不行,还有,最基本的配合有的时候都做不到。”

   “我让他们配合他们不听我的!”

   “那你应该考虑一下,他们为什么不听你的。”

      “他们自己自以为是!跟我什么关系!”

  林敬言皱皱眉。

  这唐昊,历练这么久了,怎么还跟个孩子似的。

  “你考虑考虑,我今天请你吃汤圆的目的。”林敬言望向对面人。

  唐昊看着碗里的汤团,瞬间感觉恶心无比。

  他霍然起身,居高临下的看着林敬言。

   “你想说我自私自以为是明白了说就是,犯不着这个样子。”

  “林敬言,你别以为你很了解我,别以为你很了解呼啸。”

  “我还用不着你来教训。”

  说完,转身,扬长而去。

  林敬言呆呆的坐在桌子上,半晌舀起一个汤圆放在嘴里。

  黑芝麻的汤圆,原本是甜的,放在嘴里却带了苦。

  8.
  唐昊看着面前的三大瓶啤酒,攥了攥拳头,咬一口烤串,开一瓶啤酒,咕咚咕咚喝下去。

  最孤独的莫过于,一个人撸串儿。

  三瓶啤酒下肚,五十根烤串吃完,唐昊成功的找不着北了。

  “再来一杯,老板,嗯再来!”

  趴在桌子上,唐昊举着手咋呼。

  “啧啧,唐队,注意身体。”

  老板认得他,知道他的战队队长

  “注意个毛线,毛屁,我就是第一,还有谁比我强?还有谁?”

  唐昊手里拿着酒瓶子乱晃悠。

  “再来再来。”

  于是又三瓶啤酒下肚,唐昊彻底醉了。

     他酒品很不好,喝醉了就开始作事儿。

  他掏出手机来,一个一个联系人的打电话。

  “喂,小赵啊,我是恁队长,喂,啊,对。我现在?吃烧烤啊!对,就俱乐部对面那个烧烤摊,恁来?恁来是的。你别挂电话啊?!喂!”

  一个一个,简单的联系人列表,很快就打完了。

  唐昊看着联系人底部,那一个没有备注的电话号码。

         好像是全明星的时候偷偷问人要的。

  这是谁来?

  不管了打了算完。

  “喂?喂,啊对我是唐昊。”

         摁下绿色键,他也不管通没通,自顾自在哪嚷嚷。

  “我告你啊,今天我可是气毁了。”

  “戴眼镜装斯文,我早就看出来他猥琐,我就是针对他。”
         “上克下,就克他!嘿就和他较上劲了!”

        唐昊越说越激动,蹲在椅子上张牙舞爪,引来不少人侧目。

        “你说这是什么事?”

  “我昨天刚输了蓝雨,他今天马不停蹄的就来教训我,他就不会先不讲那些大道理安慰安慰我,啊明明我是那么骄傲的一个人。”

  “我是不是又犯事儿了,我想给他好好道歉来着今天又整这么一出儿我是不是要死了。”

  唐昊越说声音越大,吸吸鼻子,语调有些呜咽。

        “全明星我是不是真错了我不应该那样对他。”

        要哭。

  “我就是这样能怎么治,人家都说我上克下但是我真的挺想叫他一声前辈的。”

  唐昊用力咬下一块羊肉,放在嘴里咀嚼。

  “人家年龄比咱大啊,人家经验比咱丰富啊,人家毕竟是个,好队长啊。”

  “你不知道我叫他一声林队,我自己都吓死了妈的。”

  “我难道还不知道他为啥子请我吃汤圆啊?可是我当时太憋得慌了说出来话就那样儿了。”

  “我好孤独啊谁来救救我,呜呜呜。”

        再也控制不住,泪水夺眶而出。

  堂堂呼啸的一队之长,整个人蹲在凳子上,捧着个手机嚎啕大哭。

  各种感情掺杂,说不清道不明。

  没有人告诉他该怎么做,他是块孤独的糖糕,没有人愿意品尝。

  唐昊觉得有些冷,动动身子,眼看要从椅子上下来,落地的前一秒,一人猛然将他拉起。

  他本能的朝热源靠靠

  “哎嘿?林,林敬言,你咋来了?你啥时候来的,咯咯咯咯。”唐昊站都站不稳了,摇摇欲坠,哈哈大笑。
       
  “我刚来,你喝醉了,我送你回去。” 林敬言扶着他。
  “我不要回去,回去刘皓又说我。”

  唐昊不安的动动身子,整个人挂在林敬言身上,两只手死死勒着他的脖子。

  胃里一阵翻滚,唐昊云里雾里,终于忍不住。

  “哇!!”

  林敬言“嫌弃”的一闭眼睛。

  唐昊唐昊,你真是,厉害了。

  酒水加食物,林敬言被吐了一身。

        黑色的毛衣上全是唐昊的呕吐物 ,味道可想而知。

  “哦,前,前,你背我回去。”唐昊小孩子似的摇摇林敬言的胳膊。

        林敬言无奈,当真蹲下来把唐昊背在身上。

        “欧耶!回家啦!”唐昊趴在他背上,比划剪刀手。

        林敬言背着他朝前走,唐昊伸出手来向一边站着的一伙人挥手致意。

         这伙人看上去怎么有点眼熟啊?

         不管了,回家再说。

  林敬言背着他走在前面,一旁,是一众呼啸队员,刘皓打头,赵禹哲站在最后。

         “告诉我你宿舍在几楼?”

         “我不回去回去刘皓又说我”

  “他要是再说你,你就请他吃汤圆。”

  “哦,膈,他万一不愿意吃怎么治,我又死了。”

  “别动不动就死了,乖乖睡一觉,明天就好了。”

  林敬言背着他,朝俱乐部大门走去。

  “我们要跟上去吗?”赵禹哲小声问。

  “不用,咱们喝酒,撸串儿,吃汤圆!”

  半晌,刘皓拍板。

  9.
  十五赛季季后赛,呼啸历史性的打入决赛。

  虽然最终没能获得冠军,但是队员们也不失落,他们正值当打之年,以后的路还很长。

  从比赛场馆里出来,唐昊摸出手机来打电话。

  “喂,前辈,喂?啊对,你在哪儿呢?哦我去找你。”

  “喂?你到底在哪儿啊?我找不到你。”

  “什么?我不知道啊?”

  林敬言彻底无语。

         这智障程度,联盟中除了孙翔唯有他。

  “你回头看看不就行了。”

  “哎嘿,前辈你来啦!我们去看电影儿啊还是去看电影儿啊。”唐昊扭头,看见来人,赶紧贴上去,挽上那人胳膊。

  “嗯,看电影儿,走起!”

        林敬言挥挥手里的电影票,领着唐昊,走向电影院。

        俩人的身影浸润在夕阳的余晖里,贴贴合合,温暖又好看。

——END——
  
  
  
  
  
   
  

  
  
  

评论(5)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