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方方

来了就不要走了

【韩张】和你在一起的365天(叁拾伍)


Day35

下午两点,张新杰准时出现在教室。

他要见证“历史性的一刻。”

“点名。”他摊开点名册。

“孙翔。”

“到。”

“唐昊。”

“到。”

“舒可欣舒可怡。”

“到。”

“邱非宋奇英。”

“到。”

“赵禹哲盖才捷。”

“到。”

八人精品小班,年后首次全部到齐。

张新杰抬起头来,环视底下坐着的八个孩子,最后目光落到孙翔身上。

那个孩子端正地坐在桌子前,同唐昊一样,腰背绷得笔直。

“我们上课。”

张新杰翻出几道题来讲,眼睛时不时看看孙翔。

孙翔眼睛盯着本子,心思却飘忽。

虽然过去一整晚,但是昨天的事仿佛历历在目。

太不可思议了。

他缓缓从电脑后边站起来,哆哆嗦嗦地伸出手来,结结巴巴地吐出几个字来。

“你,你,前,你就是——”

大漠孤烟,拳法家,他没看错。

韩文清点点头,接着道:“你就是横刀啊,我说怎么这么巧。”韩文清同样站起身来,环着手望向孙翔。

“你,你就是大漠孤烟?!”

韩文清再次点头。

孙翔脑子里似乎塞了一团浆糊,眼前的景象他不敢相信。

他不是要和他老师pk的么?怎么他的前辈出现在了竞技场?!

他走错房间了?

他在网游里最最崇拜的拳法大神,上一秒还给他qq回消息,下一秒这是——

他还给他的大神说自己老师也是拳法家呢,下一秒——

等等,可能是巧合,巧合,叫大漠孤烟的那么多,全网游不可能就一个大漠孤烟吧?

就一个大漠孤烟——

孙翔脑袋转不过弯来了。

那一身再熟悉不过的装备,他说巧合,他骗谁呢?

我选择死亡。

两个人静默地站着,角色就那么在竞技场呆着。

“还来吗?”韩文清问他。

孙翔摇摇头,完了又点点头。

“到底怎么样?”

“来!”

孙翔一屁股坐回去。

三局两胜,他华华丽丽的输了三把。

虽然日后他成为笑傲一方的大神级人物,但是现在他还小,经验不足,败给韩文清理所当然。

电脑屏幕变成灰黑色,孙翔的手无力垂下来。

要回去了。

“走吧,愿赌服输。”韩文清站起身来。

“知道了。”孙翔耷拉着脑袋从坐子上起来,垂头丧气地走在头里。

他经历的只有这些,那之后他乖乖的回了补习班上课,正好赶上第一节课下课,他回去也不打扰谁,唐昊还分给他一块糖糕。

“你不用跟着?”张新杰看着孙翔渐渐远去,而韩文清还在原地不动。

“不用,他会回去的。”韩文清说着,俯身拔出帐号卡。

“你好像,不太高兴。”张新杰试探着问道。

比起刚才两个人豪气万千的冲进网吧冲进竞技场,现在气势却陡然落下来,他看着韩文清,自孙翔走后,他身上那股强硬渐渐褪去,眼中带了疲惫。

他不懂韩文清为什么忽然这样,在他的认知里吧沉迷于网络游戏的孩子带回教室明明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没有,只是觉得无能为力。”韩文清转身迈开步子,张新杰跟在后面。

“为什么?”他不自觉的多问一句,问完了又觉得自己多嘴,他没想到韩文清能回答他。

“因为——”

我可能要亲自断送他的出路。

他游戏打得这样好,假以时日,一定可以——

而自己——

想了半天韩文清说了句不着边际的话。

“因为我现在是他的老师,不是他前辈。”

张新杰还是不太明白,说实话那两个人自从换了帐号卡他就觉得不对劲。

“你给我说说吧。”

“嗯。”

他们一路走回补习机构,路上韩文清鲜有的侃侃而谈,关于游戏,关于荣耀。

“原来你们早就认识。”张新杰恍然大悟。

“也不算认识,我只是知道横刀,不知道横刀就是他。”韩文清摇摇头。

“那也太巧了,自己仰慕的前辈还是自己的老师。”

“就是说的,太巧了。”韩文清有点无奈。

张新杰不再多问,跟着他回去。

因为我现在只是他的老师,不是前辈。

为什么他会这样说?明明两者兼而有之。

张新杰讲着讲着课突然停顿下来,脑子里思考这个问题,等回过神儿来,发现一屋子人都在看他。

“我脸上有什么?”

“没,老师你刚才走神了,说到一半就不说了。”

舒可欣小声提醒。

“哦。”张新杰推推眼镜,“我们继续讲课。”

他时不时看看孙翔,那个少年虽然回来了,但是听课的兴致并不高,只是老实的坐着不乱动而已。

以往张新杰肯定会出声提醒,但是今天不知怎么了,他选择了沉默。

第二节韩文清来上课,唐昊就看着孙翔刚刚还一副病怏怏的模样瞬间精神百倍,小脸通红通红的,看韩文清在那讲课,眼睛里都带着星星。

韩文清脸也泛着红,他站在讲台上,头一次觉得喉咙干涩,几乎要发不出声来。

孙翔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盯得他身上发毛。

这感觉太不好了。

他知道他崇拜他,可这又不是在网游,犯不着——

他一抬头,对上孙翔那炽热的小眼神儿,课本没拿住,一下子掉在地上。

韩文清瞬间想遁地逃跑。

唐昊捅捅身边这个从第二节课就开始犯二的同桌。

“喊老师今天不太对啊,这么别扭呢!是不是因为你!”

“哪里是因为我!我喊老师威武!”

“你不是不怕他么!”

“这跟我怕不怕他有什么关系!你知道吧,就我给你说的大漠孤烟,就他,就他。”

唐昊看了看韩文清,半晌吐出两个字来。

“卧槽。”

他俩坐第一排,再小声说话韩文清都听着了,唐昊这个“卧槽”声音有点大,韩文清瞪了他俩一眼。

孙翔仍然一脸花痴地看着他。

韩文清:……

第四节课下课,孙翔要走,韩文清却把他叫住,两个人并排坐在一张桌子上。

“这些东西你拿回去,好好研究研究。”

韩文清也不废话,扔给孙翔一个本子,孙翔翻开来看,里面密密麻麻全是关于荣耀的东西。

“老师,不是前辈,呃老师——”

孙翔不知道该叫什么了……

“不要占用课堂时间,课下好好钻研,希望你以后能有一番作为。”

韩文清板着脸。

“哦。”

“以后的路自己权衡。”

“哦。”

作为老师,他当然希望他出现在教室,但是作为前辈,他却希望两人在竞技场里酣畅淋漓的厮杀。

但是……

“孙翔——”韩文清攥攥拳头,努力使自己看上去威严镇定。

这句话他说出来就是覆水难收,传统的价值观念里这句话是有多么的不妥。

作为一名老师这样说的大逆不道。

“孙翔,你游戏打得不错,用这个安身立命挺好。”

孙翔静默了一下才幽幽道:“老师,安身立命是啥意思?”

韩文清脸一阴,道:“走!”

孙翔扑哧一声笑出来,眼睛看向韩文清。

韩老师是什么意思他自然明白,安身立命。

那个少年怀里抱着前辈给他本子,眼角有点泛红。

“老师我想哭。”

“你敢!”韩文清厉声!

“真的,我要哭了。”

“你敢!快回去!唐昊在等你!”

韩文清转身去收拾东西。

“老师前辈,那我走了,再见。”

孙翔转身,跑出教室门,在门外撞见了张新杰。

“回去?”张新杰随口问道。

“嗯!”

“你和孙翔相处得不错啊?”张新杰进门。

“就那样儿。”韩文清收拾好了东西准备走。

“刚才我可是听见了,他叫你老师前辈呢。”

“叫着玩儿的,别乱说。”

“韩老师,我有点羡慕你,虽然脾气暴躁但是学生们都挺爱戴你。”坐在车座子后面,张新杰同韩文清闲聊。

“你也是。”

“我不是。”

张新杰知道,就论人格魅力,他比不过韩文清。

韩文清和孙翔能那样挨着座儿讲话,换做是他,估计不行。

“大家都一样,你也有优点。”韩文清道。

张新杰莞尔,安稳坐在车座子上。

补习机构马上就要结课了,他们作为老师的生活即将结束,张新杰心下感叹,他学会了很多东西,韩文清教给他的,他自己学到的。

安安稳稳结束,道别,然后开始新的生活。

张新杰想着,今晚回家要着手开始准备社会实践的东西了。

晚饭的时候张新杰发现家里的盐没有了,于是去楼下超市去买,无奈超市没开门,他不得不出了小区去附近的购物中心买。

后来他寻思,不就一袋盐么,不吃又不会死。

不去买不就不会碰上了。

让他安安稳稳的教完这几天课,不行吗?

他路上还感慨着,韩文清是第一,他第二就是了,他不用当第一,真的。

他提着一袋子盐回家,路过小区旁的小树林,看到了两个纠缠在一起的人。

这小树林晚上极黑,一些情侣来亲昵亲昵张新杰也不是没碰见过,习以为常了。

只是眼前这一对儿,张新杰怎么看怎么觉得“扎眼”。

他觉得自己的眼镜片度数确实低了,他需要一副新眼镜。

不然就是他确实看错了!

那纠缠在一起的,撇开是两个男人不说,那被压在下面的,是谁啊?!

那不是自己一直引以为为荣的,他一直觉得同他很像的,爱徒么?!

——TBC——

评论(17)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