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方方

来了就不要走了

【韩张】和你在一起的365天(陆)

  Day6

  张新杰看着书,透过厚厚的眼镜片,盯着书上第一页的第一行字儿。

  情景喜剧是一种喜剧样式……

  他那样说韩文清,是不是有点太不给人面子了?

  是一种样式……

  韩文清肯定会觉得很丢脸吧?

  样式……

  他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坏,是不是很无理取闹?

  式……

  张新杰用力把书扣死,紧紧抿着嘴,眉头微皱。

  明明快要考试了,自己不好好复习,这是在干嘛?!

  可是怎么也集中不了精神。

  心里就跟有猫抓似的,脑子里也想东想西,总之就是记不进去知识点。

  他脑海里浮现出韩文清那张黑成铁锅的脸。

  就张新杰同韩文清这几次相处来看,张新杰断定韩文清不是那种别人一说什么就很伤心或者觉得很丢脸的人。

  虽然他不是,但张新杰心里膈应得慌。

  得去道歉,自己不应该当着那么多人那样说他。

  张新杰胳膊叠在一起,趴在桌子上思考。

  去,用什么理由去?

  自己又不是校会的,去了打扰人家工作怎么办?

  再说他那样凶神恶煞的,能接受自己的道歉吗?

  万一他不接受,自己该怎么办?

  万一和他共事的同学都在,那他该怎么道歉?

  鞠躬?下跪?磕头?

  张新杰摇摇头,自己也是,越想越扯淡。

  不管了哪有那么多想法,现在就去,迅速地,利落地,说声对不起,然后就出来!

  张新杰攥攥拳头,起身收拾东西,去了办公楼。

  四楼最东头的办公室,张新杰站在门口,手举起来又放下,放下又举起来。

  敲门?还是不敲?

  万一他不在怎么办?

  自己说了对不起,还要再说点什么?

  张新杰那个脑子,又开始一缕一缕分析。

  要走吗?想好了再来,这么着进去确实有点草率。

  对,要找个空闲时间,好好道歉。

  走吧走吧,再不走万一人家从里面出来怎么治——

  退堂鼓咚咚咚敲起来,张新杰移动双脚。

  刚一侧身,紧闭的410大门被拉开,韩文清一手拿着杯子一手拿着水卡站在门里,看样子要去打水。

  张新杰僵在那里,表情愣然。

  看到门外人韩文清明显也是一愣,但随即反应过来,道:“有事?”

  “嗯,没。”张新杰木然道。

  该说什么?快说点什么!

  “有事就进去坐会儿,我去打水。”

  韩文清说完侧身出去,张新杰在原地站了站,随即进门。

  左边几张方桌子整齐的摆放,右边是那张圆桌子。

  屋子里还有两个人,李艺博和季冷。

  只一眼张新杰就能分辨出哪个是韩文清的桌子。

  文件堆的得最多,桌子上最乱的,绝对是。

  张新杰皱皱眉,太乱了太乱了,真看不下去。

  “哎?同学你来啦?”李艺博整理着自己桌子上的东西,开口道,“找会长?”

  “嗯。”张新杰点点头。

  “他刚出去打水,你也看到了吧。”季冷起身。

  “嗯。”

  说话间韩文清拿着杯子回来。

  “哎哎艺博,冯校长找咱们有事,让咱们过去。”季冷走到李艺博桌前。

  “啊?什么事儿啊?不是刚从他那儿回来?”李艺博不明所以。

  “哦对对对,会长我们去趟冯校长那儿,您忙,您忙。”

  不明所以但是反应也快,李艺博会意,跟着季冷起身离开。

  屋子里就剩两人,气氛有点尴尬。

  韩文清重新坐到座位上,在大堆的文件里翻找东西。

  张新杰轻轻呼出一口气,站到韩文清桌前,严肃道:“昨天,对不起,我不应该那样说你。”

  韩文清翻找东西的手一顿,抬起头看向张新杰。

  “你的道歉没有诚意,所以我不接受。”

  胡扯,绝对的,韩文清在胡扯。

  他道歉没有诚意?他都那么严肃了怎么会没有诚意?

  张新杰有点后悔今天来道歉的这个举动,就不应该这么草率。

  但是都已经来了,只能硬着头皮在这儿。

  “那我应该怎么道歉,你才觉得有诚意。”

  “这个——”韩文清抬起头来,右手垫在下巴上,眼睛盯着张新杰。

  “你抽空帮我补习补习英语,我就接受你的道歉。”

  啊?

  不接受道歉是假,借着这个由头让他帮他补习英语是真吧!

  张新杰看了一眼韩文清。

  他能说不行么?他现在是刀板上的鱼肉,就差任人宰割了。

  不过,为什么是英语?大三了并没有这门课。

  难道韩文清……

  挂科了?

  张新杰的嘴角动动。

  “你干什么,你要笑是不是,你敢!”韩文清脸又阴下来。

  “为什么是英语,大三没有这门课。”

  “嗯,上个学期我挂了。”

  张新杰很想回他一句是科挂了不是你挂了好吗?

  但是顾及到后果,他决定还是少说点比较好。

  “马上要补考了,但是我英语不好。”

  韩文清就是这样,长相吓人也好,脾气暴躁也好,他自己的缺点他从不掩盖,坦坦荡荡说出来,直直白白传达给周围的人。

  张新杰推推眼镜,道:“下午两点,图书馆二楼东区,可以吗?”

  “好。”韩文清点点头。

  季冷李艺博在厕所冻得浑身哆嗦,李艺博朝外探探头,看到张新杰从屋里出来。

  “出来了出来了!”

  “我去那咱赶紧地回去,我快冻死了。”

  下午两点张新杰到图书馆时,韩文清已经坐在位子上等着了。

  “午好。”韩文清先开口。

  “午好。”张新杰回应道。

  瞟了一眼桌子上的书,张新杰心里有数。

  同是艺体类,学校里的课本都是一样。

  “哪里不会?”张新杰摊开课本。

  “都。”韩文清回应。

  ?

  张新杰扭头瞅韩文清。韩文清同样在看他。

  “都不会?你平时在做什么?”

  “我,脑袋笨。”

  科科。

  校会做到会长的人你给我说你笨?

  张新杰想抽他。

  “好吧,补考内容相对简单,你把我说的都记住,肯定会过。”

  话不多说,张新杰开始翻书。

  韩文清一手撑着脖子,一手放在桌子上,眼睛瞅着书。

  “翻译句子重点看前六个单元,尤其注意短小的句子,尽量背下来。”

  “哦。”

  “选择题会从课后习题里出,多看看,也是前六个单元是重点。”

  “行。”

  “至于阅读题,课本最后两套模拟题里一定会出一道在试卷上。”

  “好。”

  张新杰继续滔滔不绝,韩文清认真听着。

  一开始他还能集中精力。

  当然,他现在也足够集中精力。

  只不过这个精力集中的方向,变了。

  张新杰今天穿这个白毛衣是不是就是那天他给洗的?

  哎张新杰这个毛衣估计得是最小号吧,s?不然 m?

  张新杰这个手真好看。

  你看骨节分明,又细又长,连指甲盖也修得很平整。

  同是男人的手差距怎么这么大?

  韩文清手撑着头,看着看着就走神了。

  张新杰停下手上动作,扭头看向韩文清。

  韩文清竟然没发现他在看他。

  “韩文清,我手上有什么,你看得这样入迷?”

  “啊?”韩文清如梦初醒,“呃,这个,嗯,抱歉。”

  韩文清收回自己的目光,重新盯在书上。

  “我刚才说的,你都听清楚了?”

  “呃,嗯,清楚。”

  韩文清心下发虚。

  他刚才说什么来?

  “那好,我找几个题你做做试试。”

  张新杰从书上摘下几个题誊到本子上,然后推给韩文清。

  “做吧。”

  韩文清拉开笔袋,拿出签字笔来做题。

  他的笔袋鼓鼓的,里面赛满了东西。

  张新杰出于好奇,凝神一看,笔袋里几乎全是笔芯,六七根放在一起,用红白相间的塑料纸裹着。

  “你怎么这么多笔芯。”

  “嗯,考试要用,对了,送你几根吧。”

  韩文清从笔袋里掏出两根包着塑料纸的签字笔来送给张新杰。

  张新杰看着塑料纸上的文字。

  鲜红的四个大字。

  孔庙祈福。

  他扭头去看韩文清。

  韩文清神色如常,却松开拿笔的手,学着少林寺的僧人那样四指并拢,大拇指朝里扣,道:

  “孔庙祈福,考试必过。”

  张新杰没忍住,扑哧一声笑出声来。

  “感情韩文清,你怎么这么迷信。”

  “你笑什么,这个笔芯很管用的,你可以回去试试。”

  “管用你怎么还挂科了?”

  “那是意外。”

  韩文清理直气壮。

  “好好好,意外,比起孔庙祈福,我觉得你还是赶紧做题吧。”

  韩文清点点头,拿起笔来做题。

  张新杰看着手里的笔芯,嘴角不时上扬。

  那一晚张佳乐头一次觉得张新杰很烦人。

  因为他不停地在自己的耳边说:

  “乐乐,给你安利一款笔芯,孔庙祈福,考试必过。”

  “乐乐,听说这个很管用,你可以试试。”

  “乐乐,明天考试,你可以用用看。”

  “乐乐,给你安利一款笔芯……”

  “乐乐,这个很管用……”

  “乐乐,笔芯……”

  “乐乐……”

  “乐……”

  张佳乐受不了了,一摔鼠标,对着张新杰怒吼:“去你的张新杰,你快给我走!你快给我走!!!”

  张新杰推推眼睛,继续锲而不舍。

  “乐乐,孔庙祈福,考试必过。”

  ——TBC——

评论(38)

热度(2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