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方方

来了就不要走了

【双花】别走(下)


十年后,荣耀副本,西部荒原。

百花缭乱:就是你抢走了我们公会的boss?

落花狼藉:算是。

百花缭乱:哎呦还算是,你也知道我是来做什么的吧?

落花狼藉:要打架吗?

百花缭乱:没错,竞技场敢不敢?赢了还我们材料,输了我自认倒霉。

落花狼藉:你这人有点不讲道理。

百花缭乱:讲不讲道理的就问你敢不敢?

落花狼藉:行啊,房间号给我说。

竞技场大战一场,百花缭乱杀得畅快淋漓。

好久没遇到过这样的对手了。

张佳乐操纵着帐号角色,猛敲键盘。

百花缭乱笑到了最后,微弱的优势取胜。

落花狼藉按照说的那样,送还了材料。

百花缭乱:我去你还真还啊?

落花狼藉:只还了一部分。

百花缭乱:好吧,加个好友以后互相切磋?

落花狼藉:行啊。

张佳乐发送了好友请求,落花狼藉过了一会儿同意。

日后的网游里,张佳乐比以前更带劲。

除了在公会带团副本野图,他多了另外一件乐事。

那个叫落花狼藉的狂剑士,真不是盖的。

竞技场打烦了,两个人组了队去刷副本。

“哎呦喂你别太猛我来掩护你啊!”

百花缭乱跟在落花狼藉后边疾跑,这个狂剑士,真的太猛了。

“我来进攻,你来防守。”

落花狼藉敲字儿。

“知道了知道了赶紧的!boss红血了。”

西部荒原,两个少年大了胆子,背着五级的等级压制,硬是杀绝了小怪,红血了boss。

弹药专家和狂剑士,擦出五彩缤纷的火花。

张佳乐盯着电脑,心里异常激动。

“我说,有兴趣打职业联赛么?咱们组个队如何?”

张佳乐按下发送键,对方半天没回应。

晚上吃完饭张佳乐再上线儿,qq闪动。

落花狼藉:好啊。

张佳乐心下振奋。

风和日丽的某一天,张佳乐在俱乐部大门口四下张望。

落花狼藉,落花狼藉。

在哪里在哪里,怎么还不来还不来?

今天是个好日子啊,落花狼藉来了,他们这支战队,就算完整了。

张佳乐把手撘在眼前四下张望。

远方,出现了一个拖着行李箱的青年。

因为太远,张佳乐看不太清人。

等到那青年走近,试着张口问了问:“这是百花俱乐部吗?”

“对对对!”张佳乐立马反应过来,伸出手去要同那男人握手,“我是百花缭乱啊,百花缭乱!”

“我是落花狼藉。”青年伸出手来,同张佳乐相握,张佳乐大力摇晃,边晃边觉得眼前这人,有点眼熟。

自己是不是在哪儿见过他?

那青年也盯着他看,半晌莞尔。

这么多年过去了,张佳乐那个小辫子,还留着呢。

许久不见,他不知描摹了多少次他现在的样子,没想到如此机缘巧合,就这样见面了。

“我脸上有什么?”张佳乐疑惑。

“没,没什么。”

十年未见,你认不出我,我可是认得出你。

“乐乐。”

孙哲平轻轻开口,走在前面的张佳乐猛然一顿,愣了半天机械式的转过身来。

“你,你,你。”

“我是大孙啊。”

十八岁,张佳乐再次遇见孙哲平。

第二赛季,“繁花血景”横空出世,震动联盟。

再强的队伍,碰上这对双花组合,不是头破血流,就是丢盔弃甲。

人们羡慕繁花雪景的绚烂,却不知道背后的缔造者所经历的辛苦。

无数个不眠之夜,电脑前的两人,一点点磨合,一点点计算,一点点试验。

张佳乐累了趴在桌子上睡了,醒来身上一定会有一件宽大的外套。

“大孙。”张佳乐轻唤。

“醒了?我马上就测试好了,我们回去睡。”孙哲平扭过头来,微笑道。

张佳乐反正是困死了,怎么回到床上已经不是他能思考的问题,总之有大孙在,这事儿用不着他操心。

做完最后一项,孙哲平伸了个懒腰,起身望着趴在桌子上神志不清的张佳乐,宠溺的笑笑。

“你呀。”

一把扛起,放到肩上,回去睡觉。

围绕在张佳乐周身微妙的气氛,终于被主人察觉。

他意识到了对孙哲平的隐秘心思,借着酒醉同那人开玩笑。

“哎嘿大孙我们好吧。”

“嗯?我们可是一直很好的。”

“啧,我不是说的那个好。”

“那你说的是那一个?”

“哎呀,哎呀孙哲平你笨死了笨死了。”

张佳乐蹭到孙哲平边上,对着孙哲平胡乱摸索。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云雨鱼水,孙哲平趁张佳乐熟睡之际,偷偷剪掉那人的一小撮头发,放到一个小口袋里。

以后漫长的日日夜夜,他抚摸着这个小小口袋,了度人生。

第二天,张佳乐一天没和孙哲平说话,扶着墙几次摇摇欲坠,狠心拒绝了孙哲平的帮忙。

“乐乐,你不要生气嘛。”孙哲平跟在后面,做哀求状。

“你起来!键盘和搓衣板,你自己选一个吧,哦是我的腰!”

所有的好运都来了,和孙哲平心意相通,季后赛百花拿了亚军,未来是那么的光明。

光明和黑暗,只存在于五指张合的瞬间。

张佳乐愣愣的看着孙哲平的病历报告,一个字一个字的确认,一个字一个字的印在心上。

手部过度劳损,减少或终止精密的手部活动。

减少或终止。

减少或终止。

张佳乐死死的攥着拳头。

孙哲平在一旁,显得无所谓。

“没事,乐乐,我以后。”

显得罢了!你以后,怎么办?!

张佳乐猛然起身,把孙哲平推倒在地,跨坐在他身上,伸手,掐住孙哲平的脖子。

“乐乐?”

“孙哲平,”张佳乐恶狠狠地对着身下人说,“敢退役你试试。”

两人就这么僵持着,张佳乐掐得孙哲平有些喘不上气儿来,可他任由他掐着。

“乐乐,别太任性。”

孙哲平伸出缠满绷带的右手,凑到张佳乐脸庞,缕了缕他耳边的碎发。

“我不退役,你放心吧。”孙哲平轻声道。

张佳乐猛然俯下身,把头埋在孙哲平的脖间。

“我们一起。”

“好。”

繁花雪景,驰骋沙场,双花一出,谁与争锋?

孙哲平完全是在靠毅力坚持,他践行着他同乐乐的诺言,我们一起。

二三四五,他苦苦支撑,终于也力不从心。

第五赛季中旬,孙哲平宣告退役。

“对不起。”公交车站牌下,孙哲平苦笑,脚边是硕大的行李箱。

“对不起啥,你的手要紧!回家乖乖养伤!百花你放心吧!”

“好的。”

张佳乐送他来坐车,彼此说着高兴开心的话。

“我只送你上公交,车站你自己去哈!”

“好的。”

“到了给我回电话。”

“好的。”

呼啸而来的公交车停在站牌处。

“我走了。”孙哲平轻声道。

“拜拜,以后常联系。”

“嗯。”

孙哲平转身要上车,张佳乐却一把抓住他的手。

“乐乐。”

“嗯,再见。”

“赶紧上来,不然走了。”司机催促。

“我走了。”孙哲平轻笑,“以后常联系。”

手与手分离,他与他,即将阻隔千山万水。

“孙哲平。”张佳乐喊他,有些呜咽。

孙哲平平静的刷卡上车,找了个座位坐下。

“孙哲平。”张佳乐眼睁睁看着车门关上,自己却无能为力。

“孙哲平。”

汽车缓缓开动,张佳乐控制不住,小跑着跟在车后面。

“孙哲平,

你不要走。”

脚下越来越快,他却赶不上他。

“孙哲平,你不要走。”

“孙哲平,你不要走。”

“孙哲平,你不要走。”

我们回去刷副本,这一次我进攻,你防守。

我们百花还没拿冠军呢,我们一起拿冠军啊!

我可以好好吃芹菜,我可以不要变形金刚,我可以不再任性。

只求求你,不要走。

汽车消失在视线里,张佳乐停下追赶的脚步。

泪水终于决堤,张佳乐死死捂着嘴巴,不让自己哭出声来,只任泪水肆意流淌。

二十三岁,他们再次分离。

疾跑在大道上的公交车,带着谁的泪水,带着谁的哭声。

“哇——哼——哇——啊——”

满车的人,都望着这个坐在后面的男青年。

二十多岁的俊朗青年,在返乡的公交车上,嚎啕大哭。

再见了乐乐,永别了,荣耀。

尾声:

十二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张佳乐偷偷溜到义斩战队的坐区,找了了空位坐下。

环视四周,寻了半天没找着人。

“张佳乐前辈,您在找人吗?”一旁的楼冠宁小声问道。

“我找大孙,孙哲平。”

“哦哦哦,他去百花那边了。”

“什么?哦我去找。”

张佳乐起身,呼呼的又去了百花那边。

“前辈,孙哲平前辈刚去了霸图那边——”于锋小声提醒。

“这个孙哲平,他要干什么!”

张佳乐也不多留,穿过坐区又回了霸图。

“张佳乐你干什么的?鬼鬼祟祟。”

韩文清出声问道。

“我找大孙。”

“他好像去了百花。”张新杰一旁补充。

“卧槽,孙哲平你这是遛我呢!”

张佳乐气愤,转身,又朝百花的坐区跑去。

迎面而来的俊朗青年,许多年过去了,还是他记忆中的好看的模样。

“大孙!你让我好找!”

张佳乐一拳锤在孙哲平胳膊上。

“我也在找你好吗,你去哪了~”孙哲平拉着张佳乐去了暗处,两人轻轻抱抱。

“我能去哪!我一直在这儿好吗。”张佳乐揽上孙哲平宽阔的腰身。

“好好好,你一直在。”

两人安静的抱着,半晌无言。

“吶,孙哲平,你不要走了可以吗?”

“嗯嗯,可以的。”

这一次,他们永不分离。

——END——

评论(2)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