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方方

来了就不要走了

【双花】别走(上)

在我心中,张佳乐永远很二。

而孙哲平。

这是我心中永远的遗憾。

——————————————————————————————

“除非你把辫子剪了,不然我们是不会和你玩儿的。”

盛气凌人的小男孩,气势汹汹的语调。

“我是不会剪辫子的!”

蹲在墙角的小男孩,不卑不亢。

“那你就自己玩儿去吧,我们走!”

午后的阳光,照进墙角,照在小男孩的身上。

小男孩伸出手来,将头发朝后撸了撸,用黑色的皮套扎住。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该吃午饭了。”

小男孩正扎头,听见有人同他说话,仰起脸来。

阳光有些刺眼,他看不清来人。

“你是谁?”

“我是今天新来的,我叫孙哲平。”

“哦。”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小男孩蹲在墙角,双手抱着膝盖,仰着脸道:“我叫张佳乐。”

三岁,张佳乐遇见孙哲平。

幼儿园里的小朋友都没有和张佳乐一起玩耍的,除了孙哲平。

用小朋友的话说,张佳乐头发太长了,明明是男孩子,非要留头发。

所以不管男生还是女生都孤立他,直到孙哲平出现。

张佳乐终于也有了小伙伴。

“乐乐,这个芹菜好吃,你尝尝。”

午饭时间,孙哲平把自己碗里的一大勺芹菜都挖给张佳乐。

“我不吃芹菜,芹菜不好吃。”张佳乐苦着个脸,用勺子在饭里搅拌。

“乐乐,吃芹菜好,你要多吃点。”

“我不要吃。”

“乖乐乐,快吃。”

孙哲平伸出小手来,像模像样的摸摸张佳乐头顶上的软发。

张佳乐乖乖吃芹菜。

“乐乐,我们放学一起回家吧。”

“可以吗?”张佳乐的眼睛秒变星星状。

“可以啊,据我观察,我们家应该住的很近。”

“真的吗?”

“当然啦,所以一起走吧。”

放学的路上,张佳乐在前,孙哲平在后,两人慢悠悠的朝家走去

“哎哎,就是他,就他和张佳乐玩儿呢。”

路过的同学对着孙哲平指手画脚。

张佳乐回过头来,看看孙哲平。

“没事,我们不理他,我们走。”

孙哲平跑向前去,拉起孙哲平的手,快步朝前走。

“哎哎哎拉手了拉手了!孙哲平和张佳乐谈恋爱了,哎呦哎呦。”

路过的同学高声喊到。

年少无知,童言无忌。

喊到谁人的心里,喊红谁人的脸庞。

“乐乐乐乐,开门啊开门啊,我给你带了好东西。”

腾腾腾的脚步声传来,孙哲平知道,那是张佳乐正从床上下来,飞奔过来给自己开门。

“大孙你来啦!我等你好久啦!”

张佳乐开门,果然没有让他失望,孙哲平抱着一个大盒子站在门口。

“乐乐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

孙哲平笑盈盈的对张佳乐说道,边说边将手里的大盒子塞到张佳乐怀里。

“这是?”

“生日礼物!拆开看看!”

“哇塞!大孙谢谢你!”张佳乐抱着盒子在房间里转圈,既而坐下身来,小心翼翼的拆开盒子。

限量版的变形金刚,崭新崭新的!

张佳乐捧在怀里,爱不释手。

“嘿嘿,好玩吧!”

张佳乐点点头!

“大孙谢谢你。”

“咱俩谁跟谁,说什么谢谢!”

稍晚些时候,张佳乐正在家里坐着吃饭,对门阵阵哭声传入耳朵里。

他听出不对,立马去开门。

孙哲平被他妈妈提在手里,用皮带狂抽!

“大孙!”

张佳乐想要扑上去,却被孙妈妈制止。

“乐乐你起来,我今天要好好教训教训这个小兔崽子!人还没长大呢到学会偷东西了!你说,你放到哪里去了?!”

啪啪啪的皮带声抽在孙哲平屁股上,生生抽在张佳乐心房上。

“哇——哇——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

孙哲平缩着身子,嗷嗷哭喊。

“阿姨,您别打了,大孙不是那种人。”

“他还不是?楼下监控都照下来了!他抱着个大盒子从便利店跑出来!人家老板都明说了店里少个变形金刚!”

张佳乐意识到了什么,跑回屋里,拿出那个摆在床头上的变形金刚。

“哎呦——乐乐,疼,你轻点。”

孙哲平每嚎叫一声,张佳乐上药的动作就轻几分。

“笨蛋大孙!你是傻瓜吗!”

张佳乐气愤,这个孙哲平,为了给自己过生日,竟然,竟然。

“对,对不起啊,我觉得你会喜欢,我就,我就,哎呦——”

比起气愤,更多的是心疼。

心有多疼,下手就有多重。

“哎呦乐乐,你轻点啊!”

镇上恰逢祭典,张佳乐在家里无事,拉着孙哲平一起来逛。

各式各样的好吃的,还有好玩的,铺天盖地,天花乱坠。

“章鱼烧,大孙快看快看。”

“钓鱼钓鱼,大孙快快快。”

“烟花烟花!大孙赶紧的,抢占有利地形!”

张佳乐拉着孙哲平,东奔西走,一刻也不停歇。

“哇塞好漂亮!烟花!烟花!”

张佳乐嘴里含着刨冰,被绽放在空中的烟花迷住。

烟花照亮了张佳乐的脸庞,绚烂的烟花印在了张佳乐的心里,吃着刨冰看烟花的张佳乐,懵懵懂懂的,印在了孙哲平心里。

“吶,乐乐,我给你说个事儿。”

“嗯?”

张佳乐扭过头来,疑惑地看着孙哲平。

“我——”

“什么事?”

祭典孙哲平逛得心不在焉,张佳乐早就看出来了。

“嗯,我。”

“有事就说啊,别墨迹。”张佳乐认真看着孙哲平。

“那个,我。”

巨大的瑰红色烟花绽放在空中,黑夜如同白昼,绽放时的爆炸声震天响,淹没了孙哲平的声音。

几年相处,张佳乐对他,早就相熟于心,只凭口型,他都知道他要说什么。

“我要搬家了。”

孙哲平搬家那天,张佳乐没去帮忙,虽然两个人住对门,一开门就能看到对面忙碌的景象,但是张佳乐把门锁得死死的,闷在屋里不出来。

楼下的搬家公司整装待发,孙哲平从楼下看了看张佳乐房间的窗户,寻思着要不要上去好好道个别。

张佳乐从窗户上朝下望,和孙哲平看了个对眼。

两人皆是一愣,张佳乐反应快点,看到孙哲平后,二话不说转过身去,一拉窗帘,不理他了。

孙哲平无奈,跑到楼上敲敲张佳乐家的大门。

张佳乐不给他开。

“乐乐,我走了。”

“乐乐,你好好生活。”

孙哲平在门外自顾自说着,也不知道张佳乐听不听得见。

“乐乐——”

“你要搬去哪里?”

“呃——”

张佳乐倚在门后,两人之间,隔着厚厚的一道门。

“你要去哪里。”张佳乐又问一遍。

“呃——”孙哲平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我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

“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再见面?”屋里的张佳乐又问。

“这个——”

我们可能永远也——

“孙哲平,你走吧。”张佳乐坐下来,如同第一次孙哲平见他那样,双手抱着膝盖。

“乐乐——”孙哲平站在门外,很是无奈。

母亲又上来催促。

孙哲平在张佳乐门口静默的站了十分钟。

“乐乐,我走了。”

孙哲平最后说,说完转身下楼。

“大孙,你不要走。”

张佳乐头抵在门上,轻声道。

八岁,张佳乐同孙哲平第一次分离。

——TBC——

评论(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