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方方

来了就不要走了

【韩张】和你在一起的365天(叁拾陆)


Day36

张新杰一早起来,拒绝了韩文清出去晨跑的邀请,独自在厨房忙活。

他原本的早餐很简单,牛奶面包就糊弄过去了,今天却不行。

打开冰箱,搜罗着需要的食材。

面包,鸡蛋,火腿肠,外加一点玉米面。

他在厨房忙碌,卧室传来响动,接着传来光脚走路的声音。

张新杰头也不回,手上动作不停,一边打鸡蛋一边道:“去洗刷然后回来吃饭,穿上拖鞋。”

“哦。”背后传来一声回应。

紧接着是卫生间哗哗的流水声,张新杰知道,他在洗脸。

打了的鸡蛋壳放在手里,张新杰的动作有些停滞。

昨天那个侧踢是不是又使大劲了,这右腿怎么又抽抽的疼呢?

疼痛感勾起回忆,昨天的事依旧历历在目。

那张稚嫩的小脸,他看到正面后,震惊到说不出话来。

两个纠缠在一起的人,一个那么小,另外一个三十多岁,脸上尽是猥琐的笑容。

他抬脚上前,那个男孩抬起头来,同他看了和对眼儿。

宋奇英,没错是他。

每节课下课都会给他倒水喝的孩子,他一直以为品行端正严谨认真的孩子。

张新杰脑子里闪过无数种这两个人可能的关系,闪了半天也没有一个好的关系可以说服自己。

在看到有人观望后两个人停下动作,宋奇英同样一脸震惊,那中年男人却在停顿一下后更加肆无忌惮,伸手去拉他的裤链。

换来宋奇英拼命的扭动反抗。

“卧槽刚才还好好的这会儿怎么了?!害羞什么有人看不是更刺激?”中年男人猥琐地笑着,说些不堪入耳的话。

那男孩死死抿着嘴唇,也不向一旁的张新杰求救,自顾自挣扎。

“你放开他。”张新杰走近,厉声道。

“别多管闲事,老子办事儿呢你管着了!”

张新杰身板小,那中年男人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依然我行我素。

“奇英,你给我解释下这是怎么回事。”

中年男人我行我素,张新杰也自说自话。

那男人听张新杰这么一说,倒是停下了动作,眼睛望向被他顶在墙上的男孩,道:“你们认识?”

宋奇英点点头。

“你是他什么人?”男人望向张新杰,询问道。

张新杰学着韩文清的样子环起手来,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强势凶悍一点,然后他推推眼镜,开口道:

“我是他爹。”

对面两人皆是一愣,尤其宋奇英,一脸的不可思议。

“他爹?”中年男人看看宋奇英,又看看张新杰,忽然哈哈大笑,“你逗谁呢!你才多大!”

“我十四生的他。”张新杰面无表情。

“你胡说!”

“你可以问问他。”继续面无表情。

男人看向宋奇英。

宋奇英迟疑了一瞬,头点得和小鸡啄米似的。

“你胡说!”男人一把抓住宋奇英,破口大骂,“老子出来约个炮还能碰上这种事!他妈的!你是不是反悔了不想给老子操了!”

“你放开他!”见男人发飙,张新杰不再犹豫,他上前一步,一把抓住那男人的手臂。

男人抬手反抗,张新杰哪里容得他,腰上一使劲,长腿用力朝外一伸,不偏不倚踢在男人的腰际处。

韩文清教他的,什么,侧踢?!

男人应声倒地,疼得哎呦哎呦叫唤。

“走!”张新杰拉住还在发呆的宋奇英,拔腿就跑。

他多了个心眼,为了防止那男人再跟来,带着宋奇英先去了别处,待了半个小时后才领着他回家。

一路无话。

两个人在沙发上坐着,屋里静得出奇。

“去洗澡,我给你找衣服,你家在哪,等下我送你回去。”

张新杰先开了口,语气尽量平静。

“高新区。”宋奇英小声说。

高新区,离张新杰他家十万八千里。

“知道了,今晚住我家,明早一起去上课。”

“哦。”

宋奇英听出来了,作为他的“爱徒”宋奇英比平常人要了解张新杰,所以他能听出他老师语气里的压抑。

他的老师,在生气。

宋奇英乖乖坐在沙发上,耷拉着脑袋,半晌,抬起头来问张新杰:“老师,我能打个电话么,给我奶奶。”

“嗯。”

得到许可后宋奇英掏出手机。

“奶奶我今天住邱非家里,明天再回去,嗯,知道了,再见。”

打完电话屋子里陷入沉默。

“很晚了,洗洗睡吧,我去拿衣服。”

张新杰起身进到卧室。

说实话他现在心里很窝火,他想打人,他想质问宋奇英,他想狠狠的给宋奇英两个耳光。

屁大点孩子,懂什么?啊?!约炮?!

想想他都气得慌。

衣服攥在手里不自觉握紧,浴室传来流水的声音。

张新杰权衡了半天,决定今天先不问了,明早再说。

权衡了半天张新杰又觉得得问,不问的话今天他铁定睡不着。

他刻板惯了,于是问起问题来也很有条理,一层一层的,由浅入深。

“说说吧,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吗?”

“你为什么这样做?”

“你知道这样做的后果吗?”

嗯,先问这三个,看他怎么回答。

于是等宋奇英换好衣服钻进他的被子,他倚在门框上,开了腔。

“说说吧,你知道你今天在干什么吗?”

宋奇英也应他。

“我知道,他约我出来看电影,然后说只让我用嘴,然后会给我100块钱。”宋奇英小声说。

知道?这也算知道?

你知道个毛线!你知道什么!

张新杰光想吼他,但是拼命忍者。

“你为什么这样做?”

“因为——因为——我没有钱——”

宋奇英蜷起腿来坐在床上,双手放在膝盖上,吞吞吐吐。

“你要钱做什么?”

“要钱,买,买——”宋奇英的小眼珠开始滴溜溜的转。

张新杰就知道有事,他倒要看看是什么让半大个小孩做出这种举动。

“你说吧。”

“邱非想要变形金刚,我要给他买。”

宋奇英缓缓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张新杰就知道,他的问题不用问了。

张新杰有些愣然,宋奇英的回答出乎他的意料。

“我要给他买!明天补习班班就结课了,我一定要送给他。”

宋奇英说得很小声,但语气坚定。

要给他买变形金刚但是没有米子所以做这种事。

“很多方法可以买到,为什么非得这样?!”

张新杰抬高声音,“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为了一个变形金刚,你很有可能得病你知道吗?!”

张新杰不能接受宋奇英给他的这个解释,这个理由太牵强了。

“他在网上说和我看电影……”宋奇英继续小声。

“网上说得你也信?!要不是我路过,你知道自己会面临什么?!”

年纪这样小,哪里懂得是非险恶。

他越说越气。

宋奇英根本没有意识到这样做的危害,而他却因为知道这种事的危害性才会如此生气。

张新杰极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平静,但是他知道自己现在已经快要炸了。

这孩子是有多傻,为了个变形金刚啊?干这种事!

宋奇英不说话了。

……

“邱非至于吗,你为了他这样。”

半晌,张新杰的心绪平复下来,继续开口问道。

宋奇英不假思索的点点头。

“我和奶奶住,有一次家里没有米了,邱非把他家的一袋子米给了我,我们吃上了米,他却被他妈妈打了。”

“奶奶生病了,邱非会跑来和我一起照顾她。”

“邱非会分给我他的好吃的。”

“……”

宋奇英缓缓地说着,全都是邱非的好。

张新杰坐在床边,看着宋奇英沉浸在自己的讲述里。

十三四岁的少年,什么都不懂,却偏执的要用自己的方法去回报这份情谊。

他心中的千万火气,随着宋奇英的缓缓讲述,渐趋平静。

宋奇英也是累了,说着说着,倚在墙角,不知不觉竟然睡去。

张新杰把他平放到床上,又给他盖好被子,悄无声息的推开门走出去。

“老师,蛋壳进去了。”

“啊?哦。”

张新杰赶紧低头看,这次走神走得太厉害,宋奇英什么时候来的他都不知道。

“老师,我帮你做吧,我也会做。”

“行,你把火腿切了。”

“老师你床头上的恐龙是小野吗?我也有一只,我那个是盗版的从小摊上买的。”

“我的也是。”

睡了一觉宋奇英满血复活,和张新杰攀谈起来。

他毕竟还小,昨天的事抛到脑后,和张新杰讲起补习班的趣事,说着说着自己笑得灿烂,连带着张新杰都勾了嘴角。

饭桌上张新杰对他不免一顿教育。

“以后不许再那样了,也不要轻易相信网上说的,知道了吗?”

宋奇英点头。

快吃完早饭的时候张新杰问了宋奇英一个问题。

“你要的变形金刚,是什么样的?”

宋奇描述得很详尽,描述完了张新杰觉得自己可能见过。

七点半两人准备开拔,今天他们要坐公交车去上课。

“我拿点东西,你先下去等着。”张新杰随便找了个理由,让宋奇英先下楼,然后自己去了卧室。

“小野,去了那里以后好好表现。”

拿起床头的毛绒恐龙,张新杰拍了拍它的大头,然后拨通韩文清的手机号。

“喂?是我,今早我不和你一起了,我有事先走,嗯,嗯,对了,还有——”

张新杰攥攥拳头。

韩文清,考验你我情谊程度的时候来了,你可千万不要让我失望。

“你桌子上有个变形金刚吧?我用小野给你换,你看行吗?”

——TBC——

评论(38)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