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方方

来了就不要走了

【韩张】和你在一起的365天(叁拾柒)


Day37

补习班初九结课,张新杰和韩文清带完他们最后一节课,说了一些感激鼓励的话,然后离开。

初十,他们的社会实践正式开始。

十一个人的实践队伍,真正到户外实践的,只有四个人。

那个叫君莫笑的13级学长统领全队,负责筹划,剩下的十个人除去户外实践这四个,其余六人两个人一组,负责其他的相关工作。

调查问卷,资料搜集,ppt制作都需要有人专门负责。

户外实践韩文清当仁不让,他拉上后来加入的张新杰,算上喻文州和黄少天,正好四个人。

那两个人大老远从G市跑来参加实践韩文清一开始并不赞同,但是人家黄少天说了,这有啥?!社会实践外加欣赏你们的北国风光,所以路远不是事儿!

于是他拉上喻文州一起,初十一早坐上了前往L市的飞机。

张新杰一早在家收拾行李,因为实践的地点不在Q市,所以他们要提前准备,早上九点的火车,不能耽误。

张新杰看着君莫笑发在群里的具体实践安排,暗叹这位学长的文艺气息。

社会实践主题:书圣文化在L市的影响。

户外实践具体内容:为期三天,亲自前往L市,游览书圣故里,探寻书圣文化周边,以及书圣文化带给当地的物质和精神影响。

后来韩文清告诉他,什么文艺气息,这个实践是叶修自己眯着眼选的,文艺气息?他文艺气息?真是,开玩笑。

那都是后来了,现在张新杰还不怎么认识叶修呢。

书圣的话,不就是王羲之?

游览书圣故里,是不是得带上相机啊?

张新杰去橱子里翻找,半天找出来相机包,放进旅行包里。

一切准备妥当,他开门去叫韩文清,韩文清正好在锁门,肩上一样扛着大大的背包。

“我买了学生票,等下直接去取。”

“嗯。”

两人一起下楼,一起做公交车,一起去车站等车。

候车室里两个人并排坐着刷手机,耐心等待。

张新杰正和黄少天沟通行程问题,聊了一会儿准备关手机,却在通知里看到了一条新消息。

“大漠孤烟”已拉您进入群“12人集齐,可以召唤神龙!”

“咦?”张新杰疑惑出声,“这,这是什么?”

“那帮小鬼头弄的。”韩文清在一旁道。

“唔……”

张新杰扫了一眼群成员,原来是补习班的八个小孩,外加四个老师,群主是孙翔。

他原本以为补习班结束了大家便不会再有交集,没想到还能以这种方式继续交流。

“这些小孩,真有意思。”

张新杰改了备注名,改完回来一看群里已经热火朝天的聊上了。

唐昊:二翔够可以的啊,老师你都敢邀请。

孙翔:这有啥,天皇大帝老子也敢请!

唐昊:天皇大帝就是我。

孙翔:……

唐昊:【禁言十分钟】

舒可欣:不明觉厉。

舒可怡:不明觉厉。

邱非:这个群早就应该有的!

宋奇英:附议。

赵禹哲:小盖我找了个新的五子棋软件,可以对战的那种,我们杀一盘去!

盖才捷:ok。

“终于上完补习班,他们可以好好狂欢一下了。”张新杰说着,关了手机,韩文清却还在看。

离检票还有半个小时,张新杰寻思着有韩文清在,他稍稍闭目养神一会儿。

早上他起早了,这会儿正犯困。

于是他倚着椅背微抬着头,闭上眼睛。

正常的画风是张新杰醒来,头枕在韩文清的肩膀上,睡眼惺忪惹人怜爱,韩文清眼神儿不明的看向他。

他醒来的时候画风也不是不对,头还枕在在椅背上,睡眼惺忪。

两人还没到那种可以借个肩膀用一用,互相看着惹人怜爱的关系。

不惹人怜爱也不要紧,但是,谁能告诉他韩文清正一脸凶神恶煞地看着他是为什么吗?

张新杰看看表,自己也就眯了十分钟,这十分钟他还不是完全睡去,他始终留着一丝意识。

这十分钟自己做了什么让韩文清这样看着他。

眼里带着不满,嘴抿成一条线,皱皱着眉头,阴阴着脸。

“怎,怎么了?”

张新杰不明所以,推推眼镜直起身子来和韩文清对望。

“你。”韩文清黑着脸,出声道。

“我,我身上有什么?”张新杰四下看看。

“你。”韩文清渐渐凑近。

“我?不是,你要干什么?”张新杰朝后缩缩,背靠在椅子上。

“你——”韩文清攥攥拳头,厉声道:“你把我送你的变形金刚弄哪去了?”

“嗯?呃,这个——”张新杰一时找不到措辞,“你,你不是送给我了么,再说我想用小野给你换的,你自己不要。”

“送给你了转手你就送给别人?”韩文清继续凑近。

张新杰伸手一推韩文清,将他推开,严肃道:“韩文清,你干什么?”

韩文清似乎也发现自己这个举动有点“吓人”,于是朝后退去,坐在一边不说话。

张新杰皱皱眉头。

昨天明明是趁韩文清不在的时候给的,为什么他会知道变形金刚不在他这儿了?

张新杰思索了一会儿,打开手机去翻聊天记录。

果然。

邱非:给你们看我新得的玩具。(图片:变形金刚)

唐昊:卧槽好帅,谁给的?

邱非:奇英哥送我的,霸气吧?!

孙翔:流逼!

唐昊:这么个大家伙得不少钱吧,宋奇英,你怎么弄到的。

宋奇英:嘿嘿,我爹给我买的。

邱非:你不是和奶奶住?

宋奇英:就是我爹给的!邱非好玩吧!

邱非:好玩!炒鸡帅!

……

张新杰抽抽嘴角。

邱非啊邱非,你也太不低调了。

昨天早上,张新杰想用他的小野,换韩文清家里的变形金刚,韩文清没要小野但是却把变形金刚送给了他,然后他把变形金刚给了宋奇英,宋奇英又把变形金刚送给了邱非。

“邱非,嗯,奇英一直想要。”张新杰试图解释,韩文清阴着脸,一副“我不听我不听就是不听”的模样。

“要你就给啊,你真是他爹了。”韩文清没好气的说。

他送给东西给张新杰,自己还在那里沾沾自喜呢,他倒好,转手就送人了。

生气,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生气。

“韩文清——”

张新杰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韩文清的反应有点出乎他的意料。

虽然他送给自己的东西自己转手再送给别人是有些不地道。

但是这么大的人了,只一个玩具,这么激烈的反应。

难道那个变形金刚对韩文清有什么特别意义?

但是已经送给了宋奇英,现在又在邱非手上,肯定是拿不回来了……

张新杰暗自叹息,早知道自己掏钱买一个好了……

“回去我给你我的小野不行吗?”

半晌,张新杰用商量的语气询问。

“我不要。”韩文清别过头去。

“那怎么样才能让你,呃,恢复正常?”

张新杰又不傻,他看出来韩文清在闹别扭,没错,跟他。

“张新杰,我现在在生气,你不要和我说话。”韩文清道。

“哦。”

张新杰乖乖闭嘴。

面对张新杰,韩文清都尽量克制情绪,不咆哮,不暴走。

很快到了检票时间,两个人起身检票。

五个小时的车程,彼此没说一句话。

从出站口里出来,大老远的,张新杰就看到黄少天那一头引人注目的黄毛。

黄少天也看到了他。

“张新杰!这边这边!”

黄少天朝他们招招手,张新杰快步走过去。

“来了?”喻文州笑道。

张新杰点头,身后韩文清闷声“嗯”了句。

“你们来得真早。”张新杰接着说。

“当然,我们坐飞机,比你们快!宾馆找好了等下一起去!先去吃饭?”

“好。”

“我说老韩你咋了?这脸怎么阴成这样?车上谁个又欺负你了?”

黄少天是个不知死的,他看出来韩文清情绪不太对,却还是撩拨他。

“他在生气,别和他说话。”张新杰一旁道。

“哦~行,那我们先去吃饭!”

“我知道L市的炸串卷煎饼挺好的……”张新杰和黄少天走在前面,喻文州和韩文清跟在后面。

“煎饼?那是个啥?没吃过。”

“我们也很少吃,去了就知道了,明天早上我们可以喝糁,这也是L市的名吃……”

“张新杰看不出来你是个吃货。”

黄少天一把揽上张新杰的肩膀。

“我隐藏得比较好而已……”

张新杰的镜片闪过白光。

四个人,浩浩荡荡地走在大街上,开始了他们为期三天的“实践”生活。

——TBC——

评论(15)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