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方方

来了就不要走了

【韩张】和你在一起的365天

   Day1
  张新杰像往常一样,端着餐具,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临近期末考,他得赶快吃完早饭去复习。
  安静地啃着饼,张新杰的脑袋瓜在不停运转。
  他在思考今天的复习计划。
  上午看文学史,下午看戏剧史,晚上再看电视史。
  中午回去把那个灰毛衣洗了,身上这个白的还是不要穿,太容易脏。
  嗯,很好。
  掏出手机,瞟了一眼手机屏幕,张新杰后知后觉。
  今天是元旦啊。
  昨天张佳乐一伙人还嗷嗷地出去跨年呢。
  是不是元旦是不是跨年和自己没关系。
  作为一只大三狗,身上还背着期末考试,他没办法做到张佳乐那样大心脏。
  他的生活很有条理,如果没有外力改变,他会一直毫无误差的条理下去。
  外力说来就来。
  他安静地在那吃饭,周围的人可不那么安静。
  吃早饭的高峰期,打饭的窗口排起了长队,总有那么一小撮人想着插队。
  队伍排到张新杰吃饭的桌子前,有个男生寻思着插队。
  “做什么?后面排队去!”队伍中一个洪亮的男音呵斥道。
  男生灰溜溜地离开,不过他没有到后面排队,而是插到一个女生前面。
  那个女生欲哭无泪,明明排了这么久,她回头瞅瞅刚才那个呵斥男生的人,求救一般地。
  “喂!说你呢!后面排队去!”男音再次响起,这次带了不耐烦的情绪。
  那插队的男生面子上挂不住,这么多人看着呢,虽然那个男的看起来有些凶神恶煞,但他还是壮着胆子顶了两句嘴。
  “又没在你那插队,你别多管闲事行吗?”
  “你父母没教你排队买饭吗?!”
  “你!这关我父母什么事!你不要仗着肌肉发达欺负人好吗?”
  张新杰只觉得耳边,甚是聒噪。
  “去后面排队!”那人不再多说,环起手来。
  “哎你装什么×啊?有本事去外面正义啊!”
  插队男生看不惯眼前这个四肢发达的人环手而立的样子,于是伸手去推他。
  环手而立的男生也是个暴脾气,扬起手来同那人扭打在一起。
  两人在队伍里拉扯,周围人却都冷眼旁观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张新杰受不了,停下喝粥的动作,道:“你们要打出去——”
  “打”字还没说出口,那洪亮男音的主人大力一推,插队男生直直倒向张新杰吃饭的桌子。
  “哗——”
  大半碗黑米粥悉数豁在张新杰身上,弄脏了他的白毛衣和牛仔裤。
  “啧。”
  张新杰皱眉。
  正拉扯的两人同时停下来看向张新杰。
  “卧槽!”插队男生一看自己闯了祸,当下不再纠缠,拔腿就跑。
  张新杰愣愣地看着身上的粥,半天才缓过神来,掏出卫生纸来擦。
  幸好粥不是很热,不然自己得被烫死。
  他抬头看了一眼那个留在原地的男生,然后低下头继续擦毛衣。
  刚才的力道有那么大么?
  “四肢发达”的某男生回想。
  可是确实是由于自己的原因把人家的衣服弄脏了啊。
  他走向那个还在擦衣服的人。
  “喂,把你的衣服脱下来,我洗好了再还给你。”
  “不用。”张新杰低着头回应。
  “脱下来我洗好了还你。”男生又说。
  “不用。”
  “脱下来我给你洗!”某人的语气又带了不悦。
  张新杰猛然抬头看向这个站在自己桌边的男生。
  “我说了不用。”
  两个人隔着桌子对峙,脸对脸地互相看着。
  “脱下来!”
  ……
  张新杰走在前面,那个身材挺拔的男生跟在后面。
  对峙的结果是张新杰妥协。
  不过他没听那人的把衣服真脱下来,而是告诉那人,自己先回宿舍把衣服换了,然后他再拿回去洗。
  那人点点头,跟在他屁股后面回宿舍。
  张新杰走得有些赌气。
  明明安排好了的,吃完早饭去复习的,这下子全乱套了。
  回宿舍要耽误半个小时,早上八点到十一点这学习的黄金时段就要损失半小时。
  三个小时每个小时复习一门课。
  就这么被打乱了。
  张新杰抿着嘴,走得越发快,后头那男生倒悠闲,手插在衣服口袋里走得不紧不慢。
  “你在楼下等我,我上去换衣服。”
  “好。”
  张新杰呼呼上楼,回到宿舍利索地把毛衣换下来装到袋子里。
  “给你,我明天下午三点去图书馆二楼东区看书,你洗好了去那儿给我,袋子里有我的手机号。”张新杰把手里的袋子递给对面的男生。
  男生看看袋子,道:“裤子呢?裤子不也弄上了?”
  “裤子我自己洗。”
  “不行,拿下来,快去。”
  男生的语气很霸道。
  “裤子我自己洗。”
  张新杰也毫不示弱。
  两个人又是僵持,面对面站着。
  最后张新杰妥协,呼呼上楼去拿裤子。
  “张新杰你有病啊一会儿进来一会儿出去的烦人吧!”被窝里的某人埋怨。
  宿舍里张佳乐睡得正嗨,张新杰这一推门一关门的,打扰他清梦。
  张新杰也不理他,下楼把装着裤子的袋子给那个男生。
  “我洗好了就给你。”男生抱着袋子说。
  “好。”张新杰点点头。
  那男生拎着袋子转身就走,走出十步开外,张新杰忽然想起了什么,对着那个背影喊道:“喂,我叫张新杰,你叫什么名字?” 
  那男生转过身来,抬高了声音,道:
  “韩文清。” 
  ——TBC——

评论(37)

热度(48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